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翁山蘇姬 結果共484筆

  • 緬甸大使反軍方 被鎖使館外 鎮壓逾600死 軍方無歉意

    緬甸駐英國大使因為反軍方政變,聲援遭軟禁的國務資政翁山蘇姬,遭到緬甸軍政府撤換,使館內支持軍方的外交人員,竟然就把這名大使鎖在門外。緬甸軍方血腥鎮壓抗議民眾,目前已造成超過600人死亡。軍政府近日特准CNN記者進入採訪,但卻一路嚴密控管;不過沿途仍有勇敢的民眾,甘冒被逮捕的風險,走向記者陳情。緬甸軍方高層受訪時,對於屠殺人民還振振有詞,沒有任何的歉意。
    2021/04/09 20:00
  • 「恐怖份子抹黑我們」 緬軍政府想藉CNN洗白

    緬甸抗議累計至今,已經600人死亡。CNN團隊在緬甸採訪,沿途民眾明知有生命危險,也要抓住機會,向CNN記者表達他們的不滿。另外緬甸駐英國大使,昨天被鎖在倫敦使館門外,緬甸軍政府通知英方,他已經被撤換,英國無奈,不再承認他的大使身分。
    2021/04/09 19:45
  • 聯合國緬甸特使亞洲行 仍遭緬軍政府拒於門外

    聯合國發言人今天表示,緬甸事務特使預計將在未來幾天展開亞洲行,但仍無法造訪政變後陷入混亂的緬甸。
    2021/04/09 16:55
  • 在緬華人唱鎮壓心聲 奶茶聯盟周年有專屬圖

    緬甸華人最近創作了一首中文歌曲,希望讓全球華人都能聽見他們的心聲;與此同時,從香港到泰國,聲援全球民主運動的「奶茶聯盟」成立一周年,推特推出「奶茶聯盟」的專屬圖示,網友也紛紛創作相關短片,將臺灣、香港、泰國和緬甸的民主人士,串連在一起。
    2021/04/09 13:32
  • 「地表最帥和尚」遭逮捕 緬甸出手清算駐英大使

    緬甸軍事鎮壓,累計已580人死亡,有「地表最帥和尚」稱號的男模白德宏,今天清晨也被軍警闖入屋內抓走。現在連外交官也遭到清算,曾呼籲釋放翁山蘇姬的緬甸駐英國大使,竟然被副大使關在使館外,他痛批這根本是「倫敦政變」。
    2021/04/08 17:43
  • 緬甸駐英大使遭鎖使館外 傳副大使代表軍政府接管

    緬甸駐英國大使覺扎敏(Kyaw Zwar Minn)今天表示,他被鎖在大使館外,不得其門而入;4名外交消息人士說,副大使已代表緬甸軍政府接管大使館。
    2021/04/08 12:26
  • CNN採訪漏網影片 緬軍竟諷「翁山蘇姬很蠢」

    不滿緬甸軍方血腥鎮壓,緬甸人因為懷疑中國大陸,在背後幫軍政府撐腰,當街焚燒五星旗。大陸外交部則繼續呼籲國際社會,不要干涉他國內政。另外,緬甸軍政府授權CNN前往採訪,卻派人嚴密監控,甚至逮捕接受CNN訪問的民眾,軍方發言人還嘲諷翁山蘇姬實在很蠢。
    2021/04/06 23:11
  • CNN專訪緬軍發言人 暗諷翁山蘇姬「太愚蠢」

    緬甸政變已經滿兩個月了,至少造成557人死亡,超過2600人被拘押。CNN記者獲准進入緬甸,和緬甸軍方發言人進行專訪,記者提問,「翁山蘇姬的父親,如果看到現在這番景象,會作何感想?」沒想到軍方發言人居然回答,翁山將軍會說「我女兒真蠢」,讓CNN記者傻在現場。
    2021/04/05 13:02
  • 仰光女子剛接受CNN採訪 下一秒遭便衣警抓走

    緬甸血腥鎮壓,很多人想往泰國逃難,軍方卻出動戰機空襲,不少人被炮彈擊中。另外,有民眾拍到,CNN記者在仰光採訪當地民眾,沒想到一受訪完,便衣警察隨即將受訪的女子帶走,下落不明。
    2021/04/02 22:34
  • 緬甸軍方關閉無線上網 翁山蘇姬被控違反機密法

    國際電信公司Ooredoo表示,緬甸軍政府已下令網路服務提供商,關閉國內的無線網路服務。
    2021/04/02 09:22
  • 翁山又多「藏匿機密罪」! 緬軍突宣布停火一個月

    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今天(4/1)又被多加控一項罪名,就是「藏匿國家機密文件」罪。政變發生至今兩個月,軍政府突然宣布,四月起停火一個月,不過是針對民兵組織,示威者並不適用。聯合國特使警告,緬軍加大鎮壓力道,已經瀕臨爆發內戰邊緣。
    2021/04/01 22:24
  • 終與律師視訊碰面 翁山蘇姬恐追加「叛國罪」指控

    緬甸發生政變至今,一直被軟禁的「翁山蘇姬」,終於跟律師團隊以視訊方式碰面。律師透露她的健康狀況看似良好,但根據當地媒體報導,翁山蘇姬可能被追加指控叛國罪。儘管聯合國安理會召開閉門會議,但大陸代表反對實施制裁,恐怕會讓緬甸軍政府更加為所欲為。
    2021/04/01 11:41
  • 幼童成緬軍槍下亡魂 惡火燒4萬棟羅興亞難民屋

