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鴻海虧損醫師曖昧喵喵Toyz母親地震馬陸愛情搬家
  • 搜尋:

    翁山蘇姬 結果共486筆

  • 街頭濺血如戰場 緬甸228血腥鎮壓釀18死

    緬甸軍方在228這一天,對示威者進行血腥鎮壓!緬甸各大城市紛紛傳出死傷,街頭宛如戰場。聯合國統計,這一天至少有18人死亡,30多人受傷,還有多達1000人被逮捕。因為仍被拘押的翁山蘇姬,週一將以視訊方式出庭,可能又會引爆緬甸下一波衝突。
    2021/03/01 12:10
  • 政變3週最大規模鎮壓 緬甸婦遭軍警擊斃

    緬甸軍政府對群眾示威展開大規模鎮壓,昨天(2/27)全國各地就逮捕了超過470人。在南部城市蒙育瓦,甚至有一名婦女遭到射殺身亡。緬甸駐聯合國大使忍無可忍,在會議上要求國際社會協助,還比出三指手勢聲援抗議,只是他馬上被軍政府免職。
    2021/02/28 13:21
  • 翁山蘇姬「被消失」! 6天前換點軟禁下落不明

    緬甸2月1日爆發軍事政變後,實質領導人「翁山蘇姬」下落就一直成謎。儘管一度傳出,她被軟禁在首都住所;但現在同黨消息人士透露,「翁山蘇姬」六天前,被軍政府轉移到秘密地點。現在連翁山蘇姬的律師,都無法和她取得聯繫。
    2021/02/27 11:30
  • 不再軟禁家中 報導指翁山蘇姬被轉送其他不明地點

    今日緬甸通訊社(Myanmar Now)網站引述全國民主聯盟(NLD)幹部的話報導,遭到推翻的緬甸領導人翁山蘇姬已由原本軟禁所在的首都奈比多家中被轉送到另一個不對外透露的地點。
    2021/02/27 05:51
  • 緬甸軍政府慌了!公務員罷工 銀行無人可發薪

    緬甸今天(週五)持續有民眾上街抗議,仰光大學的師生,也加入抗爭行列,為了驅散示威群眾,緬甸軍方今天再度開槍恐嚇,不過讓軍政府擔心的是,越來越多公務員,加入罷工,不只公家醫院被棄置,連銀行都沒有人力可以發放薪水,可能撼動軍方政權,今天傳出有日本記者,在現場被逮捕,稍早已經獲得釋放。
    2021/02/26 22:28
  • 不滿表態挺「重新選舉」 緬甸民眾怒火轉向印尼

    印尼因為公開呼籲東協,支持緬甸重新選舉,被緬甸民眾視為挺軍政府,現在反政變群眾,都把矛頭指向印尼政府,集結各地印尼使館抗議,由於怒火越燒越旺,印尼外長訪問緬甸行程,被迫喊卡,印尼也改口說,重新選舉必須尊重人民意願。
    2021/02/24 17:39
  • 「再敲鍋抗議就等吃子彈!」 緬甸軍警拍片威脅

    在軍方祭出死亡威脅下,緬甸反政變示威,今天持續上演。不過就在這時候,陸續有緬甸軍警自拍影片嗆聲,警告示威者,再敲鍋抗議,就等著吃子彈。
    2021/02/23 20:14
  • 美再出手制裁2緬甸軍官 不排除採取進一步行動

    美國今天宣布再制裁另外兩名緬甸軍政府領導人,並警告將採取進一步行動,與此同時,數以十萬計民眾持續展開反政變示威,要求恢復民主。
    2021/02/23 11:59
  • 聯合國秘書長譴責緬甸暴力鎮壓民眾 要求立即停止

    聯合國(UN)秘書長古特瑞斯今天譴責緬甸軍事政變主使者使用「殘暴武力」對付抗議民眾,並要求緬甸軍方立即停止鎮壓行動及釋放囚犯。
    2021/02/23 06:23
  • 緬甸抗爭濺血!台撤僑.軍方威脅抗爭者性命

    緬甸反政變示威持續20多天,周六是政變來最血腥的一日,警方以實彈驅散抗爭民眾,兩人中彈身亡。有鑑於緬甸情勢緊張,台灣也派出撤僑班機,首批接回49名緬甸僑民。抗爭運動中,首位遭緬甸警方開槍打中頭部的20歲女學生,不幸在上周五過世,葬禮在周六舉行,民眾沿途默哀並舉三指為她送行。發起「公民不服從運動」的組織,則是號召全國民眾在周一上街,軍方也立刻透過電視警告,上街的人小心會丟掉性命。
    2021/02/22 19:50
  • 緬軍祭死亡威脅抗議仍不止 美國務卿發文挺緬人

    緬甸軍政府警告反政變抗議者可能喪命,但數以千計的民眾今天仍再度走上街頭。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美國將持續採取「堅決行動」來反對緬甸當局暴力鎮壓反抗者。
    2021/02/22 16:38
  • 緬甸反政變示威與不服從運動擴大 企業響應罷工

    緬甸各大企業今天暫停營業,以響應反抗軍政府的罷工行動。儘管當局警告對峙恐造成更多人命損失,今天仍有數以千計示威者聚集抗議。
    2021/02/22 14:57
  • 緬甸軍警開槍鎮壓瓦城示威 造成2死20傷

