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陳依依Christian Garcia小兒科台體大小琉球看診出軌意外葉歡馬國鳳
  • 搜尋:

    義診 結果共144筆

  • 台灣米飄香柬埔寨 4千戶貧民展露笑顏

    慈濟基金會今天表示,柬埔寨慈濟志工與新加坡人醫會在今年10月,前往柬埔寨首都金邊市發放台灣大米及首次義診,將近4000戶柬埔寨貧民領到來自台灣的大米,展露笑顏感謝台灣。
    2017/10/19 14:50
  • 義診二代傳承愛心 艱難過程成甜蜜回憶

    到國外參加義診的團隊,由醫護人員及志工組成,其中有不少年輕面孔,跟著家人一起來送暖,也有學長和學弟意外在義診團中相遇,年輕新血為義診團帶來歡笑及活力,也讓義診的意義傳承下去。
    2017/10/11 13:23
  • 中醫師寮國義診 把針灸中藥帶進偏鄉

    台灣人對中醫接受度很高,不過國外的病人,看到針灸或是黑黑的中藥,通常都敬而遠之。一位中醫師把中醫療法的針灸、艾灸帶到寮國參加義診,不少病人一開始半信半疑,但治療後症狀獲得緩解,臉上的表情又驚又喜。
    2017/10/10 13:53
  • 行善無國界 台義診團送暖到寮國偏鄉

    東南亞的寮國醫療資源缺乏,位於寮南山區的偏鄉,大醫院加小診所只有4間,台灣義診團的醫師,從越南開車13個小時,帶來台灣的醫療資源和愛心,除了幫病人治療,也趁機做衛教,更希望有機會能幫忙,改善當地的醫療環境。
    2017/10/09 13:57
  • 贈送萬付老花眼鏡 朱立倫籲關懷長輩視力健康

    重陽節將至,新北市政府28日舉辦「關懷爸媽視角專案-萬付老花眼鏡傳心意」活動。市長朱立倫到場參與,呼籲大家共同關懷長輩視力健康。
    2017/10/02 09:00
  • 中秋關懷獨老 銀行業者送愛6年不間斷

    華南金控自民國101年起與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攜手合辦「華南真好,永遠不老」活動,巡迴全臺偏鄉地區,迄今邁入第6年。今年度的第一場敬老活動選在中秋佳節前夕(9/28)舉辦,把愛送到臺灣東北部的宜蘭縣,陪伴當地弱勢獨居長者一起體驗農場生活,鼓勵長輩們走出戶外,增進人際互動。華南金控由副總經理徐千婷帶領集團志工參與敬老活動,並代表華南金控捐出180萬元敬老金,經費將用於舉辦敬老聯歡活動,安排義診、義剪服務,也投入獨居老人送餐計畫,要幫臺灣的阿公、阿嬤「顧面子」、「顧裡子」、「顧肚子」,把健康、生活通通照顧周到!
    2017/09/28 16:47
  • 被滾水潑驅趕!浪浪全身燙傷…聾啞弟每週帶牠看病

    秘魯利馬一隻幼犬浪浪,因遭到攤販用熱水潑灑驅趕,導致身上有多處嚴重燙傷,一名聾啞、窮困的小男孩因不捨浪浪的遭遇,每個星期都帶著狗狗找義診的獸醫排隊治療,動人的情誼感動無數網友。
    2017/08/22 18:01
  • 世大運旗手嬌點劉恩恩 志工馬不停蹄

    長期擔任國際醫療志工的劉恩恩,擔任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的會旗升旗手。開幕典禮後,20日將帶領台灣路竹會33名醫護人員,前往寮國提供義診人道關懷,再趕回參加世大運閉幕。
    2017/08/18 19:18
  • 珍惜台灣醫療資源 醫師國際義診後的告白

    「感冒就去看醫生」這句話,對許多弱勢國家人民是種奢求,新竹馬偕醫院心臟科醫師林柏霖前往吉里巴斯義診,更能深刻認同。他說,台灣醫療資源豐富,大家真的要珍惜。
    2017/08/18 10:01
  • 前進偏鄉義診 視病如親醫人又醫心

    「上蒼讓我當醫師,我就要全心全力醫救眾人」,前進偏鄉義診20多年的中醫師簡煌石,義診足跡遠赴金門、澎湖等地,無論是出家人、尋常民眾或是街友,一律視病如親。
    2017/08/08 16:30
  • 寮國歡樂刷牙課 衛教志工的心靈補給

    東南亞寮國的偏鄉,每年都有一群來自台灣的志工團隊提供牙醫義診服務,成員當中還有經驗豐富的護理師,他們結合長照跟衛生教育的專長,教導當地人 正確的刷牙方式,在和病人的互動當中學會感恩與惜福。
    2017/06/23 10:04
  • 義診找回行醫初心 台灣醫師的「寮」癒之旅

    台灣醫病關係緊張,卻有一群牙醫師在東南亞的寮國找回行醫的熱情跟初衷,他們每年自掏腰包、利用自己的休假時間遠赴寮國義診,在病人身上重新看見當醫師的價值。
    2017/06/22 09:24
  • 寶島送愛到寮國 牙醫義診團照亮偏鄉

