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春風海龍蛙兵徐薇台南台獨卡圖馬族殷琪大車台灣泡湯
  • 搜尋:

    考研 結果共47筆

  • UBA/高師大甜蜜復仇拿第三 衛冕軍台藝大第四

    「男媽」隊長郭昭男因考研究所缺席,但高師大另3名大四同梯聯手,「為昭男而打」,王子綱三分球8中5得23分、「戰舞王子」范嘉豪15分、10籃板「雙十」,大一菜鳥大前鋒劉宏柏10分、9籃板,外帶1次對大會得分王台藝大「一哥」蕭順議上籃的「釘板」,15日79:73力克衛冕軍,拿到103學年UBA大專籃賽公開男一級季軍,台藝大第四
    2015/03/15 22:11
  • 報名得面試? 台灣科大挨批刁難清寒生

    報考研究所,低收入戶竟然要「面試」才能減免報名費,低收入家庭的凌姓資工系學生,打算報考台灣科技大學研究所,招生簡章上,卻要求他持證明文件,親自到學校出納組辦理,對於外縣市弱勢學生來說很不方便,長期幫助凌姓學生的老師替他打抱不平,就痛批靠「面試」來證明清寒,學校「行政不友善」,對此,校方表示,也可以郵寄證明文件,簡章說明不清,會改進。
    2013/12/18 16:31
  • 九月政爭/調職、考試「都關心」 民代「關說」全都包

    立法院長王金平幫立委柯建銘「關說」引發喧然大波,其實民代接到五花八門的請託案,時有所聞,警察想調職、考研究所落榜民眾想「起死回生」,都會找上門,民代認為是「關心」,但實質上就是「關說」,法律只規範立委不得受託對「進行中的司法案件」遊說,其他案件各憑良心!
    2013/09/08 20:09
  • 〈獨家〉「升大學歹賺」!南陽街求生 小吃也轉型

    南陽街因為補習班林立,素有「補習街」之稱,然而和全盛時期相比,原本一條街,至少有20幾家補習班,現在只剩一半,其中補習班形式,不再以升大學為主,反而是考研究所、公職和英語補習班居多,由於補習人潮不如以往,連帶周邊商家生意多少也受影響,因此經營模式也得跟著變化,才有辦法生存。
    2013/06/12 19:28
  • 〈獨家〉竹科搶破頭 家長徹夜排隊爆口角

    為了替孩子搶到入學名額,新竹工研院的附設幼兒園前一天晚上10點,就有家長在門口排隊,等待隔天早上6點入園登記,上百名家長徹夜排隊,過程中還有人疑似因為輪班,造成插隊誤會發生口角,另外一家鄰近竹科的幼兒園,今年只開放22個名額,但卻有308位小朋友報名,錄取率只有7.14%,幾乎比考研究所還要難,家長擠破頭也要到現場排隊抽籤,希望能夠進到家長認為較好的教學環境中。
    2013/05/29 18:21
  • 〈獨家〉「換殼」MIT紙相機 好萊塢訂10萬台,業者?

    智慧型手機普及後,數位相機的出貨量下滑了一半,有業者逆向思考研發「紙相機」,號稱不怕摔,用的「紙」比一般紙貴上5倍,光是研發就花掉500萬,因為用「特殊紙」製作,所以相機可以自由「換殼」,提供照片還可能客製化外殼,下一部好萊塢英雄片就訂了10萬台,幫電影作曝光宣傳。
    2013/05/21 11:13
  • 〈獨家〉「換殼」MIT紙相機 好萊塢訂10萬台

    智慧型手機普及後,數位相機的出貨量下滑了一半,有業者逆向思考研發「紙相機」,號稱不怕摔,用的「紙」比一般紙貴上5倍,光是研發就花掉500萬,因為用「特殊紙」製作,所以相機可以自由「換殼」,提供照片還可能客製化外殼,下一部好萊塢英雄片就訂了10萬台,幫電影作曝光宣傳。
    2013/05/19 19:58
  • 陸考研究所搶位 半夜卡位擠破門

    大陸報考研究所的風氣,一年比一年盛,今年就有180萬人報考,而不少考生,為了明年1月考試,過年期間就趕赴學校搶佔圖書館自習室的座位,因為座位可以一佔一整年,所以不少人是大半夜就排隊卡位,甚至還把玻璃門擠破。
    2013/02/17 17:11
  • 工作難找?陸165萬人考碩士 盛況空前

    大陸昨天開始舉行全國研究所招生考試,結果今年盛況空前,竟然有高達165.6萬人,報考研究所,把各地考場前擠得水洩不通,不少考生坦言,會考研究所,終究還是因為工作不好找。
    2012/01/08 12:55
  • 連環抄? 立委、前議長疑抄老師論文

    真的是天下文章一大抄嗎?有民進黨立委出面指控,國民黨苗栗立委參選人徐耀昌2年前完成的的論文,涉嫌抄襲前新竹縣議長張碧琴在同年上半年完成的論文,2篇論文標題幾乎一模一樣,都在探討地方觀光產業,只是徐耀昌研究的是苗栗、張碧琴研究的是新竹;但立委也進一步發現,就連張碧琴的論文,都跟2人同一位教授的論文高度相似,只是教授的研究地點是南投,難不成是連環抄襲嗎?教授說只是參考研究架構,不是抄襲。
    2011/12/20 19:12
  • 「蜘蛛精」楊伊湄 不當藝人想當新聞主播

