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奢侈品邱昊奇經濟部白冰冰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出血黃姵嘉國民黨大S晨勃
  • 搜尋:

    美國國會 結果共1,534筆

  • 政治機能失調威脅財政 穆迪信評將美信用前景改為負面

    穆迪信評今天將美國主權債務前景由穩定改為負面,並對國會「政治持續兩極化」已威脅到美國財政實力示警,形同對美國政治機能失調發出尖銳信號。
    2023/11/11 10:52
  • 被發現用「中資越製」空拍機國軍未違法 美國國會警察今年5月禁用

    海軍營區開放邀請媒體採訪,國軍使用一款「陸資、越南製」的無人空拍機進行拍攝,按照現行法規國軍並沒有違法,卻也被發現美國國會警察今年5月因為國安疑慮,已經禁止使用這家中國廠牌的無人機。
    2023/11/10 19:40
  • 美國制裁連發!援俄陸企中箭 國會提案制裁香港官員

    美中關係陷入僵局,不只科技戰打得如火如荼,政治上的角力也沒停過。美國宣布,將針對輸出武器零件、能源到俄羅斯的企業進行制裁,其中包含了土耳其、沙烏地阿拉伯和大陸企業,另外美國國會議員也提案制裁香港多位官員,因為他們以《國安法》為由,仍持續逮捕和審判香港異議人士。
    2023/11/04 17:20
  • 葉門叛軍發射飛彈攻擊 以色列增派護衛艦赴紅海

    以巴衝突,現在又多一個國家介入。由伊朗撐腰的葉門叛軍「青年運動」,發射飛彈攻擊以色列,以色列緊急增派護衛艦,到紅海備戰。全球各地,持續有兩派支持者衝突,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國會聽證會上,發言還一度遭挺巴人士打斷。
    2023/11/01 22:27
  • 美援台以烏1060億預算 布林肯喊話國會支持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國防部長奧斯汀到國會爭取議員支持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對抗中國及邊境安全的1060億美元預算,除了國安,美國支持以色列對哈瑪斯採取行動,也讓美國的恐怖威脅到新高,除了有海外恐怖組織,還有本土極端份子對猶太或穆斯林威脅。
    2023/11/01 19:05
  • 美國防部宣布打造「新核彈B61-13」 威力是廣島原子彈24倍

    美國國防部近日宣布將投入「新型核彈」的製造,這款名為「B61-13」的核重力炸彈的威力可達1945年在廣島所投下原子彈的24倍之多,不過這項計畫必須得到美國國會的批准,但目前跡象顯示院內共和黨鷹派將點頭批准。
    2023/10/31 10:58
  • 美眾院新議長歷經22天終出爐 曲折背景與未來挑戰一次看

    強生今天成為美國第56任聯邦眾議院議長。共和黨過去3週的內鬨連自己也吃不消,進而把希望寄託在這位名氣不高但深受極右翼支持的保守強硬派身上,結束一場癱瘓國會的僵局。
    2023/10/26 13:43
  • 陸已擁逾500枚核彈頭!美關切北京對台施壓

    美國國防部年度軍力報告指出,到今年五月中國擁有的核彈頭數量已經超過500枚,並且從俄烏戰爭了解台海衝突可能面臨的局面,另外美國國會戰略態勢委員會報告則是警告,2027年到2035年,來自中國和俄羅斯的挑戰將變得嚴峻,美國必須為同時跟中國和俄羅斯兩個核實力相當的對手發生戰爭做好準備。
    2023/10/20 20:26
  • 美國會議員正式提案修改國內稅法 避免美台雙重課稅

    美國參眾兩院議員今天正式提出修改美國國內稅法法案,以快速解決美台雙重課稅議題,為強化美台關係與刺激經濟發展向前邁進具體一步。
    2023/10/20 09:32
  • 多城挺巴集會 美猶太裔反以籲停火 衝國會

    美國總統拜登親赴以色列表達支持,這也讓阿拉伯世界各國很不開心。中東多個城市爆發挺巴勒斯坦遊行,抗議與攻擊多半針對以色列與美國大使館。儘管以色列與美國情報都指出,加薩醫院的悲劇是因伊斯蘭聖戰組織誤擊,但中東民眾普遍不相信。美國國內也出現了要求停火的聲浪,抗議群眾衝進國會大廈,希望美國國會議員們,不要再支持援助以色列的各項預算。而這群抗議民眾,竟是由猶太裔美國人組成。
    2023/10/19 19:52
  • 美國會又遭闖入佔領 約300名挺巴人士被捕

    以巴衝突持續,也在美國各界造成族群對立。康乃爾大學一名歷史系副教授,挺哈瑪斯突襲的影片在社群媒體瘋傳,引發猶太學生抗議。另外美國國會18日又遭示威人士佔領,多達三百名聲援親巴勒斯坦的示威者,進入國會靜坐舉標語,遭國會警察逮捕。
    2023/10/19 19:25
  • 籲加薩停火!挺巴勒斯坦民眾闖美國會山莊抗議 300人遭逮

    美國國會山莊(Capitol Hill)今天爆發支持巴勒斯坦人的抗議活動,示威民眾湧入甘農眾議院辦公大樓,大批群眾在國會大廈周遭街區持旗幟和標語,有數百人遭逮捕。
    2023/10/19 14:24
  • 美國會呼籲白宮 做好準備同時面對中俄

    美國國會跨黨派委員會一份報告指出,美國可能必須同時嚇阻中國與俄羅斯兩個核武對手,為此必須做好準備。委員會發現,中國可能認為對台灣不採取行動的成本高於與美國因台灣發生衝突的成本。
    2023/10/13 10:12
  • 美眾院陷僵局!共和黨提名史卡利塞任議長 似未獲足夠支持

