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帶頭喊「還我們民主!」 緬甸導演、明星遭通緝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8 21: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8 22:31

緬甸反政變抗議持續,第二大城曼德勒,軍警趁深夜朝示威者開槍,最大城仰光,持續有大批民眾上街抗議,人潮擠爆市區天橋。不過有越來越多高知名度的藝人,加入示威行列,軍政府對導演、歌手、明星在內的名人發布通緝,今天最新統計,當局已經逮捕超過500人。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黑夜中傳出好幾聲槍響,還能看到開槍時的紅光,隨後爆出激動爭吵和敲打聲。

之後才看到一群手拿盾牌的警察從黑影中現身,緬甸軍警,17日晚間在第二大城曼德勒鎮壓反政變示威,民眾冒險偷偷錄下軍方暴行。

朝示威者丟石頭,還有民眾家門前的監視器錄下,警方拿彈弓輪流攻擊民宅,根據曼德勒的NGO組織報導,當晚有6大卡車的士兵到當地,攻擊民宅或搜捕鎮壓。

 
CNN記者:「緬甸軍方警告,部分抗議者做出如同,恐怖份子的行為,這是毫無根據的指控,但卻讓很多人擔憂,可能會出現一場血腥鎮壓。」

抗議群眾:「我們萬眾一心。」

儘管害怕軍警會不擇手段,緬甸仰光仍有大規模抗議。

尤其在知道,民眾眼中的「國母」翁山蘇姬,莫名多出一條罪名指控後,上街頭的人更多了。

緬甸社運人士:「每天我們都看到街上湧入更多抗議力量,人們非常投入也充滿鬥志,要推翻這獨裁政權。」

31歲的社運人士,自從2月1日一夕變天後,天天上街頭抗議,群眾中還包括緬甸藝人,明星,帶著帽子口罩,只露出眼睛,他是緬甸人氣最高的高手,賽賽康萊,有緬甸周杰倫之稱,之前被砲轟不敢表態,過幾天看到他低調出現在街頭,另外,像緬甸影后,鄔夢薇依,也上街幫忙分送物資,緬甸高人氣男模和多名藝人也在娛樂媒體號召下,穿紅衣比出三指手勢,挺翁山蘇姬,但這些高知名度人士,卻成為緬甸軍方最先開刀的對象,已經鎖定六位名人。

CNN記者:「現在軍方追捕對象鎖定,六位名人,軍方認定這六人鼓勵民眾上街,站出來對抗軍事政變,我剛剛才和這六人中,其中一人的妻子談話過,她自己本身也是一名演員,他們現在正藏匿起來,她提到的是她們現在相當恐懼,同時也很憤怒,這和許多人都一樣,他們擔心這是爭取民主的最後機會。」

 
緬甸警方向六位演藝圈人士發布通緝令,當中包括3名導演、兩名演員及1名歌手,指控他們利用知名度煽動公務員罷工這無疑是殺雞儆猴,聯合國警告,嚴防血腥鎮壓。

記者VS.UN特別調查員安德魯斯:「現在狀況如何和最大問題是什麼,是一場災難,可能有很多種,可能會是一場大殺戮,過去也曾發生過,這並不是軍方虛張聲勢的威脅。」

尤其是緬甸在過去4天,每天凌晨一點到早上九點都會斷網,當地監察組織指出軍方都會在這時間逮人。

記者vs.緬甸社運人士:「你會害怕嗎,不,不怕,我們會奮戰到最後,在我們奪回權力和民主前,我們都會繼續抗爭,我們會反抗,一定會贏得這場抗爭。」

在此同時,緬甸公民團體還公布調查,有16家外國企業向緬甸軍方提供武器,這當中有5家來自中國大陸,包括中國北方工業公司、中國航空工業集團,中國航太科技集團、中國航天科工集團、中航技進出口有限責任公司。

 
聯合國緬甸人權問題特別調查員安德魯斯:「大陸在這其中的角色十分重要,很顯然地大陸對緬甸有很大的影響力,他們(大陸)是緬甸在安理會上的保護者,還供應他們武器。」

這次政變也燒出了緬甸的反中潮,民眾在大陸使館外舉牌怒吼,還特地用中文寫,停止支持軍方,為你感到羞恥的字樣,緬甸民眾把中國大陸視為支持軍方,甚至是鼓吹政變,但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最新表明,目前緬甸局面並非中國大陸願意見到的,抗爭不散的狀況下,緬甸當地媒體認為可能會變成一場長期抗戰。

緬甸記者:「目前的鎮壓其實並不如以往暴力,在抗爭演變成無差別槍擊前,民眾上街抗爭的時間也比過去來得久。」

儘管聯合國特使仍和軍方保持通話,說服軍隊讓步,但國際制裁似乎起不到作用,緬甸政局恐怕持續動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緬甸#翁山蘇姬#政變#藝人#槍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795

0.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