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劉偉健Toyz母豬壹柒柒大埔分隊西瓜視頻海龍蛙兵少子化受教權夫妻
  • 搜尋:

    美國國會 結果共1,541筆

  • 杭特前合夥人作證 拜登曾在兒子商務電話「出聲20多次」

    拜登家族捲入利益醜聞,美國國會正在對總統拜登的次子杭特.拜登(Hunter Biden)的政商爭議進行調查,杭特的前商業夥伴阿契爾((Devon Archer)7月31日對眾議院監督委員會提供閉門證詞,表示拜登曾在擔任副總統期間,20多次參與杭特的海外商務電話或親自在場,但他也表示,杭特是在兜售可以接觸到他父親的「假象」,並未提供任何證據證明拜登有涉及任何杭特的外國商業交易。
    2023/08/02 11:26
  • 台美雙重徵稅法案 列參院財委會9月開議優先

    美國國會參議院財政委員會上周表示,9月國會復會後,委員會將討論關於加強美國與台灣經濟關係的稅務立法。透過解決雙重徵稅和鼓勵更多跨境投資,來幫助勞工與企業在美國與台灣取得成功機會。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3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由於台灣與美國不是邦交國,兩國之間沒有免除雙重徵稅的條約規定,因此當台灣公司在美國投資,要把營收轉回台灣時,就會面臨雙重徵稅的困境。這迫使許多台灣公司,必須把美國的營收用在重新投資,或是利用其他方式處理財務,長久以來台灣都希望美國財政部可以解決互相投資的問題,而直到最近,由於美國希望台灣半導體可以前往美國大舉投資,才使問題在美國受到重視。」
    2023/07/31 15:45
  • 美堅持一中但續挺台強化防衛 兩大強國互動緊牽台海趨勢

    美軍行政專機在6/27再度降落於台北松山機場,載著9位美國眾議院軍事委員會的議員來台訪問。這個陣容近年美國國會訪團的最大規模,顯示出對台海問題的密切關注。這似乎也對應了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日前所說的「美中競爭沒有終點」。
    2023/07/29 22:57
  • 挺台力道再+1 美對台軍售強化國防嚇阻力

    根據路透社報導,兩名美國官員透露,美國政府預計最快在當地時間28日,宣布新的對台軍售案,對此,白宮方面拒絕發表評論。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美國近年對台灣都有大力的支持,支持的重點在於加強台灣的國防準備,因為美方認定台海局勢有點朝向兵凶戰危的方向發展,所以台灣在國防上必須要先強化,希望台灣至少在軍備上有比較充足的武器,但同時,美國因為烏俄戰爭,美國國內的軍火工業呈現供不應求的狀態,造成台灣採購的軍事武器從2012年到現在有大幅延宕,儘管美國國會不斷推動美國國防部,要求國防部趕快把台灣已經採購的軍事用品送到台灣,但採購的武器沒有辦法補上的情況之下,美國現在採取的方式是透過總統的權限,把美國現有的庫存武器送到台灣,讓台灣做戰略準備。」
    2023/07/28 15:23
  • 美參院通過國防授權法案 為台灣軍隊制定培訓計畫

    美國聯邦參議院今天晚間以壓倒性票數通過2024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法案呼籲美台軍事合作,為台灣軍隊制定全面的培訓、諮詢與機構能力建設計畫,並進行軍事網路安全合作。
    2023/07/28 09:56
  • 路透社:美國最快28日宣布對台軍援 價值逾3億美元

    2名美國官員告訴路透社,美國預計最早於本月28日宣布提供台灣價值逾3億美元(約新台幣313億元)的軍事援助;美方此舉可能會激怒中國。
    2023/07/28 09:42
  • 美眾院通過「台灣國際團結法案」 主張2758決議不涉台

