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對台威脅日增 美印太司令:有責任阻止衝突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9 11: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9 13:26

美國國會一天之內多場國防預算相關的聽證會,中國大陸挑戰備受關注,印太司令艾奎里諾坦承台海風險確實在增加中,而艾奎里諾也認為,北京考慮對台動武的因素有很多,不光只是美中軍力平衡,他的工作就是每天都能說服習近平,動武是糟糕的選擇。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眾院軍事委員會的印太地區國安挑戰聽證會,台海情勢備受關注。

眾院軍事委員會主席羅傑斯:「我們在近期要採取什麼樣的行動,以改善台灣的自我防衛能力?」

眾院中國大陸事務委員會主席加拉格爾:「我們什麼時候可以看到美國海軍和空軍,第一次和台灣軍演?」

 
眾議員沃茲:「為什麼從國會通知軍售台灣魚雷飛彈到合約發包要花兩年半的時間?」

對於解放軍可能的攻台時程,有前美軍印太司令戴維森說的2027年,海軍作戰部長吉爾迪提出2024年以前,以及空軍上將米尼漢所說的2025年,美軍印太司令艾奎里諾表示,台海風險確實在增加,但所謂的時間表他認為都是猜測,印太司令的職責就是每一刻都做好準備。

美軍印太司令艾奎里諾:「對我來說,時間表是什麼時候不重要。我的職責就是在今天防止衝突的發生,如果嚇阻無效,就要能戰鬥並且獲勝,至於時間表,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看法,我認為大家都是猜測。」

美國國防部首席印太副助理部長羅伊爾指出,情報、監視、偵查指揮控制作戰管理系統在台灣保衛戰是絕對關鍵的,另外烏克蘭經驗也凸顯加強培訓的重要。

美軍陸戰隊司令柏格:「我們訓練台灣陸戰隊已經超過10年了,在最近這兩年,我們著重在防空指揮與控制、以地雷進行海灘防禦、打造他們的國民兵及後備部隊,也就是全員部隊,這是他們需要的。」

美國國防部首席印太副助理部長羅伊爾:「確保任何入侵軍隊,在穿越(台灣)海峽時被迅速阻擋,並且能在海灘進行防守,在島上有多重防禦。」

台灣時間20日上午7點,眾院中國大陸事務委員會將舉行閉門的台灣兵推,艾奎里諾提醒兵棋推演重點不在誰輸誰贏,而是學習理解弱點跟優勢,才能做出適當的調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日本#國防#台海#軍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9

0.0915

0.2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