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楊穎學生馬國鳳環境問題全台下雨懷孕上課天氣辛龍欠債台體大
  • 搜尋:

    翁山蘇姬 結果共486筆

  • 活躍人士:緬甸抗議民眾遭軍隊射殺已183人

    活躍人士組成的團體「緬甸援助政治犯協會」今天表示,在一連數週反政變抗議行動中,共有183名群眾遭到安全部隊射殺。美國指責,這種對付人民的暴力「不道德也無可辯解」。
    2021/03/16 06:11
  • 緬軍控記者「鼓吹動亂」 律師家屬被擋法院外

    緬甸政變至今,至少有38位各國記者被軍政府逮捕,其中還有19位目前仍被監禁。其中一位,是美聯社的32歲攝影記者,他在二月底因為拍攝持槍軍警被逮,現在更被指控涉嫌鼓吹動亂,可能得面臨三年徒刑。緬甸法院週五開庭審理,結果記者的律師和家人根本不得其門而入。
    2021/03/13 13:18
  • 一天又9人成槍下亡魂! 緬軍警槍口瞄準年輕人

    緬甸反軍政府示威,死傷不斷攀升,光是昨天(11日)一天的鎮壓,又有九個人成為槍下亡魂,根據聯合國的統計,已經至少有80人,死於軍警暴力鎮壓,當中超過一半是年輕人,而軍政府為翁山蘇姬加諸的新罪名,除了收賄現金外,還指控她私吞11公斤的黃金。
    2021/03/12 22:25
  • 軍方控收賄1700萬 翁山蘇姬又添新罪名

    緬甸軍政府持續血腥鎮壓,聯合國調查證實,至少有70人遭到維安部隊殺害。現在傳出泰國已經做好準備,要接納緬甸難民。此外緬甸軍政府指控翁山蘇姬在位期間,收受台幣將近1700萬元及黃金等非法獻金,正進一步調查相關事證。
    2021/03/12 11:11
  • 翁山蘇姬又被扣新罪名! 「非法受賄現金、黃金」

    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持續遭到軍政府拘押,根據路透社最新報導,軍政府又替翁山蘇姬扣上一個新罪名,指控她在位期間,收受60萬美元及黃金的非法獻金,還指控總統溫敏及多位閣員貪汙,國際特赦組織則根據影片分析,認定緬甸軍警,對平民使用戰爭武器,已經是一場殺戮行為。
    2021/03/11 22:22
  • 快訊/又多一罪! 緬軍控翁山蘇姬收千萬違法獻金

    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持續遭到軍政府拘押,根據路透社最新報導,緬軍又指控翁山蘇姬在位期間,收受了60萬美元及黃金等非法獻金,還指控總統溫敏及多位內閣閣員都貪汙收賄,自從翁山蘇姬和溫敏被軍方拘押後,罪名越加越多,翁山蘇姬至少被控四項罪名,兩人恐怕難以重獲自由。
    2021/03/11 17:28
  • 緬軍酷刑虐死示威者 Google封鎖軍方帳號

    緬甸鎮壓死亡人數,繼續攀升。晚間最新消息是,Google決定跟進臉書,宣布要封鎖軍政府的相關帳號,軍方YouTube頻道即刻起下架。而翁山蘇姬所屬「全國民主聯盟」,又有第二名幹部死亡,懷疑是在監獄內遭酷刑致死,緬甸民眾現在仿效香港反送中,在地面擺放磚塊路障,練習防禦。
    2021/03/10 22:35
  • 緬甸軍疑法外處決! 被捕校長遭酷刑慘死獄中

    緬甸軍警的惡行惡狀,讓民眾的怒火越燒越旺,又一名全國民主聯盟的官員,傳出被捕後遭到酷刑,隔天慘死獄中,他是當地一名校長,因為負責幫示威者建架聯絡網路,遭當局追殺,此外,軍人也被拍到,白天持續武力鎮壓,一到深夜居然忙著開趴。
    2021/03/10 19:50
  • 緬甸軍警搜民宅抓示威者 民眾無懼宵禁湧上街頭

    緬甸軍警昨天深夜以大批人力包圍仰光三橋區,並逐戶搜查民宅以逮捕抗議示威人士,仰光其他區域的民眾無懼宵禁命令,紛紛湧上街頭,表達對軍警行動的不滿。
    2021/03/09 06:49
  • 軍隊闖校園毆學生 緬工會擬再罷工癱瘓經濟

    緬甸軍方鎮壓,現在更將目標鎖定校園,前進校園部署,更直接抓走學生,而軍方持續在各地武力鎮壓,傳出在「密支那」至少有兩人喪命,緬甸全國工會也打算再發起大罷工;針對緬甸問題,大陸外長王毅呼籲軍方克制,但該怎麼解決,王毅將球拋給東協國家,表態希望在東協框架下,斡旋調停。
    2021/03/08 22:18
  • 澳暫停與緬甸防衛合作 改經非政府組織援洛興雅

    澳洲外交部長潘恩(Marise Payne)表示,有鑑於緬甸軍方加強鎮壓反政變示威活動,澳洲已暫停與緬甸的防衛合作計畫。
    2021/03/08 17:37
  • 翁山蘇姬太親中 緬甸軍頭託說客向西方示好

    受緬甸軍頭雇請的一名以色列裔加拿大說客表示,緬甸軍政府在政變後渴望還政於民,還想尋求改善與美國的關係並疏遠中國,因為翁山蘇姬太親中。
    2021/03/08 14:24
  • 闖醫院學校民宅逮人 翁山盟友疑遭刑求致死

