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戰後最致命!烏東51死 缺彈藥美送伊朗槍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6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9 10:54

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自開戰以來,最致命的平民攻擊,東北部小鎮商家和咖啡廳遭空襲,造成51人喪生;事發當時居民正在舉行士兵遷葬儀式,飛彈突然落下,士兵親屬也當場喪命。美國因國會鬥爭,軍援烏克蘭的預算出現變數;歐州40國則重申對烏克蘭長久支持的承諾。美國國會卡援烏預算,白宮想出了不必自掏腰包的軍援方式,將去年沒收的伊朗槍枝和子彈,全數送到烏克蘭,包括1400把步槍和22萬發子彈。

圖/達志影像路透

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自開戰以來,最致命的平民攻擊,東北部城市哈爾科夫小鎮商家和咖啡廳遭空襲,整棟建築被夷為平地,造成51人喪生。

 

CNN記者:「烏克蘭說俄軍使用『伊斯坎德爾飛彈』,那是非常有威力的飛彈,通常是用來摧毀大型軍隊陣式或是裝甲車隊。大家可以看到,整棟建築都被摧毀了。」

事發當時,當地民眾正為一名士兵舉行遷葬儀式,不少地方官員也出席。

罹難者家屬:「這是為一名士兵舉行遷葬儀式,他之前被埋在別的地方。大家團聚為他舉行紀念會,然後炸彈就落下了,我媽媽、弟弟和弟妹都死了。」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正在西班牙參加「歐洲政治共同體高峰會」,歐洲共40國代表出席,歐洲領袖們也再次重申長期支持烏克蘭的承諾;此刻,這對澤倫斯基來說尤其重要,因為美國對烏國的援助出現變數,國會臨時支出法排除了援烏預算,眾院議長麥卡錫被罷免後,新任議長對軍援的態度仍是未知數。澤倫斯基只能向美國總統拜登溫情喊話,希望美國不要忘了承諾。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當然,美國選舉期間很困難,有不同的聲音,其中一些還很奇怪。」

烏軍在克里米亞的反攻行動傳捷報,幾個星期以來他們集中攻擊當地俄國海軍總部,迫使部分黑海艦隊撤出飛彈射程範圍,烏克蘭想要收復克里米亞的決心堅定;但現實的困境是,他們沒有足夠的火力持續攻勢。

烏克蘭東部戰場,烏軍仍在奮力突破俄軍防線,砲兵發射砲彈後迅速離開,以免遭俄軍無人機鎖定。烏軍的砲彈量不足開始實施配給,用量只有以前的1/3,而俄軍發射的彈藥量卻是他們的10倍。

烏東前線士兵:「很難精確算出俄軍砲彈量,但我估計是我們的10倍,有時候是1比100。」

北約也發出警訊,成員國不斷支援烏克蘭,現在各國的彈藥庫也快見底。

北約軍事委員會主席 包爾:「我們開始從一半或是低庫存量中,提供武器給烏克蘭,所以已經快要見底了。」
 

美國國會卡援烏支出,白宮也想出不必自掏腰包的軍援方式。美國第五艦隊去年12月在海上攔截伊朗運往葉門的武器,包括1400把AK-47步槍和22萬發子彈,現在要全數送往烏克蘭前線;雖然這不是烏國最迫切的需求,但也不無小補。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防空系統在冬季對烏克蘭很重要,因為冬天時,我們會遭受俄軍各種不同飛彈的攻擊,包括伊朗無人機。」

俄羅斯總統普欽周四在索契智庫論壇上表示,俄羅斯已經成功測試「風暴海燕」核動力巡弋飛彈,核武專家表示,它的推動力幾乎沒有射程限制,可以飛行好幾天不被偵測到。普欽也在會中透露,可能恢復暫停超過30年的核試,他也警告若是俄羅國內遭核武攻擊,就會立刻以核武回擊。

俄羅斯總統 普欽:「目前只要核武進犯被偵測到,無論來自何方,世界的任何地點、海上或是國家,我們的報復回擊將發射數百枚飛彈,絕沒有任何敵人能存活。」

普欽在會中也透露了傭兵首腦普里格津飛機失事調查結果,報告指出,在班機罹難者的遺體間,發現手榴彈的殘骸,調查單位研判飛機應該是從內部炸毀,而非遭外部攻擊墜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烏克蘭#俄羅斯#普欽#澤倫斯基#北約#伊朗#拜登#國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2

0.0840

0.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