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訂婚雲端發票海龍蛙兵丁柔安花蓮地震春風宋羽葤熊霓鋒面不起訴
  • 搜尋:

    考研 結果共47筆

  • 胡錫進稱應給虐貓男大生改過機會 網酸:讓他和你女兒結婚

    大陸江蘇省南京東南大學徐姓學生,今(2024)年2月上傳虐貓的影片到網路上,引發眾人撻伐,由於他正在報考研究生,因此事遭南京大學拒絕,甘肅省蘭州大學則還在審核資格。對此,大陸官媒《環球時報》前總編胡錫進表示,社會應該给他改正的機會,讓這個年輕人有出路和希望。貼文曝光後,隨即遭到網友灌爆,狠酸「讓這個男生和老胡女兒結婚」,讓老胡感化他。
    2024/04/07 13:28
  • 拒絕「畢業即失業」! 大陸畢業生務實考研 創業直播賣農產

    中國大陸青年失業問題嚴峻,官方目前已經「蓋牌」不再公布數據,而大學畢業生為了避免陷入「畢業即失業」的魔咒,有人選擇考研究所,並且不再像過去「非名校、好專業不念」,而是更務實、以有學校讀就好的「上岸」為優先。此外,學校也鼓勵學生畢業後自行創業,不但開設創業相關課程,還協助融資,讓學生畢業後可以朝向文創設計,甚至返鄉直播販售在地農產品等創業新方向。
    2023/12/27 19:51
  • 就業難!陸研究所考試12/23開考 考生人數8年來首下降

    中國大陸的研究所考試,今(23)天正式開考,今年考生438萬人,是8年來首度下滑,陸媒分析,經濟不景氣,拚學歷無法解決就業問題,讓考研究所的選擇,回歸理性。
    2023/12/23 18:34
  • 中國考研人數創3年新低 青年先求「上岸」穩定就業

    中國2024年碩士研究生考試今登場,共計438萬人應考,人數創近3年新低。分析認為,盼穩定就業的人變多,不願再花時間讀研。此外也有考生不再追求名校、降低標準,只求盡快上岸。
    2023/12/23 14:42
  • 工作不多!35歲高學歷男星「轉讀研究所」 背後原因全說了

    35歲男星邱昊奇擁有多年舞蹈經驗,曾擔任王力宏、蕭亞軒MV舞者,不只舞技精湛也出演過不少戲劇,包括《獨家保鑣》、《廢財闖天關》、《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等,熱愛表演的他考取了電影學系碩士,昨(6)日首次曝光做該決定的理由。
    2023/12/07 13:13
  • 為考研所日K書15hr!男大生強忍2症狀 一起床慘「癱瘓」

    中國大陸一名22歲的男大生為了準備考研究所,每天花費長達15個小時在書桌前用功念書。有天,他感受到脖子有痠痛、手臂發麻的現象,卻不以為然。一週過後,他起床突然全身無法動彈,驚覺不對立刻送醫,醫師坦言很難恢復到原先狀態。
    2023/10/16 22:19
  • 大學畢業要考研究所嗎? 「這職缺」碩士生多大學生2萬!

    大學畢業後到底要不要繼續念研究所?人力銀行就調查幾個熱門學群,發現部分職缺,碩士畢業生與學士畢業生的起薪,差距有將近2萬元,有的職缺甚至把碩士學歷列為基本門檻,此外,職務專業度、複雜度越高,月薪中位數也較高。
    2023/10/03 22:49
  • 工作難找 陸「躺平」畢業照諷:畢業即失業

