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再敲鍋抗議就等吃子彈!」 緬甸軍警拍片威脅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3 20: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3 20:14

在軍方祭出死亡威脅下,緬甸反政變示威,今天持續上演。不過就在這時候,陸續有緬甸軍警自拍影片嗆聲,警告示威者,再敲鍋抗議,就等著吃子彈。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畫面

 
鏡頭前亮出長槍俐落拆卸彈夾,這名緬甸警察持槍拍片,對示威民眾祭出死亡威脅,說「會找個人來開槍」、「再敲鍋子就讓你頭部吃子彈」。

另一名緬甸警察,遭緬甸網友指控,在第二大城曼德勒開槍,他也在街頭自拍抖音影片,說「我會開更多槍」。

土瓦示威者持續上街發聲,要求軍政府釋放翁山蘇姬,還我民主自由,在巨幅布條寫下「救救緬甸」。

 
仰光民眾上街頭敲桶子,演出行動劇諷刺軍政府,拿槍對準手無寸鐵的人民。

曼德勒街頭,為在示威中喪命的民眾舉行葬禮。

莫非軍政府開始對國營電視台施行白色恐怖?現在有消息傳出緬甸軍頭敏昂萊不准電視台用「政變」一詞,否則將採取行動,現在輸入「國營電視台臉書」關鍵字找不到頁面,官媒臉書已經人間蒸發。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我今天呼籲緬甸軍方,立即停止鎮壓,釋放囚犯結束暴力,尊重人權,還有最近一次大選,人民展現的意志。」

德國外長馬斯:「作為最後手段,我們保留對緬甸軍政府的制裁,而且我們正準備這麼做。」

聯合國譴責緬甸軍政府,用殘暴武力對付示威者,歐盟也不排除對緬甸祭出制裁,緬甸人決心示威到底,要靠自己發聲爭取自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示威#翁山蘇姬#政變#緬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788

0.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