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救本業闢徑 報社辦展收現金圖存

記者 游皓婷 / 攝影 涂堂鑾 柳中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7/09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重金請來世界珍貴文物來台展出,已經成了國內藝文界的要事;而主辦單位不外乎中時跟聯合報系,老闆們砸大錢的背後,其實多多少少都在盤算如何替報社增加開闢財源?以最近當紅的米勒畫展為例,開展40天幾乎天天吸金百萬台幣,門票收入驚人;如果再加上「訂報送門票」這招,就吃下不少新訂戶,「辦展覽」似乎成了報業度寒冬的救命丹。

就算是非假日的下午,排隊等著看米勒畫展的人龍,還是塞爆國史館;另一頭,聯合報系還請來萬年冰原巨獸長毛象,坐鎮民主紀念館,每每未演先轟動,到底檔期結束能賺多少?

聯合報社長項國寧:「對文化有幫助,對民眾的知識有幫助的活動,我們一直不停都在辦,說是『聯合報系需要開源,來辦這些展覽』,我想不是我們辦這活動主要目的。」

講的保守,但從參觀人次推估票房,米勒畫展5月31日開跑,每天進帳100萬左右,總參觀人次早破20萬,展期結束少說進帳1億;而聯合報系近年來最轟動,也最賺的的展覽,就屬民國89年的兵馬俑特展,165萬人次捧場,票房進逼2.75億。

去年2度來台,還是有60萬人次,搶著進場開眼界,這更堅定了聯合報系「一年策展一檔」的目標;至於法國音樂劇「小王子」則是中時報系,成功邀演的代表作之一,去年有超過2萬人次欣賞。

雖說成本加上廣告預算,動輒破億,但主辦單位盤算的,其實是這個。展場人員:「這張經濟日報訂12個月,你這邊刷。」

展場旁訂報紙就送門票跟贈品,就是看能不能穩住急速流失的發行量。新訂戶鄭小姐:「我就是多訂了各3年的報紙。」

拿免費票看展,民眾樂省荷包,辦展覽的多少賺到訂報量,要度景氣寒冬,平面媒體也在背水一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報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4

0.0536

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