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生停刊/無預警停刊! 民生報明發行最後一次

記者 張嘉玲 / 攝影 班瑪旺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6/11/29 16: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發行28年的民生消費專業報紙,民生報,明天將發行最後一次,12月1日起停刊,報社記者昨晚11點多才接到公司E-MAIL,今天不用跑新聞,不過要進公司開員工大會,發行人王效蘭因為太感傷缺席,聯合報系坦承,受到虧損及外在環境改變影響,民生報才無法繼續。

標榜第一手娛樂、體育消息,伴著大家走過28年頭的民生報,這個名字,就要走入歷史。聯合報總部大樓瀰漫著不尋常的氣氛,面對鏡頭,員工低調快閃。

因為許多人是在星期二晚上截稿前才收到E-MAIL通知,下午要來公司開大會,發行人王效蘭因為感傷,沒有出席,不過已跟員工相約晚上飯局見。歷經1小時,社長項國寧現身,感性向讀者說再見。民生報社長項國寧:「11月30日,畫下光榮的句點,民生報的訂戶,我們仍會繼續服務。」

儘管早有心理準備,只不過日期比預定來的早,民生報的員工,又該何去何從?項國寧:「以聯合報的商品提供,留任的員工佔所有員工的3成5,其他按照勞基法決定。」

停刊原因,從頭到尾都是「外在環境變化太快」,只不過發行量下滑,數字會說話。創刊28年,民國76年衝上巔峰,發行量57萬份,不過在92年蘋果加入瓜分市場後,民生報面臨挑戰,95年只剩5萬份,不到當年的1/10。

曲終人散,民生報只會再印一次,掛在大廳的這塊招牌,就要變成絕響,看在當年一手創辦的王惕吾眼中,想必和所有讀者一樣感傷唏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生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3

0.0446

0.1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