    寮國南部的波羅芬高原,高品質咖啡聞名全世界,但當地醫療資源缺乏,許多農民一輩子從來都沒有看過牙醫,台灣醫師和志工組成的齒科服務隊,每年出團到寮國義診,用來自寶島的愛心,照亮這塊被遺忘的角落。
    2017/06/21 09:06
  • 早發現早治療! 肝基會澎湖義診防肝病

    根據調查,肝癌在澎湖連續2年位居死亡率第一名,由其早期在澎湖的白沙鄉C肝炎罹患率高達20%,遠高於台灣的4%;因此,財團法人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也在13日前往澎湖白沙鄉進行免費檢驗,希望能幫助澎湖人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2017/05/13 23:38
  • 蓬頭垢面求職難  他們要替5000名街友剪髮

    不少街友因無家可歸,頂著一頭亂髮、全身髒兮兮,求職也處處碰壁。人安基金會將於5月底替5000名街友剪髮、義診,希望改善形象,助他們順利找工作,但至今經費缺口仍差8成。
    2017/05/08 16:21
  • 醫師罹癌仍樂觀進取 張德旺義診行醫

    台中知名的耳鼻喉科醫師張德旺,4年前發現罹癌之後積極治療,不僅穩定病情還積極下鄉義診。
    2017/04/18 21:55
  • 奈及利亞施愛 孩子都是上天的禮物

    非洲奈及利亞醫療貧乏,孩子生的多,卻不知能否存活。台灣路竹會義診,雖然疲累,但內心卻很滿足。藥師李怡佳表示,踏出舒適圈看世界,可重新思考專業的存在意義與價值。
    2017/04/05 09:38
  • 整形又整心 去白疤術紅到國際

    唇顎裂、整形、割腕留下的白疤揮之不去,影響社交自信,曾推除刺青義診的整形外科醫師曹賜斌,獨創白疤顯微皮粒植色術為患者成功去除白疤,也恢復社交自信,這項手術近來紅到國際。
    2017/03/27 18:55
  • 鐵網下的希望 台中慈濟為戰地難民募愛

    台中慈濟醫院院長簡守信日前發表約旦義診心得,他不捨當地兒童疾病不得醫治,返台後他發動同仁募心募愛,要幫11萬的難民募一台X光機,讓鐵網下的兒童可看到一絲希望。
    2017/01/13 11:18
  • 冬至饗宴 南市醫宴請義診街友

    今天是冬至,台南市立醫院中午席開20桌,宴請逾百名街友,現場還有義診及義剪,讓街友們飽餐一頓,健康也得到照護。
    2016/12/21 14:40
  • 服務偏鄉!上課、看診 林石化醫師親力親為

    三軍總醫院的腎臟內科醫師林石化,從事醫療工作已經有28年。期間他除了到偏鄉義診,也教導學生寫論文,在臨床上進行講解。林石化醫師擔任三軍總醫院院長,平時早上批完公文,就會到各個病房去巡視,對待病人就像是好朋友,也讓病患對他很放心。
    2016/09/27 08:10
  • 77歲牙醫王永文 每月自費搭機赴偏鄉義診

    澎湖一名牙醫師王永文,行醫超過50年,常常帶團到國外義診,5年前發現台灣有些偏遠地區沒有牙醫師,馬上和當地校方聯絡,主動提出要每個月免費為學童檢查牙齒,還自掏腰包,幫學校添購20萬元以上的醫療設備,5年來風雨無阻,也成了當地孩童口中最親切的王爺爺。
    2016/09/15 19:02
  • 跨國界!挪威女醫尤白嘉莉 東勢行醫12年

    來自挪威的尤白嘉莉醫師,在1964年跟隨丈夫和基督教會的傳教士,遠從北歐到台中東勢,在當時醫療資源匱乏的台灣,她跟丈夫合力在東勢開診所,當時包括尤白嘉莉醫師在內診所只有5位員工,每天至少幫100位居民看診,減輕他們的病痛,一做就是12年,甚至白天看診,下午就開著車載著藥品、醫療器材到東勢或附近鄉鎮義診,估計有6萬多名病患受惠,一直到1991年診所歇業,尤醫師將診所轉型為老人安養中心,繼續服務東勢居民。
    2016/09/15 11:19
  • 獨家/恐怖!「無照密醫」義診 針灸、整脊樣樣來

    新北市有里長找人來義診,施診的人自稱國際醫師,在中國大陸擔任醫學顧問,公開進行針灸、整脊等醫療行為,但實際查詢衛福部系統,沒有這個人的醫師執照,而且離開醫療院所義診,也沒向當地衛生局所申請,2項都已經違法,沒有醫師執照公然進行醫療行為,最高可處5年有期徒刑。
    2016/06/15 18:54
  • 回饋偏鄉! 眼科醫師許明木開「行動醫療車」

    聽過「行動醫療車」嗎?花蓮門諾醫師許明木有感於東部偏鄉地區的老人,常常忽略了眼睛的疾病預防,加上知識的缺乏,即使已經影響到視力,很多人誤以為是老化而延誤就醫,許明木醫生就推動「醫療車」,到偏鄉免費義診,也幫孩童定期健檢視力,將專業醫療回饋社區。
    2015/10/24 08: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