    大陸在青年失業率高達20%的狀況下,迎來了畢業季節,面對嚴峻的就業市場,許多大學畢業生以「躺平」為主題拍攝了畢業照,嘲諷「畢業即失業」的憂慮。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當前失業率創新高,逼近了21%,已經有600萬青年失業的情況下,畢業季過後,又將有額外的600萬青年要進入社會。嚴峻的就業情勢,使今年首次出現碩博士畢業生人數,高於大學生的狀況。主因是大學畢業生考量就業困難,於是選擇報考研究所、延畢等方式留在校園,這也導致了學歷貶值加劇。為了嘲諷學歷貶值與就業困難,社群平台上出現不同以往的畢業照風格,各種躺平姿勢成為熱門,也有人把畢業書丟到垃圾桶、甚至是人直接站進了垃圾桶。「躺平」是近幾年逐漸興起的靜態反社會心態,以不買房、不結婚、將個人消費降至最低來表達對人生的失望。目前官方已經展開就業協助政策,但規劃與實行卻屢遭詬病,社群上也有不少批評聲量。」
    2023/06/29 16:23
  • 資工畢業考研失利怎辦?內行全勸「重考」:沒碩士是硬傷

    近來各校研究所陸續放榜,有網友就透露,此次考研失利,目前是規劃找實習,但自己雖有資工背景,但沒有特別作品也無經驗,希望網友給他建議。對此,內行紛紛曝,「重考」才是不二解,因為「沒碩士是硬傷」。
    2023/03/15 14:28
  • 拉爸媽一起考研!她慘落榜兩老卻上岸 網驚呼:雙重打擊

    中國大陸日前發生有趣事件,1名女子因準備考研究所,其父母為了提升她的自信心,決定陪伴女兒一起用功讀書且報名考試,沒想到成績出爐時,還是落榜了。最離譜的是,該名女子的爸爸媽媽雙雙考研成功,面對唯獨自己失敗這件事,她哭笑不得的說,「以後要換我工作供父母讀書了嗎?」
    2023/03/04 16:15
  • 51歲媽陪女兒考研究所 順利錄取再發豪語:未來想攻博士

    俗語有句話說「活到老學到老」,許多人即便步入中老年,仍希望能多念書。最近大陸重慶一名51歲媽媽,她的女兒要考研究所,於是心想乾脆和女兒一起準備。日前研究所榜單出爐,母女倆雙雙錄取,消息一出引發眾人熱議。
    2022/09/16 05:10
  • 理工科穩高薪? 新鮮人淚揭「血汗時薪」:比打工族還慘

    大學畢業後要面對的即是考研或踏入職場的選擇,而在大多人的印象中,就讀理工科系出社會的薪水定會比文科畢業者來得高。就有位網友表示,自己畢業於4大理工學士,一個月的薪水為47K,不過工作工時及經常加班的壓力也讓他困惑「該換工作嗎?」,文章引起討論。
    2022/07/29 12:56
  • 確診、隔離「禁應試」發燒卻可 考生憂:隱瞞症狀

    本土疫情延燒全台多縣市,但過完年後,報考研究所的學生就要進行初試,到時候可能有上萬名考生,會南來北往到各大學應試,就有考生擔心疫情,呼籲教育部要有備案,否則只要染疫確診,或被匡列隔離,就無法考試,一年的辛苦準備將全白費。
    2022/01/26 19:02
  • 大陸掀考研究所熱 457萬名考生創新高

    根據2020年數據,大陸碩士以上學歷平均起薪超過人民幣7千元,而大學學歷則為人民幣5千出頭,考量到現實就業問題,再加上近年疫情關係,許多人選擇繼續進修,投入研究所考試,躲過失業,大陸掀起考研熱潮。25號到27號,就是大陸全國研究所考試,應考考生多達457萬,創新高;像是北京、上海等一線城市,大學周邊的飯店所謂的「考研房」,幾乎都被訂光,有的價格甚至漲了近7倍。
    2021/12/23 19:53
  • 學歷無用論OUT 本土名校碩士班報考激增這學群超夯

    不少大學生選擇就讀研究所,希望畢業後能拉抬起薪,但投入職場卻發現薪資不如預期,讓學歷無用論一度成為求職市場主流觀念,但今年不少國內名校,研究所報考人數都大幅增加,部分行業更相當看重碩士專業,讓就讀研究所重返流行。
    2021/04/16 22:54
  • 男大生想考研究所 怕「性慾影響學習」在學校廁所自宮

