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噁心地震台灣天氣統測國家警報酒吧地震速報花蓮6.1強震台北景點七寶媽
  • 搜尋:

    義診 結果共145筆

  • 免掛號費!台大義診列車首次到台東 看診民眾:受惠了

    台大醫院「義診列車」今天首次到台東,由前台大院長陳石池領軍,陣容龐大宛如台大行動醫院,看診民眾說,受惠了。
    2020/08/15 16:59
  • 默默奉獻62年不悔! 屏基原鄉隊榮獲醫奉獎

    偏遠山區醫療資源缺乏,屏東基督教醫院的原鄉工作團隊,打從62年前,就開始以徒步或搭流籠的方式,到山區巡迴義診,民國67年起,推動山區醫療保健,87年成立原住民長期照顧研究室,近年來,更在社區裡打造動腦學堂,發展老幼共學,默默為原鄉付出,榮獲醫療奉獻團體獎。
    2019/10/25 08:07
  • 重返主持!謝忻攜手乃哥開新節目 18日召開記者會

    藝人謝忻自從與「浩角翔起」阿翔在車邊激吻後,演藝事業一度停擺,她期間遠離台灣這塊傷心地,出國參加醫療團為難民義診,如今沉潛數月後的她,透過經紀公司證實將重返主持界,與綜藝大哥徐乃麟合開新節目,並於18日下午2時舉行記者會。
    2019/10/16 20:53
  • 男腹疼急開刀!醫師開肚驚見整碗「吻仔魚」

    非洲有些地區長年物資缺乏,在醫療資源不發達的情況下,當地人常常會出現一些怪病是我們沒看過的。神經外科醫師方鵬翔日前前往非洲義診時,竟遇到一名四肢極瘦,但肚子明顯過大的病人。這名病人因為肚子痛來求醫,但由於當地沒有先進的技術可以確定病情,因此方鵬翔決定剖開病人肚皮一探究竟,沒想到打開後竟看到這些東西。
    2019/10/14 09:03
  • 謝忻甩不倫戀紛擾 暫離台灣傷心地嘆:過度天真

    藝人謝忻自從被拍到和「浩角翔起」阿翔在車邊激吻後,不但被冠上「小三」罵名,演藝事業連帶遭受影響。沉潛數月後的謝忻,如今決定暫時離開不倫戀紛擾,飛往中東國家約旦,參加當地醫療團為難民義診,看到被戰爭毀掉家園的敘利亞難民,不禁讓她有感「在故鄉安居樂業的我,總是過度天真」。
    2019/10/08 15:57
  • 愛在前線!首屆「走遍亞洲泌尿公益行」 百醫前進馬祖

    亞洲泌尿科醫學會(簡稱:UAA)發起的首屆「台灣暨亞洲泌尿慈善活動」,第一站 8月2日於馬祖連江縣立醫院登場,已號召台灣14家醫院近70位泌尿科醫師報名,進行離島泌尿道義診及治療。發起人-UAA秘書長台灣邱文祥教授表示,每逢夏季,台灣泌尿科門診,光是腎結石患者就明顯暴增四至五成,邱文祥教授表示,特別是地屬溼熱的國家,列為腎結石好發地帶「Kidney Stone Belt」,選擇盛夏前進離島馬祖連江縣,更能發揮實質診治功效。
    2019/07/28 19:22
  • 高學歷超正女醫師! 賣「手寫筆記」募款捐給非洲義診

    照片中長相甜美可人,還帶有仙女氣質,這名畢業於澳洲雪梨大學的正妹女醫師,頂著高學歷學醫救人,亮麗的外型加上聰明才智,在社群媒體上獲得不少粉絲追踨,她最近還把多年累積下來的醫學筆記,拿出來義賣,並把賣出去的錢拿來捐助非洲義診團。
    2019/07/17 11:51
  • 名醫酒後開車撞癱婦人 二審判緩刑5年

    高雄整形名醫倪宗亨,兩年多前與友人酒駕失控,造成另外一部無辜陳姓女子被撞成癱瘓,高雄高分院二審宣判,改判2年徒刑,緩刑5年,倪宗亨說接受判決結果,這期間努力彌補,到偏鄉義診,時常關心傷者,才終於取得家屬諒解,以1200萬和解,在法庭上替他求情,法官認為倪宗亨,犯後態度良好,因此可緩刑,但得服240小時義務勞務,並繳公庫50萬元。
    2019/05/14 20:44
  • 守護偏鄉離島健康 知名醫院紛抵澎義診

    澎湖離島偏鄉醫療資源不足,繼高雄義大義診團隊之後,高雄榮總醫院今天也籌組百人醫療團隊抵澎展開5天的巡迴義診,提供醫療服務,守護離島居民的健康。
    2019/04/19 18:02
  • 被控A健保12萬 名醫江守山辯替員工「義診」

    名醫江守山先前被控訴2013年利用門診機會,向他所經營的「國際機能食品公司」44名員工稱公司有免費健檢福利,收取44人健保卡,利用新光醫院門診過卡,涉嫌偽造病歷開立健檢醫囑,不當獲取健保費用12萬餘元,士林地檢署依詐欺罪嫌起訴江守山。
    2018/11/21 19:34
  • 蒙古男孩罹罕見骨病沒法治 台灣醫師伸援手

    蒙古男孩阿莫4個月大時摔傷骨折,手術後仍遲遲無法癒合,導致嚴重長短腳。經三總義診團隊診斷為罕見骨疾病,送到台灣接受治療,阿莫爸爸看到兒子的骨頭終於癒合,笑說「好像在做夢」。
    2018/11/21 18:22
  • 醫療無國界!送愛蒙古罕病童 站立行走不是夢