    緬甸軍警今天突襲瓦城一座造船廠的反政變示威人群,結果出現暴力場面,軍警對抗議群眾發射實彈和橡膠子彈,造成至少2人死亡。
    2021/02/21 05:48
  • 抓到大陸派兵證據? 疑說中文士兵出現在緬甸

    緬甸民眾反政變,陸續把軍人惡行惡狀的影片,傳上網路,除了破壞翁山蘇姬的看板,還有軍人光天化日下,搶劫摩托車!還有日本人拍到,疑似會說中文的士兵出現在緬甸,質疑是大陸派兵,不過大陸外交部嚴正駁斥,說這是謠言!
    2021/02/19 20:13
  • 緬甸抗議首名死者 1女子頭部中彈10天後不治

    緬甸首都奈比多(Naypyidaw)一名剛滿20歲的女性在上週的反政變抗議活動期間頭部中彈;收治她的醫院今天表示,這名女性已經死亡。她是這波反政變運動迄今首名已知死者。
    2021/02/19 16:47
  • 國際紛對緬甸軍方祭制裁 政變反對派表歡迎

    緬甸發生軍事政變,近2週來每天發動示威的民眾準備再度走上街頭,英國和加拿大等國也對緬甸祭出新一波制裁措施,抗議民眾對此表示歡迎。
    2021/02/19 16:38
  • 澳前駐緬大使:軍方恐贏得選舉 民反中需客觀審視

    緬甸動盪局勢引發國際關注。前澳洲駐緬甸大使考柏(Nicholas Coppel)分析,軍方政黨很有可能在一年後的選舉勝出;緬甸民眾渴望自由民主,外界必須客觀審視相關反中情緒。
    2021/02/19 10:30
  • 四方安全對話會議登場 美日印澳籲緬甸回歸民主

    由美國、日本、印度和澳洲組成的「四方安全對話」(Quad)今天舉行電話會議,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光說,4國外長已達成共識,緬甸必須迅速回歸民主。
    2021/02/19 08:21
  • 帶頭喊「還我們民主!」 緬甸導演、明星遭通緝

    緬甸反政變抗議持續,第二大城曼德勒,軍警趁深夜朝示威者開槍,最大城仰光,持續有大批民眾上街抗議,人潮擠爆市區天橋。不過有越來越多高知名度的藝人,加入示威行列,軍政府對導演、歌手、明星在內的名人發布通緝,今天最新統計,當局已經逮捕超過500人。
    2021/02/18 21:25
  • 審訊日不見翁山蘇姬 僧侶挺身再抗軍政府

    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預定今天(17日)出庭審訊,沒想到軍政府提前秘密審訊,還給她加了一道新罪狀:「破壞防疫規定」。在軍方持續打壓下,緬甸民眾持續上街抗議,今天用「霸路」方式,阻擋軍車。而且現在連僧侶都加入抗議行列。
    2021/02/17 23:07
  • 反政變!緬甸民眾臥軌擋車.翁山蘇姬罪加一條

    緬甸民眾為了反對軍方政變,越來越多人加入「公民不合作」運動,鐵路員工集體躺在鐵軌上,阻止火車行駛。各行各業也走上街頭,不過醫療人員發起罷工運動,也讓新冠肺炎篩檢受到了影響。遭緬甸軍方軟禁的國務資政翁山蘇姬,先是被控持有非法無線電對講機,現在警方又加一罪,以違反「國家災難法」起訴她,如果被定罪,可處3年以下的刑期。
    2021/02/17 19:53
  • 緬甸民眾肉身擋軍車! UN特使:殺戮即將來臨

    緬甸軍政府原定今天要審訊翁山蘇姬,不過外媒報導,軍政府昨天已經提前秘密審訊。今天在仰光街頭,持續有大批民眾上街,他們用「霸路」的方式,企圖阻擋軍車通行。聯合國緬甸特使警告,大殺戮即將來臨,美國已經準備撤僑!
    2021/02/17 18:48
  • 不信緬甸軍方會移交政權 反對派號召百萬人抗議

    緬甸軍方宣稱獲得普遍公眾支持來推翻民選領袖翁山蘇姬,並承諾將舉行新一輪選舉,反對軍事政變的民眾今天呼籲發動更多大規模抗議活動,以證明軍方說法不實。
    2021/02/17 14:12
  • 僧侶也上街抗議! 緬軍密訊翁山蘇姬追加一罪

    緬甸資政「翁山蘇姬」原定17日要透過視訊方式接受審問,但就在律師出面後才知道,原來軍政府已經提前秘密審訊翁山蘇姬,還多追加一項罪名,指控她違反「防疫規定」,另外,軍方再次召開記者會,否認政變,但對待抗議民眾的手段,越來越暴力,當街毆打開槍。
    2021/02/17 13:55
  • 緬甸調軍隊進駐大城 聯合國憂是殺戮抗議者前兆

    緬甸發生軍事政變後,街頭持續出現抗議活動,聯合國的緬甸特別報告員今天發出嚴峻警告,稱緬甸的暴力衝突情勢可能升高。
    2021/02/17 09: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