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新富」階級暴增! 有人行善、有人炫富


發佈時間:2017/12/18 22: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8 22:4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過去幾年經濟起飛,印度有越來越多新的億萬富豪出現。這些新富豪有些出身貧困,所以沒有忘本,常帶醫生回老家義診。不過有些新富豪卻喜歡在網路上炫富,在印度形成強烈對比。


 

印度新富階級有奢華的婚禮、高級的遊艇,甚至燒錢,享受刺激。像印度紡織大亨說他想要推廣賽車,每年將舉辦2到3次比賽,邀請大概10個人來競速,而這不是正式比賽,只是讓每個人拿出看家本領,參賽的都對賽車充滿熱情,只為了刺激。這些印度新富豪又被稱為「新摩訶羅者」,意謂新統治者,只是在光鮮亮麗的背後,印度的社會問題卻依舊難解。

距離孟買不過幾個小時車程的農村交錯著富裕與貧窮的現實。印度新富豪卡帕娜索洛吉說他出生在這,但他保持原來的樣子,因想記住他從哪裡來,提醒他從一無所有到現在的進步。不動產起家的卡帕娜他的母親為了不忘本,甚至還在老家生活。卡帕娜索洛吉說他母親不想依賴任何人,只花自己掙的錢。

卡帕納現在一身華麗、身家上億,不過卻是印度種姓制度中的最低階賤民出身。印度新富豪卡帕娜索洛吉說村落用水溝來分界,一邊是比較優秀的種姓族群,另一邊是較低的種姓賤民。小小的村子存在楚河漢界,卡帕納清楚記得發跡前的生活有多麼卑賤。他甚至說他們被禁止接觸優秀種姓族群的食物,甚至他們有專屬賤民用的杯子。
 

只是現在的他宛如村子裡的活菩薩,他定期帶醫生來村子裡解決同鄉的身體毛病。印度新富豪卡帕娜索洛吉說他親眼見證貧窮,深刻瞭解這些人面對的問題,他就會盡他的責任盡力幫助他們,盡力幫助這個社區。

種姓制度的窠臼依舊左右著印度人的世界,不過卻也有越來越多新富豪以炫富為樂。像今年才22歲的印度新富豪艾文路特朗靠著自己開發的APP成為月入百萬的新富豪,他甚至訂做一支純金的iPhone 7,身上穿的、手上拿的全燙了金。一種米養百種人,印度的新摩訶羅者各自體驗自己的富豪人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印度#富翁#富豪#炫富#貧困#階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7

0.0777

0.1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