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發錢治療新北氣象署合法化女大生板橋性侵海龍蛙兵SWAG
  • 搜尋:

    美國國會 結果共1,541筆

  • 美參院委員會通過法案 拔中國「開發中國家」地位

    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今天通過法案,支持剝奪中國在一些國際組織裡的「開發中國家」地位。
    2023/06/09 17:41
  • 美眾院通過債務上限協議! 拜登感謝麥卡錫籲參院盡速過關

    美國債務危機拉警報,眾議院在當地時間週三(31)晚間正式以314票對117票通過債務上限協議,將美國國家債務上限暫停至2025年1月1日。根據紀錄,共有149名共和黨議員和165名民主黨議員投下贊成票,另外有71位共和黨人和46位民主黨人反對票這項法案。據悉,該協議接下來將進入參議院進行投票,通過後才可交由拜登簽署成為法律。雖然目前尚無法確認參院何時才會進行投票,不過有鑒於美國財政部此前曾警告,國會若無法對此達成協議,美國將在6月5日出現債務違約,屆時恐怕會重創美國經濟和全球市場,拜登也呼籲參院盡速投票通過此案。
    2023/06/01 09:50
  • 美跨黨派眾議員提決議案 籲台美洽簽租稅協定

    美國國會呼籲美台洽簽租稅協定聲浪日益高漲,多名跨黨派眾議員近日提出決議案,指出美國主要貿易夥伴中,台灣是唯一沒有稅務協定,美方應設法解決雙重課稅問題。
    2023/06/01 09:39
  • 美債上限表決前「市場憂6月再升息」 美股收跌

    美國國會將就提高債務上限的法案進行表決,多名共和黨強硬派議員表明反對此案,加上美國就業市場出乎意料強勁,市場憂心聯準會6月恐再次升息,美股主要指數今天收黑。
    2023/06/01 08:05
  • 俄議員建議克宮先發制人 威脅射彈將阿拉斯加夷為平地

    俄羅斯國會下議院國家院(Duma)議員古魯廖夫(Andrey Gurulyov)近日在俄國國營電視台節目上建議,俄國應先發制人,對美國阿拉斯加發動飛彈襲擊。
    2023/05/30 11:07
  • 美達成債務上限協議 內容重點一覽

    美國總統拜登與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經過多日談判,終於達成協議提高美債上限至2025年1月,協議擬於31日在國會表決,雙方將各自尋求黨內相挺。
    2023/05/29 12:59
  • 不顧勸阻執意訪美?傳游錫堃惹怒總統 傳引AIT關切?外交部駁

    立法院長游錫堃五月中旬,應美國智庫邀請訪美,更走訪美國國會山莊。但傳出出訪前,府院高層擔心游錫堃的言行傷害台美互信,曾派人婉轉勸他暫緩,但游錫堃仍執意「出團」,傳出讓總統蔡英文「不太開心」!事後,也傳出AIT曾向外交部「關切」游錫堃在美國與參、眾議員的閉門談話是否為台灣立場,對此AIT向TVBS表示,建議向台灣方面了解有關訪問的具體情況,外交部則回應「並未接到AIT關切」!
    2023/05/27 19:48
  • AI恐影響美國大選! OpenAI執行長赴國會聽證

    AI的發展越來越讓人感到威脅,像是去年底問世的ChatGPT,全球活躍用戶超過1億。不過,衍生假內容還有假造音檔等亂象,恐怕會影響美國明年的大選,對此,OpenAI執行長週二首度出席美國國會聽證會,呼籲政府盡快與業界協力,成立專責規範機構。
    2023/05/17 20:24
  • 率立院訪團赴美 游錫堃:感謝美國支持台灣

    立法院長游錫堃訪美,拜會美國國會眾院中國事務委員會,被問到是否有邀請委員會成員夏天訪台,游錫堃說他沒有邀請議員們就已經決定要去,在哈得遜研究所的演說,主持人好奇明年台灣總統大選可能的結果,游錫堃只回說,得票多的當選。
    2023/05/17 18:35
  • 重大對台軍援有譜! 美防長:將撥154億強化防衛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表示,美國很快就會透過國會批准的總統撥款授權,提供台灣額外的重大軍事援助,總統撥款授權讓總統不需要經過國會許可,就可以轉移美國庫存的武器,美國已經以總統撥款授權援助烏克蘭至少35次,奧斯汀沒有提出確切的日期和軍援台灣的品項,不過彭博新聞報導指出會在這個星期,金額達五億美金。
    2023/05/17 18:27
  • 首度赴美國會聽證 ChatGPT之父警告:AI恐亂選舉

    近期ChatGPT掀起AI(人工智慧)熱潮,在成為辦公室或撰寫報告等虛擬小幫手的同時,卻存在諸多隱憂。ChatGPT背後的公司OpenAI執行長阿爾特曼(Sam Altman)今(當地時間16日)首赴美國國會聽證,除了面對兩黨議員提問,他也在會中提出,應建立新的獨立監管機構來管理AI產業相關公司的許可。
    2023/05/17 09:30
  • 美債務違約逼近 拜登仍對達成舉債上限協議樂觀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表示,他仍然「樂觀」認為可和共和黨達成協議以提高美國舉債上限,避免債務違約。他的政府警告,若債務違約將導致「災難性」後果。
    2023/05/15 11:03
  • 美參眾議員重提法案 推動台灣駐美代表處更名

