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總理心臟剛動刀強推司改 各地再爆警民衝突

記者 顏馨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4 20: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4 20:31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動完心臟手術後報平安,人還沒出院,他就急著推動司法改革案,在國會闖關,他周一將出院,親自督軍。國會投票前夕,以色列再度爆發大規模示威,造成警民衝突。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色列示威者揮舞國旗、燃燒信號彈,憤怒的民眾高喊要民主,警方出動水柱車猛烈驅離,人潮也不願散去,遊行從黑夜到白天,首都特拉維夫到耶路撒冷,街頭空拍密密麻麻都是人,反對總理納坦雅胡強推司改。

反司改民眾:「我來自獨裁統治的阿根廷,我們不會讓黑暗政府的人,奪走自由正義和民主。」

因為納坦雅胡掌握足夠多數席次的國會,將針對能限制最高法院、有權推翻部分政府決定的司改法案三讀。

 
CNN記者Hadas Gold:「以色列政治運作本質是最高法院對立法行政端,權力唯一制衡因為聯盟最大政黨,通常也是執政黨,這是為什麼看到這麼多人上街。」

不過支持納坦雅胡的民眾也上街兩派人馬隔空叫陣,73歲的納坦雅胡,週六才動手術植入心律調節器,人還沒出院不過他預告週一要親赴國會督陣。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我的健康狀況非常好,我們正在努力完成立法。」

不過以色列軍情機構警告,一旦修正案通過,超過1千名預備役士兵,可能拒絕服役,恐怕衝擊國家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納坦雅胡#以色列#心臟手術#司法改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822

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