    四年前遭緬甸軍政府血腥清洗,逃到鄰國孟加拉的少數民族羅興亞人,週一難民營發生大火,現場一片狼藉灰燼,導致至少15人死亡,至今還有400多人失蹤,近5萬人流離失所。而面臨軍事政變的緬甸,現在槍彈波及無辜的青少年幼童,最年輕的死者僅7歲,讓反政變人士憤而發起沉默罷工,今天(24日)各大城的商家都不開門,民眾不工作,街頭一片冷清;軍政府則雙管齊下,一面指控民選領袖翁山蘇姬貪汙,收受美金和金條,另一方面首次釋放600多名遭逮捕的示威者,似乎有意安撫群眾。
    2021/03/24 19:55
  • 緬軍濫殺!7歲女童喪命 14歲男孩家門前斃命

    緬甸軍隊持續在瓦城實彈鎮壓,傳出一名年僅七歲的女童,不幸死於軍方槍下。當地還有另外兩名死者,分別是14和15歲的孩子,就在家門前被射殺。不過緬甸軍方卻大動作開記者會,指控是平民先有暴力行為,軍方才會開槍。 
    2021/03/24 13:13
  • 緬甸反政變已250死 歐盟再對軍方11人祭制裁

    緬甸反政變示威以來,已經有超過250人遇害,而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預計將在3月24號出庭,不過很有可能像前幾次一樣,完全沒有對外露面,而看到緬甸死傷增加,歐盟祭出新的制裁,對緬甸軍頭等11人實施新的經濟制裁。
    2021/03/23 14:14
  • 緬甸軍出動機關槍掃射! 15歲少年被射穿臉部

    緬甸軍警鎮壓,現在把人民當成標靶。民眾目擊,軍方開始出動機關槍,朝群眾掃射。一名15歲少年準備撤退時,子彈射穿他的臉部,當場死亡。一名三個小孩的媽媽,聽到槍聲上街查看,也被毒打致死。曾經飾演翁山蘇姬的女星楊紫瓊,也在IG上舉三指聲援示威。
    2021/03/22 22:03
  • 緬醫護黎明示威避衝突 楊紫瓊舉三指挺抗議

    緬甸反軍方政變抗議持續進行,到目前至少已造成近250人死亡。緬甸的醫護人員為了避免跟軍方起正面衝突,則是選在黎民時上街遊行。而曾演過翁山蘇姬的影星楊紫瓊,則是PO出舉三指的照片,聲援緬甸民眾。
    2021/03/22 12:49
  • 緬甸民眾無懼鎮壓繼續反政變 至少217人喪命

    由於網路服務日益限縮及最後一份民營報紙停刊,緬甸今天處於對外聯繫越來越不易的局面,不過民眾無懼,繼續反政變抗爭,軍方則對被廢黜民選領袖翁山蘇姬遭控收賄展開調查。
    2021/03/19 09:50
  • 安排富商現身控她收賄! 翁山蘇姬恐被關到死

    緬甸軍方持續武力鎮壓,現在還出現白色恐怖!軍政府除了強力切斷網路,現在又將五家私營報紙撤照停刊。另外,軍政府指控翁山蘇姬貪汙,還安排一名房地產商上電視,陳述賄賂翁山蘇姬的過程。如果收賄案被定罪,翁山蘇姬恐怕將被關老死。
    2021/03/18 22:12
  • 緬甸佛教團體向軍府宣戰! 教宗:我願當街下跪

    緬甸軍事鎮壓,除了槍口對向老百姓,也有不少僧侶被抓。在緬甸具有相當影響力的佛教團體,正式表態,和軍政府決裂。教宗方濟各也譴責緬軍暴行,說他也會和緬甸修女一樣,當街向軍人下跪。
    2021/03/18 18:43
  • 華裔醫學生成緬軍槍下亡魂 母慟:恨死中國

    緬甸政變以來,超過200人死亡,華人也成為軍方鎮壓犧牲者,其中一名死者是年僅17歲的華裔醫學生,父母親傷心欲絕,抨擊北京對緬甸政變的消極,更大喊恨死中國。
    2021/03/18 14:47
  • 翁山蘇姬又被控收賄 緬官媒稱金額達55萬美元

    緬甸前文人政府領袖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被控收賄後,軍政府控制的電視台今天報導,一名知名商人又宣稱曾在2019與2020年,用大約55萬美元賄賂翁山蘇姬。
    2021/03/18 09:46
  • 緬甸示威掀「火劫」! 連UNIQLO工廠也被放火燒

    緬甸示威潮,演變成到處縱火破壞,不只陸資工廠被燒,連日本Uniqlo母公司,在仰光的兩間工廠也遭縱火。究竟是軍警自導自演,還是示威民眾放火,現在各說各話。當地NGO統計,政變至今至少183人遭軍政府射殺。因為局勢混亂,翁山蘇姬視訊出庭,又被迫延後。
    2021/03/16 22:27
  • 活躍人士:緬甸抗議民眾遭軍隊射殺已183人

    活躍人士組成的團體「緬甸援助政治犯協會」今天表示,在一連數週反政變抗議行動中,共有183名群眾遭到安全部隊射殺。美國指責,這種對付人民的暴力「不道德也無可辯解」。
    2021/03/16 06:11
  • 緬軍控記者「鼓吹動亂」 律師家屬被擋法院外

    緬甸政變至今,至少有38位各國記者被軍政府逮捕,其中還有19位目前仍被監禁。其中一位,是美聯社的32歲攝影記者,他在二月底因為拍攝持槍軍警被逮,現在更被指控涉嫌鼓吹動亂,可能得面臨三年徒刑。緬甸法院週五開庭審理,結果記者的律師和家人根本不得其門而入。
    2021/03/13 13: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