    美國前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上週遭到罷免,掌控眾院的共和黨人今天提名史卡利塞擔任議長,但他似乎無法取得舉行全院投票所需的足夠支持,導致進一步行動往後推延。
    2023/10/12 10:52
  • 傳白宮擬向國會請求增資 供以色列、烏克蘭和台灣額外軍援

    據美國2名國會官員、1名行政官員和1名國防官員說法,拜登政府官員已私下告知議員,白宮準備向國會提交補充資金請求,包括用於以色列、烏克蘭、台灣和美國邊境安全的經費。
    2023/10/12 10:04
  • 美國防長宣布「64億軍援烏克蘭」!火箭彈、反戰車全都有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11日宣布,美國將對烏克蘭提供2億美元新軍事援助方案。不久前,由於強硬派共和黨國會議員反對,華府未來援助基輔方案面臨不確定性。
    2023/10/12 08:59
  • 美國議長麥卡錫下台! 共和黨提名「史卡利塞出任」

    美國國會議員表示,掌控眾議院多數席次的共和黨人今天進行閉門投票,提名黨內眾議員史卡利塞(Steve Scalise)出任眾院議長,接替上週遭罷黜的前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
    2023/10/12 08:51
  • 以巴戰火逾1500人亡!美國兩頭燒 還有烏克蘭

    中東以巴戰火,引爆世界各地挺以色列和挺巴勒斯坦的人,分別走上街頭,以色列的堅定盟友美國,聯合英法等五國,共同譴責哈瑪斯。不過美國現在恐怕是蠟燭兩頭燒,除了原本的烏克蘭援助,現在也要馳援以色列,軍方已表示需要國會追加資金,但在眾議院議長麥卡錫遭罷免後,美國國會議事癱瘓。而在中東緊張之際,國際油價立刻走升,也帶動避險的黃金價格上揚;部分國家也派遣專機撤僑。
    2023/10/10 20:00
  • 快訊/美參院領袖見習近平 見王毅時批北京:沒支持以色列

    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率領的美國國會議員代表團,10月7日抵達中國,這是2019年來首次有美國國會議員到中國進行訪問。這次訪問正值美中關係惡化之際,雙方都試圖為美國總統拜登和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可能在11月於舊金山舉行的會晤奠定基礎。而根據大陸官媒今天(9日)報導,9日下午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會見舒默。而在跟習近平會面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辦主任王毅在北京,與舒默率領的跨黨派代表團舉行會談。舒默感謝王毅抽時間會面,表明願意進行坦誠而富有成效的溝通。同時舒默也提到,對中國外交部昨天就以巴局勢發表的聲明感到失望。他認為,北京的聲明沒有對以色列表示同情或支持。
    2023/10/09 16:25
  • 開戰後最致命!烏東51死 缺彈藥美送伊朗槍

    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自開戰以來,最致命的平民攻擊,東北部小鎮商家和咖啡廳遭空襲,造成51人喪生;事發當時居民正在舉行士兵遷葬儀式,飛彈突然落下,士兵親屬也當場喪命。美國因國會鬥爭,軍援烏克蘭的預算出現變數;歐州40國則重申對烏克蘭長久支持的承諾。美國國會卡援烏預算,白宮想出了不必自掏腰包的軍援方式,將去年沒收的伊朗槍枝和子彈,全數送到烏克蘭,包括1400把步槍和22萬發子彈。
    2023/10/06 20:00
  • 美國會兩黨預算之爭 中國拉攏太平洋島國有機可乘

    美國國會近日批准臨時撥款法案避免政府關門,但專家表示,美國會兩黨預算之爭,令太平洋島國有潛在資金短缺,他們可能更容易接受中國的橄欖枝,也可能讓中國挖走台灣的邦交國。
    2023/10/06 16:28
  • 川普稱不排斥暫代眾院議長 遭打臉「沒資格」1條件不符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等多家美媒今天報導,前總統川普表示願意暫代聯邦眾議院議長一職,恐讓當前紛亂的眾院亂上加亂。
    2023/10/06 15:36
  • 觀點/美國政治風暴頻傳 北京趁機推銷「中國模式」

    美國繼聯邦政府差點關門之後,又爆發眾議院議長被罷免的超級政治風暴,讓全世界擔心,美國還是不是一個上軌道的國家;中共自然不會放過,利用這種「關鍵時刻」趁機大作文章,強調中國集中式治理模式,不同於美國存在缺陷的民主體制,凸顯中國的治理模式更為優越。
    2023/10/06 14:23
  • 僅夠基輔再撐一下 拜登針對援烏將發表重大演說

    美國國會儘管通過法案避免政府關門,但並沒有納入對烏克蘭的軍援方案,將使得對基輔的援助變的更不確定。美國總統拜登再次表態,將就援助烏克蘭問題發表重大演說。
    2023/10/05 16:02
  • 美參院領袖舒默將率團訪中 盼能與習近平見面

    美國國會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下周將率領跨黨派議員代表團,前往中國大陸、日本以及南韓進行訪問。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率團,是對應美國政府近來派遣內閣官員訪問中國大陸,顯示其重要性,而舒默對中國大陸的態度一向比較強硬,對訪問中國大陸的理由則是說,要維護美國經濟和安全利益,尤其在商業科技及近期中國大陸毒品氾濫美國的現象,不過,這也是華府希望能夠跟中國大陸緩和關係的舉動之一。」
    2023/10/05 15: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