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4年4.5萬人延畢 交大生傳訊老師「當掉他」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蕭明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12 11: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0:52

最近是畢業季,不過有不少人可能想「技術性」延畢。交大教授梁世佑在臉書po文,有學生傳訊給他要老師當掉他,因為他想延畢考研究所,這位交大老師認為延畢是個人選擇,但為何不選營養學分,而是選他這門要排隊加選滿座的課程,影響別人受教權,根據統計104年就有4.5萬人延畢。

最近是畢業季,不過有些學生可能無法順利畢業或是刻意要延畢,交大教授梁世佑在臉書po文,有位學生傳訊給他說因為想考研究所,希望老師當掉他,還坦白說他從來沒上過課,但因為課堂沒點名怕老師忘記,老師還寫著我接受你為了延畢而刻意當掉的作法,這是個人抉擇,但你不去選營養課程,反而選滿座的課程,犧牲一位同學的可能受教權。

台大應力所教授王立昇:「在我們年輕的時候就是我們讀書的時候,大概90%以上都會準時畢業,但是目前以台大來說的話,大概接近7成會準時畢業,想延畢這麼多大學生,可能畢業以後,又可能找不到很好的工作,就面臨了畢業即失業的困難。」

台大教授也說越來越多學生不準時畢業,不像以前他們都希望盡早就業,以104年來說就有4.5萬人不想畢業。

台大應力所教授王立昇:「有學生是跟我講說,他想要出國交換學生一年,他跟我講說雖然他口試已經結束了但是不要送件,也就是說不要讓他畢業,那我想這都是學生他們自己想要再多多學習的一個機會。」

技術性延畢,學生有自己的理由,看在老師眼裡緩個腳步思考未來不見得是壞事,但社會職場的人力流動和投入可能多少有影響。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延畢#畢業#大學#規劃#就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0

0.0480

0.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