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0年外交生涯!美副國務卿雪蔓將退休 暫由政治次卿代職

責任編輯 劉庭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5 08: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5 08:32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圖左)將退休,職務暫由盧嵐(圖右)代理。(圖/翻攝自雪蔓、盧嵐Twitter)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圖左)將退休,職務暫由盧嵐(圖右)代理。(圖/翻攝自雪蔓、盧嵐Twitter)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宣布,副國務卿雪蔓將於28日退休,結束她長達30年的外交生涯。新任副國務卿提名獲國會批准前,雪蔓職務暫由政治事務次卿盧嵐代理。

美國國務院5月中已宣布雪蔓(Wendy Sherman)即將退休的消息。當時外媒報導指出,離職將於6月30日生效。

 

不過,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天透過聲明正式宣布,本月28日將是雪蔓任期最後一天。在繼任人選提名獲國會確認前,總統拜登(Joe Biden)指派政治事務次卿盧嵐(Victoria Nuland)擔任代理副國務卿。

布林肯在聲明中以「卓越非凡」(extraordinary)一詞,形容雪蔓長達30年的外交生涯成就。

他表示,不論是雪蔓為3任總統、5位國務卿效力期間的工時或飛行里程,抑或是她所處理與解決的難題、強化的夥伴關係、指導的人士與改善的無數美國人民生活,雪蔓職涯方方面面都堪稱卓越非凡,而這要歸功於她的領導能力。
 

布林肯回憶,拜登要他接下國務卿職位時,自己就知道要找長年作為同事與友人的雪蔓當他的夥伴。他還說:「對於過去兩年多的夥伴關係,我再感恩不過了。」

拜登目前尚未宣布雪蔓的接任人選,但美國政治新聞媒體Politico於5月23日曾引述一位美國資深官員說法,目前認真考慮的人選有5或6位。

報導提到,其中3人名字反覆出現,包括盧嵐、副國家安全顧問范納(Jonathan Finer)與國務院顧問查列特(Derek Chollet)。

另外還有一個預料之外的名字被提及,那就是前民主黨籍聯邦眾議員、曾擔任國務院「民主、人權暨勞工局」助卿的馬里諾夫斯基(Tom Malinowski)。

報導引述另外兩名資深官員的說法,范納是最受青睞人選,原因是他有相關工作經歷。

報導指出,范納曾在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任內,先後擔任國務卿幕僚長、國務院政策規劃主任;布林肯2014年獲提名擔任副國務卿前,正是擔任范納的目前職位。(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盧嵐#拜登#布林肯#范納#查列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3

0.0752

0.2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