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跨越半個地球送愛 亞大醫院秘魯義診


發佈時間:2018/03/27 14: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7 14:54
圖/TVBS
圖/TVBS

亞大醫院參與國際醫療,日前到秘魯亞馬遜河流域,為部落與貧民區民眾提供義診,傳授基本急救知識,希望藉由「當地人醫治當地人」方式,協助居民學習自救方法,減少身體病痛。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今年春節期間與高雄醫學大學、義守大學等國內醫療單位,在外交部與國際外科學會中華民國總會攜手合作下前往義診。

 

亞大醫院神經外科主任林志隆今天受訪表示,此次義診困難度高,短短兩週的行程,光是交通便花上8天,飛行來回距離幾乎繞了地球一圈,沿路更換乘各式交通工具才能抵達亞馬遜河源頭的村落義診。

林志隆說,當地人幾乎一輩子沒見過醫生,生病時只能透過草藥及傳統方式治療,年平均壽命不到40歲,當居民聽到義診團來訪,附近流域的居民爭相划船來求診,以解決他們身體上的病痛及疾病。

林志隆指出,因當地人主食為馬鈴薯,和尚未成熟的綠色香蕉,居民常營養不良,再加上當地由勞動人口組成,共通的病症為肩膀痛、膝蓋痛及背痛,經治療後,再教導如何防範職業傷害,及傳授簡易的包紮治療方法,希望透過「當地人醫治當地人」的方式,播下善的種子。
 

林志隆感嘆,身在台灣,很難想像世界上仍有這麼多人看天吃飯,終其一生都沒機會接受醫療協助,這次義診雖然辛苦他也染上疾病,但「再多的辛苦都值得」,這也讓他有感「台灣人享有便捷醫療資源真幸福」。(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亞大醫院#國際醫療#亞馬遜河#貧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0601

0.1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