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地震罹癌酒駕鄭靚歆PTT7寶媽資源班學生白狼張安樂劉至翰
  • 搜尋:

    美國國會 結果共1,541筆

  • 快訊/美參院領袖見習近平 見王毅時批北京:沒支持以色列

    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率領的美國國會議員代表團,10月7日抵達中國,這是2019年來首次有美國國會議員到中國進行訪問。這次訪問正值美中關係惡化之際,雙方都試圖為美國總統拜登和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可能在11月於舊金山舉行的會晤奠定基礎。而根據大陸官媒今天(9日)報導,9日下午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會見舒默。而在跟習近平會面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辦主任王毅在北京,與舒默率領的跨黨派代表團舉行會談。舒默感謝王毅抽時間會面,表明願意進行坦誠而富有成效的溝通。同時舒默也提到,對中國外交部昨天就以巴局勢發表的聲明感到失望。他認為,北京的聲明沒有對以色列表示同情或支持。
    2023/10/09 16:25
  • 開戰後最致命!烏東51死 缺彈藥美送伊朗槍

    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自開戰以來,最致命的平民攻擊,東北部小鎮商家和咖啡廳遭空襲,造成51人喪生;事發當時居民正在舉行士兵遷葬儀式,飛彈突然落下,士兵親屬也當場喪命。美國因國會鬥爭,軍援烏克蘭的預算出現變數;歐州40國則重申對烏克蘭長久支持的承諾。美國國會卡援烏預算,白宮想出了不必自掏腰包的軍援方式,將去年沒收的伊朗槍枝和子彈,全數送到烏克蘭,包括1400把步槍和22萬發子彈。
    2023/10/06 20:00
  • 美國會兩黨預算之爭 中國拉攏太平洋島國有機可乘

    美國國會近日批准臨時撥款法案避免政府關門,但專家表示,美國會兩黨預算之爭,令太平洋島國有潛在資金短缺,他們可能更容易接受中國的橄欖枝,也可能讓中國挖走台灣的邦交國。
    2023/10/06 16:28
  • 川普稱不排斥暫代眾院議長 遭打臉「沒資格」1條件不符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等多家美媒今天報導,前總統川普表示願意暫代聯邦眾議院議長一職,恐讓當前紛亂的眾院亂上加亂。
    2023/10/06 15:36
  • 觀點/美國政治風暴頻傳 北京趁機推銷「中國模式」

    美國繼聯邦政府差點關門之後,又爆發眾議院議長被罷免的超級政治風暴,讓全世界擔心,美國還是不是一個上軌道的國家;中共自然不會放過,利用這種「關鍵時刻」趁機大作文章,強調中國集中式治理模式,不同於美國存在缺陷的民主體制,凸顯中國的治理模式更為優越。
    2023/10/06 14:23
  • 僅夠基輔再撐一下 拜登針對援烏將發表重大演說

    美國國會儘管通過法案避免政府關門,但並沒有納入對烏克蘭的軍援方案,將使得對基輔的援助變的更不確定。美國總統拜登再次表態,將就援助烏克蘭問題發表重大演說。
    2023/10/05 16:02
  • 美參院領袖舒默將率團訪中 盼能與習近平見面

    美國國會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下周將率領跨黨派議員代表團,前往中國大陸、日本以及南韓進行訪問。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率團,是對應美國政府近來派遣內閣官員訪問中國大陸,顯示其重要性,而舒默對中國大陸的態度一向比較強硬,對訪問中國大陸的理由則是說,要維護美國經濟和安全利益,尤其在商業科技及近期中國大陸毒品氾濫美國的現象,不過,這也是華府希望能夠跟中國大陸緩和關係的舉動之一。」
    2023/10/05 15:55
  • 麥卡錫遭罷免眾院群龍無首 拜登憂衝擊美對烏援助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坦言,他擔憂華府的政治混亂可能威脅到美國對烏克蘭的援助,敦促共和黨人停止內鬥,支持「至關重要」的對烏援助。
    2023/10/05 13:48
  • 麥卡錫丟眾院議長寶座 顯露美共和黨選前陷內訌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今天因為共和黨內極右派不滿他與民主黨人議事合作,遭到歷史性「殘酷叛變」而被罷免下台。
    2023/10/04 16:27
  • 美參院領袖舒默將率團訪中 北京表達歡迎

    美國國會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辦公室3日表示,將率領跨黨派參議院代表團訪問中日韓。中國外交部對此表示歡迎,並希望為中美關係發展注入積極因素。
    2023/10/04 15:05
  • 舒默證實下周將率團!展開中日韓訪問行程

    美國國會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辦公室證實,下周將率領跨黨派議員代表團,前往中國大陸、日本以及南韓訪問。
    2023/10/04 14:54
  • 共和黨內鬨!美國眾院議長麥卡錫遭罷免 史上第二短命

