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參院通過取消中國開發中國家地位 北京:不是美說了算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9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9 17:44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參議院外委會通過取消中國「發展中(開發中)國家」待遇法案,將送參院全體院會表決。中國政府今天抨擊,美方用意是為了遏制中國發展,但此事不是美國說了算。

據官媒央視新聞網,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下午在例行記者會針對此事回應表示,「美國想把發達(已開發)國家的帽子強加給中國,不是出於對中國發展成就的讚賞肯定,而是醉翁之意不在酒,是要把剝奪中國的發展中國家地位作為遏制中國發展的一張牌」。

 

汪文斌指出,中國作為世界最大發展中國家的地位,具有充分事實依據,也有堅實的國際法基礎,不是美國國會的一紙法案就能夠一筆勾銷,「中國作為發展中國家享有的合法權利,也不是美國國會山莊的政客,動動嘴皮就能取消的」。

對於美國議員所指「中國利用發展中國家地位逃避國際責任」一事,汪文斌說,無論是對世界經濟成長的貢獻率,或是聯合國會費和維和攤款繳納額度,中國的貢獻都遠超過絕大多數發達國家。中國是不是發展中國家,不由美國說了算。美國抹煞不了中國仍是一個發展中國家的基本國情。

外電報導,美國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8日無異議通過法案,取消中國「發展中國家」特遇,將送交參議院,全體院會等候表決。
 

據報導,「終止中國開發中國家地位法案」(Ending China s Developing Nation Status Act)確立了美國政策在未來的條約和國際組織中,不再給予中國「發展中國家」待遇。法案同時還指示國務卿在現有條約和組織中,尋求將中國的地位改為「發達國家」。

這項法案若成為法律,將大大削弱中國在國際組織中所獲的好處。(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美國#開發中國家#發展中國家#美國國會#國際組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846

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