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退休準備」您開始想了嗎?台灣首份退休力指標 引起關注!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廖廣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1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1 22:51

現在忙碌各行各業,大家拼命認真工作,無非就是希望能夠將生活穩定下來,不論您從事那一種行業,您有想過為退休做準備嗎?根據聯合報系願景工程長期關注銀髮族議題,並展開「退休力大調查」年度計畫,助國人測出你的退休力,有超過上萬位民眾填答,平均分數為五十六分。

圖/TVBS(非當事人)

 
臺北市消防局第三救災救護大隊大隊長王證雄:「最近天氣轉涼了,還是提醒大家要注意自己身體健康,以往我們在冬天會注意民眾一氧化碳的安全。」

消防隊勤務壓力大,大隊長王證雄勤教同仁,尤其天冷也務必要注意身體,對他而言擔任消防公職生涯雖然繁忙,從中央警察大學消防系到消防研究所取得碩士學位後,曾擔任台北市消防局緊急救護與災害搶救科科長,再升任北市消防局第三救災救護大隊大隊長,今年48歲的他,儘管離退休還有一段時間,但他認為每一個人都應該趁年輕好好為退休,提前規劃準備!

臺北市消防局第三救災救護大隊大隊長王證雄:「早期是鄉下來的那也因為環境的關係,從事這樣子工作,所以以前事實上,大概有一些錢打拼的錢也都要提供給家裡做,家裡的需求使用,那當然接下來慢慢的要為自己退休生活跟金錢上的運用,做一些準備這樣。」

 
根據聯合報2020退休力大調查分為、活躍好學(60.1分)、自在獨立(75.1分)、財務(53.6分)、健康(56.7分)、社會連結(51.7分),五大面向,其中專家發現「自在獨立」分數比較高。

圖/TVBS

資深記者蔣志偉:「您打算幾歲退休,這個問題對很多人來說似乎是準備不足的,我們帶您來看看這位個案,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校長徐守德,事實上他從事教育事業長達30多年之久,從高雄北漂到臺北來工作,其實他早就在50歲時候,訂下目標打算在2020年底左右退休,來陪伴家人。」

今年66歲,徐守德校長在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擔任校長九年半,也是私立科大協進會理事長,曾榮獲傑出校長獎,曾創下110%高註冊率,對於退休後的生活,也有初步規劃安排。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校長徐守德:「因為人生不只是工作還有家庭,還有一些健康應該要多多去及早來思考,你在30歲時候可以開始思考,一個月大概儲蓄兩萬,做一個差不多6%的投資,60歲的時候真的就會有1500萬這樣退休基金,年輕人是值得來好好規劃,免得在屆齡退休時候手忙腳亂,不知如何來度過晚年的生活。」

仁寶電腦副理趙智弘:「喂副總下午的簡報已經準備好了,那..一切都沒問題,那我們下午見謝謝掰掰。」

青壯族趙智弘提早思考「退休」生活陪伴家人,青壯族群42歲的趙智弘,從花蓮來台北打拼堅持在工作上能有完美表現,對於任何細節他總能排除困難,盡最大力量達成主管交付任務,在電子業10年,負責公司轉投資寵物醫療產業,他坦言其實自己對於退休準備,也稍微有了初步規劃。

圖/TVBS

 
仁寶電腦副理趙智弘:「我們目前在上班,當然上班的現在就是要努力活在當下,好好的把老闆或是公司交給我們的工作,好好把它做好,那但是其實以目前現在臺灣的社會,例如像勞保常常聽到會破產,所以我覺得現在年輕人還是要好好為自己,未來財務方面好好做規劃,像我的話本身就會投資一些股票基金,或者是一些債券等等的。」

成大醫院老人醫院籌備院長楊宜青:「談到退休準備,其實可以用出院準備服務來做比方,入院時候就要開始考慮到出院的準備,雖然不必說初入職場就要考慮退休,但是在職場發展到一個階段的時候,就應該要做對於退休就要有一些有所想像,退休準備基本上可以從三大領域來思考,財務、健康及社會心靈方面。」

成大老人醫院籌備院長楊宜青:「退休後健康生活重要!」

成大醫院老人醫院籌備院長楊宜青認為,從健康介入探討退休,最主要就是要能夠避免失能失智為目標,比如說適度運動、吃足夠的食物以及均衡的營養,趁年輕應思考為退休,一步一步規劃準備,別低估退休生活支出,退休準備概念,更應該提早重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退休#銀髮族#退休力#健康生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761

0.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