    台大十三妹的楊伊湄,去年代言電玩,以「蜘蛛精」的名號暴紅,但人紅是非多,就連台大校長李嗣涔都曾經說過,覺得覺得台大畢業生當SHOW GIRL或走演藝圈,沒學以致用有點可惜,當時還引發爭議;楊伊湄畢業後,卻在演藝圈消聲匿跡,原來她打算不當藝人,未來想從事新聞事業,這段時間都閉門念書考研究所,結果一口氣考上了台大、政大等4所學校。
    2011/04/04 12:22
  • 畢業=失業? 台大研究所搶破頭

    擔心畢業找不到工作,不如繼續唸研究所?台大研究所考試今天展開,2萬多名考生一起上場,報名人數比去年還多了1500多人,其中最「ㄏㄤ」的管理學院研究所,錄取率只有4%,不少大學生擔心畢業就失業,乾脆考研究所,想躲避景氣低潮,期待台大的碩士學位,能增加競爭力,況且現在外頭工作實在不好找,沒想到大家都這麼想,真的要考上,更難!
    2009/02/28 18:40
  • 老師不寫推薦信 大四生校園縱火

    一名玄奘大學大四學生,去年12月,趁深夜3度縱火校園,第3次犯案時,被警衛發現當場逮住,嫌犯說因為不滿系主任拒絕幫他寫報考研究所的推薦函,才會縱火洩憤,這名大四學生已經被檢方依公共危險、毀損罪嫌起訴。
    2008/02/26 12:20
  • 碩士生太普遍! 10年內成長5倍

    「一個招牌掉下來,就可能砸到碩士生」這句話,現在可能不是笑話了;因為根據教育部的統計,碩士生的人數在10年內,暴增了5倍,幾乎是滿街都能看到碩生士,這麼普遍的狀況,卻有大學教授不看好,認為質比量重要的多!但仍有些學生從大一開始,就已經在補習,準備考研究所。
    2008/02/17 18:48
  • 考研究所深夜K書 台大學生遭搶

    台灣大學一名四年級的葉姓女學生,為了準備考研究所,到台北縣永和一家速食店唸書直到凌晨。沒想到返家途中,遭人開車搶劫財物,警方根據監視器拍攝到的車牌,逮捕2名搶匪,發現他們還曾經搶走一名法律系學生的畢業證書。
    2008/01/03 21:33
  • 國防部宣布 7月後入伍服役1年

    國防部原本宣布,明年役期才要縮短為1年,不過有今年畢業的役男,選擇延畢或是考研究所,希望能夠拖到明年再入伍,國防部擔心造成兵源短缺,所以宣佈可以溯及既往,讓今天7月以後入伍的役男,役期也能縮短為1年。
    2007/06/05 12:46
  • 12年國教急上路 國一生基測照考

    教育部推動12年國教,希望未來以學區分發,免試升高中,只有全國36所明星高中職,可以跨區招生,個別訂立錄取辦法,也就是說學生如果不唸社區高中,到時候就必須像考研究所一樣,分別到不同的明星學校報考,再加上現階段基測照樣舉行,學生抱怨這樣一來,反而可能比現在考更多。
    2007/02/28 12:28
  • 華岡之狼6度聲請假釋 仍遭駁回

    多次聲請假釋的華岡之狼楊姓受刑人,日前6度聲請假釋,卻又被法務部駁回,而楊姓受刑人在得知消息後,並沒有太多情緒反應,而輔導他的黃明鎮牧師則說,他已經放棄繼續考研究所,希望有機會改讀神學院,當一位志工回饋社會。
    2006/04/20 12:03
  • 單親媽勉兒讀書 母子同考研究所

    台中市有一名單親媽媽,20年來獨立扶養2個兒子,為了鼓勵孩子讀書,讓她重拾書本,4年前,兒子考大學他考二技,母子同時上榜,今年母子再度攜手,彼此陪考研究所,希望能再度金榜題名。
    2004/05/09 18:04
  • 梅姑公祭 林立洋明赴港追悼好友

    梅艷芳11日公祭,來台發展的港星林立洋明天也要趕回香港送梅姑最後一程。林立洋說當初他和梅艷芳屬於同一家唱片公司,還出過同一張專輯,現在的林立洋淡出螢光幕,打算考研究所,真真實實地過每一天。
    2004/01/09 19:42
  • 拋開性侵指控 廖本煙報考研究所

    台聯立委廖本煙捲入桃色風波,讓他的心情十分低落,前總統李登輝勸他要少喝酒、多看書,因此廖本煙今天就到中華大學參加管理學院研究所考試,他希望多唸書,遠離是非。
    2004/01/03 11:54
  • 考台科大研究所 爛學校畢業考前先扣分

    考研究所不看考生能力,反而先看考生是從哪個大學畢業的,一旦畢業的學校排名不佳,考試時,將以最低分計算。立委洪秀柱掌握台灣科技大學的內部資料,認為學校考試招生,這些規定卻沒列在招生簡章,根本就是斂財,要求教育部立刻徹查。
    2003/12/22 12: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