    許多人在升大四時會參加補習班,準備研究所考試。日前大陸北京一名男大生,他準備考研究所,為了要專注在課業上,擔心自身的慾望會影響學習,竟然就在學校廁所內「自宮」,消息一出引發各界議論紛紛。
    2020/09/24 16:45
  • 趕畢製遇火劫! 2女大生傷勢穩定住院觀察

    持續追蹤,兩名文化大學女大生,提前回學校準備畢業製作碰上火警意外,李姓女大生傷勢較嚴重,緊急轉院後目前傷勢穩定,發生火警前,她在Instagram上PO出自己在學校製作模型,也疑似要替報考研究所做準備,現在全校師生為他們祝福,希望能快快康復。
    2019/02/14 14:03
  • 連圖書館都要搶位! 陸290萬人擠研究所窄門

    簡稱「考研」的大陸研究生招考,今年吸引290萬人應試,考生人數創大陸改革開放後40年新高,考生為了擠進研究所窄門,考前賣力K書,甚至連圖書館都要花費心思搶位子。
    2018/12/24 21:32
  • 大四女卵巢癌末期…男友病房求婚 父感動拭淚

    大陸山東一名薛姓大四女學生,去年接受劉姓男友的表白,雙方一起共同努力要考研究所。不料人算不如天算,薛女日前被診斷出罹患卵巢癌末期,她不想耽誤男友前途還拒絕對方探望。但劉男還是深愛著女友,不但偷偷探望數次,並且還給了一場驚喜,在病房內向她求婚,這讓薛女的父親在一旁看了也頻頻拭淚。
    2018/10/18 12:39
  • 「夜間部畢業」25歲月領50K 背後故事網讚:好勵志

    時機歹歹,月領50K並非容易的事。不過近日一名男網友分享,自己大學讀夜間部,還得半工半讀兼養家,但照樣一路爬到月薪50K,現在還考慮考研究所提升自我價值;而他的工作心路歷程,讓網友紛紛直呼「超勵志」。
    2018/08/13 14:54
  • 搭小黃忘拿包 陸女大哭警「定位」找回

    12日中午,對岸來台,準備報考研究所的女大生,和媽媽搭計程車到高鐵板橋站,不慎把考試資料全掉在計程車上,嚇得她放聲大哭,和媽媽趕緊到派出所報案,好在手機有定位系統,員警在1個小時內,就把包包找回來!
    2017/02/13 21:53
  • 凌晨4點卡位溫書! 陸大學生苦戰「考研」

    大學放暑假,但有一群人不回家而是留在學校讀書,為了拚考研究所,這樣的現象在大陸各省市都有,尤其在山東濟南,不少學生凌晨4點就揹著包包到讀書館排隊,熬夜苦等,等到清晨6點多圖書館開門立刻小跑步卡位;就連可以容納4000人的體育館,也成了研究所衝刺班的輔導教室。
    2016/08/19 18:04
  • 104年4.5萬人延畢 交大生傳訊老師「當掉他」

    最近是畢業季,不過有不少人可能想「技術性」延畢。交大教授梁世佑在臉書po文,有學生傳訊給他要老師當掉他,因為他想延畢考研究所,這位交大老師認為延畢是個人選擇,但為何不選營養學分,而是選他這門要排隊加選滿座的課程,影響別人受教權,根據統計104年就有4.5萬人延畢。
    2016/06/12 11:15
  • SBL/心疼母親獨力扶養三子女 郭昭男拚選秀也拚經濟

    畢業於高雄師範大學的籃球好手郭昭男,原本選擇考研究所繼續進修,準備朝學術發展,但他放不下心中最愛的籃球,也想為含辛茹苦扶養3個小孩長大的母親分擔家計,最終仍選擇參加第13季SBL超級籃球聯賽選秀,為夢想放手一搏。
    2015/08/25 20:06
  • 延畢落伍! 拚職場卡位「早畢」學生增加

    大學生畢業,常常面臨選擇就業或者繼續攻讀碩士,有人乾脆「延畢」再觀察,但最近不少同學,選擇「提早畢業」,早點進入職場學習,或者先考研究所挑教授,早畢條件要求畢業平均要80分以上,還要再比別人少一到兩學期的情況下,修完至少128學分,門檻並不低。
    2015/06/22 13: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