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大對台軍援有譜! 美防長:將撥154億強化防衛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7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7 18:27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表示,美國很快就會透過國會批准的總統撥款授權,提供台灣額外的重大軍事援助,總統撥款授權讓總統不需要經過國會許可,就可以轉移美國庫存的武器,美國已經以總統撥款授權援助烏克蘭至少35次,奧斯汀沒有提出確切的日期和軍援台灣的品項,不過彭博新聞報導指出會在這個星期,金額達五億美金。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國務卿布林肯、商務部長雷蒙多,罕見的共同列席國會作證,這是參院撥款委員會針對美中關係預算的聽證會。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我們很堅決,絕對的堅定支持台灣,包括支持它的自我防衛能力。」

美國國會通過的2023年度預算,授權五角大廈比照軍援烏克蘭模式,以「總統撥款授權」PDA的方式,提供台灣最多10億美元的庫存武器,彭博新聞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在這個星期就會透過總統撥款授權,提供台灣第一筆5億美元相當於台幣154億的軍事援助,奧斯汀也證實在近期就提過台灣軍援。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我很高興,美國很快會提供台灣額外的重大軍事援助,透過國會去年批准的總統撥款授權。」

奧斯汀表示,由於中國威脅日益增長,強化台海威懾更需要全面的作法,包括總統撥款授權、外國軍售和外國軍事融資,以及第三方支援跟台灣自身能力。

布林肯強調,美國的一中政策,讓各方克制不採取片面行動試圖改變現狀,維持台海幾十年的和平穩定,美國應該繼續維持一中政策。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破壞那個(台海)現狀不符合我們的利益。」

另外美國眾院外委會以口頭表決,無異議通過「台灣國際團結法案」,法案修改2020年生效的台北法案,強調聯大2758號決議案,只是處理聯合國的中國代表權問題,並沒有涉及台灣及台灣人民在聯合國及相關組織的代表權。

眾院外委會主席麥考爾:「幾十年來,中共阻擋台灣參與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及其他國際組織,這傷害到我們。」

世界衛生大會21日在日內瓦登場,不過台灣到現在還沒收到邀請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海#國防部#政策#美國#國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3

0.1101

0.2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