    美國會兩黨議員近日在聯邦參、眾議院重新提出「台灣代表處法案」(Taiwan Representative Office Act),要求美國國務卿就台灣駐美代表處更名一事,與台灣方面展開協商。
    2023/05/13 09:00
  • 拜登晤美國會兩黨領袖 未突破債限僵局但將再協商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與共和、民主兩黨重量級議員會面,但未打破債務上限的僵局,他們決定本週稍後再度協商。
    2023/05/10 10:14
  • 尹錫悅站「美國派」 「華盛頓宣言」牽動大國角力

    南韓總統尹錫悅上周赴美進行「國是訪問」,受到美國最高規格款待,除了會晤美國總統拜登,還受邀到美國國會發表演說,他更用一首「美國派」轟動白宮,似乎也透露「選邊站」的意味。尹拜會後發表《華盛頓宣言》,內容不僅針對北韓加強延伸威懾,還涉及台海問題,挑動中朝敏感神經。中國大陸今年解除實施了七年的「限韓令」,尹錫悅政府密切籌劃重啟「韓日中峰會」,但《華盛頓宣言》為此增添了不確定性。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這個周末即將造訪南韓,恢復「穿梭外交」;韓美日三方同盟關係越來越緊密,南韓學者分析也指出,可能會刺激中國大陸打出「經濟牌」拉攏日韓。
    2023/05/02 19:54
  • 美國再陷債務上限僵局 葉倫:最快6月1日耗盡資金

    在美國政策制定者為提高舉債上限一事爭論不休之際,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今天表示,美國可能最快於6月初耗盡償付債務的資金,恐引發災難性違約。
    2023/05/02 09:52
  • 不滿尹錫悅「短報」美軍傷亡 陸重播韓戰劇

    南韓總統尹錫悅日前在美國國會演說中,感謝美軍在韓戰中協助保衛南韓,不過他說到在長津湖戰役中,美軍犧牲4500人的數字,卻引發大陸輿論反彈,因為根據中方戰史,他們在這場戰役中,殲滅美軍2萬4千人。
    2023/05/01 13:34
  • 苦練英文赴美國會演說 南韓總統尹錫悅「即興」展幽默

    結束與美國總統拜登的元首會談,南韓總統尹錫悅美國行第四天赴國會發表演說。根據南韓媒體報導,尹錫悅為了這次登台苦練英文,演說主題緊扣「自由價值」;先是回顧70周年韓美同盟,從韓戰講到韓美經貿,也聚焦俄烏戰爭和北韓核武威脅。嚴肅議題中還不時穿插尹式「即興幽默」,以「韓流」話題穿針引線,美國參眾兩院議員23次起立鼓掌,一起來看尹錫悅博得滿堂彩的演說。
    2023/04/28 20:00
  • 尹錫悅赴美國會演說 強調韓美日須抗北韓威脅

    南韓總統尹錫悅,赴美進行國是訪問第四天,在美國國會發表全程英文演說,他強調北韓近期的核武威脅,並且重申美日韓三方的合作。43分鐘的演講中,一共獲得了全場23次起立鼓掌。不過前一天尹錫悅和拜登發表的「華盛頓宣言」,內容提到美國要部署核潛艦到朝鮮半島,不讓南韓自主研發核武,卻引發專家質疑。
    2023/04/28 16:15
  • 尹錫悅赴美國會演說 強調韓美日須共抗北韓威脅

    南韓總統尹錫悅今天告訴美國國會議員,南韓、日本、美國有必要加速三邊合作,以對抗逐漸增強的北韓核威脅。尹錫悅還說,全球不應「畏避」促進北韓自由化。
    2023/04/28 06:11
  • 美兵推台海衝突 柯文哲:若開戰逾兩週「習政權恐不保」

    已表態參選2024總統大選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21日結束華府行程前,接受美國之音(VOA)專訪,針對美國國會舉行模擬台海衝突的兵推,他表示,有關大陸解放軍攻台兵推,已做了不下數十套,烏俄戰爭是台海戰爭最好的示範,但有很多不同,台海開戰若超過兩週,習政權可能就會出事。
    2023/04/24 10:28
  • 大陸對台威脅日增 美印太司令:有責任阻止衝突

    美國國會一天之內多場國防預算相關的聽證會,中國挑戰備受關注,印太司令艾奎里諾坦承台海風險確實在增加中,而艾奎里諾也認為,北京考慮對台動武的因素有很多,不光只是美中軍力平衡,他的工作就是每天都能說服習近平,動武是糟糕的選擇。
    2023/04/19 11:49
  • 嚇阻中國!美議員提案 「禁提供外援」給與台灣斷交國家

    中國過去7年奪走台灣9個邦交國,美國國會議員近日提出「刪除中國友邦經費法案」,禁止美國提供外援給多個轉向承認北京的國家,包括上(3)月與台灣斷交的宏都拉斯。
    2023/04/15 09:01
  • 《超級瑪利歐兄弟》主題曲太經典 美國會圖書館首度收藏電玩音樂

    美國國會圖書館今天宣布,日本任天堂公司電玩遊戲「超級瑪利歐兄弟」主題曲在內的25件音樂作品列入典藏。這是美國會圖書館首次收錄電玩音樂。
    2023/04/14 09:47
  • 「台海言論」惹怒歐洲 德外委會主席:馬克宏將付出代價

    法國總統馬克宏說歐洲不應盲從美國捲入台海的爭議言論持續延燒,德國國會外委會主席羅思指責此舉惹惱日本等夥伴,導致歐洲分裂,掉進中國的陷阱,直言馬克宏將付出代價。
    2023/04/14 08: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