    美國聯邦眾議院25日以口頭表決方式,通過「台灣國際團結法案」,法案強調,美方反對任何在沒有台灣人民同意下,試圖改變台灣地位的倡議。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表示,「法案如果在完全沒有任何阻饒的情況下順利通過,對台灣的國際空間會有比較正面的影響,因為美國國會力挺,把2758號決議文定義重新做解釋之後,強調2758號決議文跟台灣的定位並沒有直接關係,這是美國開出的第一槍,希望全世界的其他國家能夠跟進,透過法案明確規定2758號決議文只談中國大陸代表權的問題,而沒有提及台灣是不是屬於中國大陸的一部分,若法案通過且其他國家願意跟進,台灣未來在國際參與上可能會有一些機會。」
    2023/07/26 15:44
  • 30年外交生涯!美副國務卿雪蔓將退休 暫由政治次卿代職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宣布,副國務卿雪蔓將於28日退休,結束她長達30年的外交生涯。新任副國務卿提名獲國會批准前,雪蔓職務暫由政治事務次卿盧嵐代理。
    2023/07/25 08:32
  • 美參院通過修正案 禁止向中國出口戰略石油儲備

    美國聯邦參議院今天通過一項年度國防法案修正案,將禁止自戰略石油儲備(Strategic Petroleum Reserve,SPR)出口石油給中國。
    2023/07/21 10:41
  • 以色列總統美國國會演說 強調美以友誼牢固

    以色列是美國在中東地區的重要盟友,以色列總統赫爾佐格訪美,18日訪問白宮之後,19日在美國國會發表演說。
    2023/07/20 15:04
  • 台美貿易倡議完成首批協定 總統府:感謝美國具體行動

    美國聯邦參議院院會18日「一致同意」通過「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執行法案」,象徵美方高度重視台美經貿關係。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19)日上午表示,總統府感謝美國國會跨黨派及行政部門的支持,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為深化台美貿易關係的重要里程碑;民進黨晚間也表示,感謝美國國會跨黨派及行政部門的支持,政府持續努力,讓國際社會更加看見台灣、深化與台灣的連結。
    2023/07/19 18:47
  • 恐遭起訴!川普列「國會暴動案調查對象」怒轟:全為干預選舉

    美國前總統川普今天表示,他接獲美國檢方寄來的調查通知函(target letter),這暗示他很可能會因為2021年1月6日美國國會山莊暴動案而遭到刑事起訴。
    2023/07/19 08:19
  • 美眾院通過國防授權法案 立委肯定提供台灣防衛力

    美國聯邦眾議院今天通過2024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正在華府訪問的立法委員肯定美國國會透過國防授權法案支持台灣,能與台灣現況契合,也提供台灣必要的防衛與嚇阻力。
    2023/07/15 09:13
  • TikTok砸大錢遊說阻封殺令 美議員考慮修改法案

    美國賦予拜登政府新權力封殺短影音平台TikTok的法案引發疑慮,聯邦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今天說,國會議員考慮修訂法案,以化解TikTok積極遊說的壓力。
    2023/07/11 18:07
  • 蔡英文盼推台美「避免雙重課稅」 提供企業利基

    總統蔡英文今(4日)上午接見「美國聯邦眾議院『共和黨研究委員會』(RSC)主席赫恩(Kevin Hern)訪問團」,感謝美國國會和政府長期以來支持台灣提升自我防衛的能力,並希望推動洽簽台美「避免雙重課稅協定」(ADTA),協助解決台美雙重課稅的問題,為雙方企業提供更多利基,鼓勵更多台美雙向投資及經貿合作。
    2023/07/04 17:47
  • 蔡英文會見美眾議員 盼推動台美避免雙重課稅協定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美國聯邦眾議院共和黨研究委員會訪問團,她說,希望推動洽簽台美避免雙重課稅的協定,協助解決台美雙重課稅的問題,為雙方企業提供更多利基,並鼓勵更多台美雙向投資與經貿合作。
    2023/07/04 17:04
  • 賴清德見眾議員訪團 盼美國續供台灣武器且及時送達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接見美國聯邦眾議院共和黨研究委員會(RSC)主席赫恩訪問團時表示,面對中國威脅,台灣除了做好準備,增強國防武力,也希望與民主陣營站在一起共同發揮威懾力量,並期盼美國持續提供台灣必要武器且及時送達。
    2023/07/04 14:28
  • 美議員提國防授權法案修正案 邀台軍演、設戰備物資

