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蜘蛛精」楊伊湄 不當藝人想當新聞主播

記者 蔡明娟 / 攝影 柳中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4/04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大十三妹的楊伊湄,去年代言電玩,以「蜘蛛精」的名號暴紅,但人紅是非多,就連台大校長李嗣涔都曾經說過,覺得覺得台大畢業生當SHOW GIRL或走演藝圈,沒學以致用有點可惜,當時還引發爭議;楊伊湄畢業後,卻在演藝圈消聲匿跡,原來她打算不當藝人,未來想從事新聞事業,這段時間都閉門念書考研究所,結果一口氣考上了台大、政大等4所學校。

還記得她是誰嗎?在電玩廣告裡,飾演蜘蛛精爆紅的台大十三妹成員楊伊湄,出色的臉蛋、姣好的身材,讓她的演藝之路一度看漲,另外像是台大五姬之一的翁滋蔓,主持節目、拍廣告樣樣來,還有同為台大幫的林俞汝,也跨行模特兒和展場工作。

台大學生紛紛走向演藝圈,當時校長李嗣岑有感而發的言論,引發爭議。台大校長李嗣涔(99.06.06):「職業無貴賤,但是我對台大學生,我有很大的期望。」

楊伊湄(99.06.06):「他是我們的大家長,可是他又沒辦法真正了解到,我們所從事的每一天,在做什麼樣的事情,那所以他可能在看不到的狀況下,只能透過媒體啦、報紙來認識我,那難免會有一點誤差。」

楊伊湄是台大國企系畢業,自從2010年5月演蜘蛛精爆紅後,卻突然消聲匿跡,原來專心讀書,一口氣考上了台大、政大、交大、還有中山大學的新聞傳播相關研究所,還透露之後想當記者或是主播。台大學生:「我覺得她要是有那個腦袋考上的話,好好發揮。」

過去當SHOW GIRL打工,被校長認為沒學以致用很可惜,甚至引發校內部分同學負面評價,如今傳出楊伊湄選擇讀書,走另一條路,同學大多給予肯定,倒是她個人似乎鐵了心,婉拒採訪,真的短時間不想再鏡頭前曝光,要用專業來證明,高學歷美女,除了有臉蛋外,更有顆聰明的腦袋。

◎翻攝自網路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2

0.0390

0.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