    9歲的蒙古兒童阿莫,因為4個月大時經歷右腳骨折,從1歲開始反覆接受了4次手術,卻一直癒合不良;幾個月前,阿莫的爸爸得知台灣有醫療團在當地義診,帶著行動不便的阿莫前來求診,在三軍總醫院的全力支持下,開啟了這場橫跨兩國、將近3000公里的旅程。
    2018/11/21 17:30
  • 勘災見8旬嬤腳傷 賴清德蹲地觸診:我是醫生幫妳看

    熱帶性低氣壓襲台造成南台灣連日暴雨成災,行政院長賴清德也3度南下嘉義縣視察勘災。昨(29日)一名82歲老阿嬤因房屋傾倒,在整理家園時腳部不慎割傷,賴清德見狀表示「我是醫生,我幫你看一下」,立刻蹲地替阿嬤檢傷,也請同行義診醫師協助後續處理。
    2018/08/30 08:53
  • 823豪雨成災 嘉義緊急動員4醫院災區義診

    823豪雨成災,嘉義縣東石、布袋、朴子地區淹水多日,嘉義縣衛生局啟動緊急醫療照護機制,提供義診、心理關懷與諮詢,同時發放漂白水,輔導民眾進行災後清潔消毒。
    2018/08/28 17:52
  • 無底洞?6人座救護車竟塞19人 駕駛:不想來回多次

    1輛救護車塞16名病人!日前大陸湖北省1名交通警察執勤時,發現1輛路過的救護車上「擠滿乘客」,於是將救護車攔下檢查,沒想到清查後驚覺,原本6人座的救護車,司機竟然硬是塞了19個人進去,人數整整超載3倍。
    2018/08/25 12:36
  • 隨林杰樑義診立志從醫 林浩禎盼不愧於父親

    在父親節前夕,已故俠醫林杰樑的小兒子林浩楨,今天錄取台大醫學院醫學系。林浩楨受訪時說,從小就和爸爸上山義診,欣賞爸爸的努力、認真和奉獻台灣的精神,未來會努力成為和爸爸一樣的好醫生。
    2018/08/07 13:18
  • 仁醫林孝祖巴紐義診 開刀取出超大卵巢瘤

    巴布亞紐幾內亞,一個醫療資源缺乏的國家,日前到當地進行醫療服務的新竹國泰醫院醫生林孝祖,成功為一名19歲女病患切除直徑約30公分的卵巢瘤,成功搶救性命。
    2018/07/14 11:14
  • 母揹不動腦麻兒求診 熱血仁醫霸氣回:沒關係,我去

    新竹縣五峰鄉一名趙姓男子,自小罹患腦性麻痺,身體欠佳,每次生病都需要母親親自背他下山求診,醫師呂紹達得知此事後,便決定定期上山看診,省去趙母舟車勞頓的時間,讓他們全家非常感動。
    2018/06/19 15:00
  • 疾病無國界 台灣醫療團深入泰緬邊境義診

    成軍近10年的奇美醫療團,多年深入泰緬邊境小村落義診,曾歷經荷槍實彈的武裝部隊盤查、在炎熱叢林中席地看診,醫團秉持疾病無國界的熱忱,即便非邦交國,仍深入異鄉行醫。
    2018/06/04 18:57
  • 緬甸女童燒傷險截肢 長庚醫院伸援手

    台灣醫療團隊去年到緬甸義診時,一名女童因下身燒燙傷、腳掌嚴重變形,幾乎無法行走,各界緊急伸援安排女童來台就醫,經長庚醫院治療,女童在短短一個月後已能下床跑跳。
    2018/04/12 12:04
  • 響應7日世衛日 健保署邀民眾外出健走

    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將於7日在大安森林公園舉辦「世界衛生日 健康大步走」,現場不僅有摸彩活動,還提供中醫義診、骨密度檢測等服務,邀民眾一起為健康而走。
    2018/04/03 11:38
  • 跨越半個地球送愛 亞大醫院秘魯義診

    亞大醫院參與國際醫療,日前到秘魯亞馬遜河流域,為部落與貧民區民眾提供義診,傳授基本急救知識,希望藉由「當地人醫治當地人」方式,協助居民學習自救方法,減少身體病痛。
    2018/03/27 14:54
  • 北醫大楓杏醫療隊 連3年獲教部表揚

    台北醫學大學「楓杏社會醫療暨醫學知識推廣服務隊」連續3年獲選教育部青年志工績優團隊,長期投入澎湖衛生教育、社區關懷、義診,目前已將服務地點擴展至偏遠的西嶼鄉。
    2018/02/28 15:32
  • 酒駕肇逃一審4年半 整型名醫出面道歉

    高雄一位整型名醫倪宗亨,一年多前在市區酒後開著名車肇事逃逸,導致一名陳姓女駕駛重傷,高雄地院一審判處他4年6個月徒刑,倪宗亨也首度站出來向社會道歉,他表示事發後自己跟家人多次探視傷患,並提供相關醫療資源,最後雙方簽寫和解書,以1200萬元和解,現在他除了戒酒,每週二也固定到偏鄉義診,要找回醫師的初衷。
    2018/01/24 19:45
  • 印度「新富」階級暴增! 有人行善、有人炫富

    過去幾年經濟起飛,印度有越來越多新的億萬富豪出現。這些新富豪有些出身貧困,所以沒有忘本,常帶醫生回老家義診。不過有些新富豪卻喜歡在網路上炫富,在印度形成強烈對比。
    2017/12/18 22: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