    美國國會兩院近期將審議2024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在眾議院部分,議員積極提出修正案,涉台部分多達34項,包括邀台灣參與環太軍演、為台設戰爭儲備物資等。
    2023/07/03 09:53
  • 美國務院批准138億對台軍售案 府:感謝拜登政府

    關於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6月29日宣布,就「30公厘機砲彈藥」及「車兵材零附件二號訂單」兩案,總額4億4,020 萬美元之對臺軍售案,進行「知會國會」程序,此案可望在1個月後正式生效。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30日)表示,總統府感謝美國政府依照《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提供我國防衛性武器,持續落實對台灣的安全承諾,也充分展現美國政府對我國國防需求的高度重視。
    2023/06/30 15:15
  • 美眾院軍事委員會訪台 蔡英文盼解決台、美雙重課稅問題

    總統蔡英文今(28)日下午接見「美國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羅傑斯(Mike Rogers)訪問團」,感謝美國國會長期以來,不分黨派對台灣安全的重視,並用實際行動表達對台支持。她也期待,及早全面性解決台美企業及個人面臨的雙重課稅問題,促進台美更密切的投資和產業交流,並強調台灣作為守護民主價值的第一道防線,不論在經濟、國防等領域,會持續與美國攜手合作,守護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
    2023/06/28 17:50
  • 美眾院軍委主席率團抵台 今見蔡英文

    美國眾議院軍委會主席羅傑斯27日晚,率領9位跨黨派眾議員搭乘美國行政專機抵台,總統蔡英文今(28)日將親自接見。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國會議員對台灣的支持力道是無庸置疑的,都知道美國的立法部門對台灣全力相挺,但更關鍵的是,必須要把重心放在行政部門上,因為如何使用美國的軍事力量或行政資源,甚至貿易上的協議要如何制定、執行,都跟行政部門的關係再大一些,從過去的歷史當中可以看到,不論是民主黨還是共和黨執政,當在野黨主導立法權的時候都會提出不少的政策,可是一旦進入到行政部門,就會做出一些調整,所以呼籲還是要理性看待。」
    2023/06/28 15:32
  • 用行動挺台灣!美眾院軍委會主席率團抵台 明晉見總統

    美國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羅傑斯率團抵台訪問,總統府今天表達誠摯歡迎,總統蔡英文將於明(28)日下午接見訪團,期盼透過此行,讓台美經貿夥伴關係與台美安全合作更深化,持續為台海和平穩定及印太區域安全貢獻力量。
    2023/06/27 21:33
  • 雲端運算成科技戰新前線 美擬再對中祭禁令

    美中科技戰可能再擴大,這次炮火轉向雲端運算。傳出美國國會和拜登政府,將目標轉向阿里巴巴等中國大陸雲端巨頭。
    2023/06/23 12:03
  • 《TVBS國際+談全球》F-16還沒來 烏軍先訓練開獅鷲戰機 習近平見布林肯美中融冰了?

    烏克蘭最想要美國製造的F-16戰鬥機,但目前各國都迴避,不過雖然沒有F-16到手,瑞典最近卻主動表態、要替烏克蘭空軍訓練飛行員駕駛該國國產的獅鷲戰機(JAS 39 Gripen),而瑞典國會則釋出報告指出,不排除瑞典會遭俄羅斯軍事攻擊,可見他們已意識到莫斯科帶來的威脅非同小可。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見了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這代表美中關係和緩了嗎?雙方達成了哪些共識?國際+談全球帶您來了解。
    2023/06/20 18:10
  • 美參院通過取消中國開發中國家地位 北京:不是美說了算

    美國參議院外委會通過取消中國「發展中(開發中)國家」待遇法案,將送參院全體院會表決。中國政府今天抨擊,美方用意是為了遏制中國發展,但此事不是美國說了算。
    2023/06/09 17: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