    緬甸軍事政變抗議越演越烈!軍方在仰光進行大搜捕,除了跑去醫院開槍,圍捕送醫的傷者;還去大學校園,逮捕超過百名學生。就連翁山蘇姬的政治盟友也被警方找上門抓走,被嚴刑拷打,家屬迎來的是一具冰冷遺體。
    2021/03/08 12:34
  • 傳緬甸軍方政變後意圖挪移在美資金 遭美凍結

    緬甸軍方在2月1日奪取政權後,企圖挪走存放在紐約聯邦準備銀行(Federal Reserve Bank of New York)約10億美元,美國官方已凍結這項資金。
    2021/03/05 12:59
  • 緬甸政變最血腥日!一天奪38命.各城揭竿起

    緬甸軍警鎮壓反政變抗議,暴力衝突持續升溫,根據聯合國特使,星期三一天就有至少38人喪生,是先前最高紀錄、星期天18人的兩倍。近幾年緬甸最大投資國新加坡,外交部已經發出通告,要在緬甸的新加坡人盡快離境。現在示威席捲緬甸上下,軍政府打壓也不手軟,在各大城都出動催淚瓦斯和真槍實彈,逮捕了上千人,包括媒體記者。而民選政府領袖翁山蘇姬,自政變以來就消失在大眾眼前,僅本週遠距出庭應訊,目前仍被單獨監禁。
    2021/03/04 19:54
  • 緬軍再實彈鎮壓! 瓦城19歲華人女孩命喪街頭

    緬甸軍方持續使用實彈鎮壓,瓦城一名19歲的華人女孩不幸遭槍擊喪命,TVBS也獨家取得現場畫面,根據路透社報導,軍方武力鎮壓又至少造成9人死亡,儘管東協外長緊急開會應變,並譴責緬軍暴力,但只有4個國家呼籲釋放翁山蘇姬,無助於緩和緬甸情勢。
    2021/03/03 22:11
  • 自製盾牌、鋪香蕉皮 緬甸示威者出招抗軍警

    緬甸反政變抗爭持續,示威者開始用消防栓,煙霧彈等阻擋軍警視線,還自製盾牌和防毒面具,持續和軍方對抗,面對緬甸軍警武力鎮壓,東協10國外長開會應對,但只有四個國家呼籲釋放翁山蘇姬,東協不夠團結,恐怕也無法幫助緩和緬甸情勢。
    2021/03/03 17:57
  • 血腥鎮壓澆不熄示威決心 緬甸街頭更多群眾聚集

    血腥鎮壓澆不熄緬甸人示威決心,今天清晨仍有大批民眾聚集商業首都仰光一處抗議軍方政變;與此同時,東南亞鄰國仍難取得共識,未能決定如何因應延燒月餘的緬甸危機。
    2021/03/03 14:37
  • 緬甸血腥鎮壓反政變示威 英要求安理會5日會商

    自緬甸軍方發動政變以來,民眾示威不斷,安全部隊動用暴力加強鎮壓抗議活動;外交消息人士今天透露,英國已要求聯合國安全理事會5日就緬甸情勢召開新會議。
    2021/03/03 10:38
  • 東協籲緬甸各方對話 多國外長籲釋放翁山蘇姬

    緬甸軍方發動政變,東協外長今天舉行視訊會議,多國呼籲緬甸軍方釋放翁山蘇姬,而東協主席國聲明則只呼籲緬甸各方自制,透過建設性對話尋求和平解決方案。
    2021/03/03 09:22
  • 翁山蘇姬軟禁後首露面 軍政府加扣兩罪名

    緬甸在228這天,經歷政變後最血腥的一天,軍政府進行大規模武力鎮壓,造成至少18人死亡,不過周一,仰光持續有大批民眾上街,軍警瘋狂發射實彈跟催淚彈驅離,而被軟禁一個月的國務資政翁山蘇姬,首度露面,她透過視訊方式出庭,被軍政府加扣「散播恐慌罪」和「違反電信罪」兩項罪名。
    2021/03/01 22:29
  • 緬甸周末示威見血 警武力鎮壓如戰場

    緬甸軍方2月初發動政變以來,民間的示威抗議不斷,在剛過去的周末,警方和軍人對緬甸全境示威的民眾進行武力鎮壓,動用閃光彈、催淚瓦斯,隨機開槍並逮捕人民,大城市仰光、瓦城化為混亂的戰場。連緬甸駐聯合國大使,都因為向世界各國喊話求援,被視為叛國遭到撤職。不過,緬甸的人民並沒有被擊退,還是有許多人堅持走上街頭抗議到底。
    2021/03/01 20:00
  • 翁山被捕後首度露面! 仰光街頭催淚彈滿天飛

    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今天透過視訊方式出庭,這是政變後翁山蘇姬首度露面,不過軍政府又多加了一條罪狀,那就是「散播恐慌罪」。軍政府在周末,大規模血腥鎮壓,造成18人死亡後,今天仰光街頭,軍警再度發射催淚彈,街頭再現一陣混亂。
    2021/03/01 18:34
  • 和翁山蘇姬並列!總統登泰媒 獲傑出女性

    台灣因為防疫有成,屢屢受到國際關注,而總統蔡英文最新又登上了國際媒體,這次是泰國曼谷郵報,選出年度傑出女性,蔡總統就在其中,也跟緬甸資政翁山蘇姬並列!
    2021/03/01 18:08
  • 快訊/翁山視訊出庭 被多加控「傳播恐慌資訊」罪

    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今天用視訊方式出庭,這是她2月1日被軟禁後,第一次露面。不過她今天被追加指控,違法發送導致恐慌的資訊。律師表示,翁山蘇姬過去這一個月,比過去瘦了些,但整體來說,健康狀況還算良好,預計下次出庭時間將是3月15日。
    2021/03/01 15: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