    美國國會在上個月底通過臨時撥款法案,避免聯邦政府關門危機,沒想到造成共和黨內鬨,極右派眾議員「蓋茨」,不滿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和民主黨合作,指控他換取政治利益,所以發起罷免投票,結果罷免案獲得216贊成票,成功罷免麥卡錫,也讓他成為史上第二短命的議長。
    2023/10/04 12:31
  • 美刪援烏克蘭預算 澤倫斯基:沒有任何事會削弱抗俄決心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今天播出預錄演說中表示,沒有任何事會削弱烏克蘭對抗俄羅斯侵略的決心。他這席話播出的前一天,美國國會剛通過臨時支出法案,當中並未包含對烏的援助。
    2023/10/02 15:41
  • 美共和黨恐同室操戈 眾院議長麥卡錫:我會挺過

    面臨同黨議員「逼宮」的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今天預期自己「會挺過這關」。共和黨控制的眾院通過避免聯邦政府局部停擺的臨時開支法案後,共和黨內強硬派推動將他罷免。
    2023/10/02 10:39
  • 美臨時撥款未納援烏方案 歐盟宣示對基輔增加軍援

    歐洲聯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今天表示,歐盟將增加對烏克蘭的軍事支持。美國國會昨天深夜通過臨時開支法案內容沒有納入援烏方案。
    2023/10/02 09:43
  • 最後期限逼近 美參院緊急批准臨時撥款法案

    美國國會今天批准一項臨時撥款法案,罕見展現跨黨派團結精神,讓聯邦機構得以再運行45天,避免政府關閉大吉。
    2023/10/01 11:25
  • 美參眾兩院就撥款法案陷僵局 政府關門風險上升

    美國聯邦參議院今天將試圖推動一項跨黨派法案,避免政府5天後關門;而聯邦眾議院則是尋求提出另一個僅獲共和黨陣營支持的議案。
    2023/09/27 10:18
  • 挺烏鬆動?白宮紅毯迎澤倫斯基 眾院議長拒公開合影

    烏克蘭戰爭即將進入秋冬作戰之際,總統澤倫斯基赴華府爭取美國繼續支持,不過目前拜登政府追加援助預算,目前在國會卡關,部分共和黨眾議員質疑戰爭進度和金援流向,眾院議長麥卡錫更選擇冷待澤倫斯基,在他造訪國會時,拒絕與他公開合影,也拒絕他在國會發表演說;不過白宮還是鋪紅毯迎接他,美國總統拜登也動用撥款權,宣布軍援3.25億美元。
    2023/09/22 19:54
  • 澤倫斯基白宮會拜登 美再軍援3.25億美元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周四除了造訪美國國會,並在白宮與美國總統拜登見面,只是和去年底訪問時相比,澤倫斯基這回沒有在國會聯席會議上發表演說,眾院議長麥卡錫也只有閉門見面。雖然美國國務院再宣布3.25億美元軍援,但當中還是不包含,烏克蘭最想要的,長程「陸軍戰術飛彈系統」。
    2023/09/22 16:33
  • 澤倫斯基戰時二訪華府 獲拜登支持但遇美議員質疑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贏得美國總統拜登慷慨支持和提供防空武器的承諾,但他也警告,如果共和黨籍國會議員削減美國軍援,俄羅斯恐怕最終還是會戰勝烏克蘭。
    2023/09/22 10:20
  • 馬斯克台灣言論惹議 美議員致函批不懂歷史

    社群媒體平台X老闆馬斯克稱台灣是中國大陸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美國國會議員20日致函駁斥馬斯克,指他的發言缺乏對歷史基本認識,也讓他宣稱堅持言論自由的說法顯得諷刺。
    2023/09/22 06:56
  • 澤倫斯基將會拜登要長程飛彈!CNN:他在華府會吃鱉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已經抵達華府,將在白宮和拜登會面,同時向美國國會爭取更多軍援,澤倫斯基這次的願望清單,就是爭取到長程飛彈,不過華府消息人士指出,美國五角還不打算放行,新一波軍援清單中,還是沒有長程飛彈。
    2023/09/21 22:23
  • 美參院宣布「進國會免穿西裝」 共和黨:乾脆穿比基尼

    美國國會過去嚴格規定,進入議場,男生要穿西裝打領帶,女生不可露出手臂,違反者會被請出議場。不過民主黨控制的參議院,宣布鬆綁服裝規定,不再限制議員必須穿正裝,部分共和黨議員表態反對,還嗆說,我明天就穿比基尼來國會。
    2023/09/21 18:39
  • 烏戰來首次!澤倫斯基登聯大演說 稱反攻握主動權

    烏克蘭戰爭近19個月,總統澤倫斯基本週赴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親自登台發表演說。在西方援助開始展現疲態之際,澤倫斯基呼籲國際支持,力陳烏克蘭之戰是世界之戰,批俄羅斯把什麼都當作武器,從糧食能源到綁架孩童,是全球的安全問題。週四澤倫斯基也將前進華府,在白宮會美國總統拜登,同時爭取美國國會支持新一輪對烏援助,目前在共和黨的反對下恐卡關。
    2023/09/20 19:57
  • 美國國會喬不攏開支法案 聯邦政府不到2週後恐停擺

    美國不到兩週後可能面臨聯邦政府停擺,由於國會難以就短期開支法案達成共識,政府關門風險升高。
    2023/09/20 09: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