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人來看演習 台中民安9號演習模擬三鐵遭攻擊

記者 李采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3 17: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3 17:09
美方派員觀摩台中民安9號演習
美方派員觀摩台中民安9號演習

全民防衛動員暨災害防救(民安9號)演習今(13)日率先在台中市登場,除演練天然災害救災應變處置,因應國際情勢,更首度新增「戰時災害搶救」項目;市長盧秀燕出席表示,過去民安演習主要是針對天災,今年把戰爭當作其中一個演習項目,而且在整個演習中所佔比例高達70%,在近日緊張的國際情勢中,特別有意義,市府全力「為市民的安危做好最萬全的準備!」市長盧秀燕證實,地方的民安演習首次上級指導單位是國防部,美方的確有獲得國防部邀請來觀摩‧

盧秀燕市長:過去民安演習主要是針對天災,今年把戰爭當作演習項目

今日演習區分為「兵棋推演」、「綜合實作」二階段實施,由盧市長擔任指揮官全程指導,並率市府多位局處首長和各區區長參與;下午的綜合實作,參演人力多達1,112人,並安排直升機1架次、各式車輛102輛及搜救犬2隻參與,驗證兵棋推演的課目內容、模擬三鐵遭受攻擊情境,展現市府平時累積的戰備能量,以及戰時運作的轉換應變能力。

民安9號演習 模擬共機來襲 攻擊三鐵

「平時多一分準備,戰時可以少一分損害!」盧市長說,因應瞬息萬變的國際情勢,俄烏戰爭及台海局勢緊張,今年演習與以往不同,首度納入戰時災害搶救的演練情境,包括戰前強化民生物資整備、抗敵防衛意志及治安維護強化,古代兵法有說,「勿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我們希望不會發生,但是一定要做好準備。

 
民安9號演習 模擬民宅遭炸毀 出動搜救

對於媒體詢問,聽說美方有派員觀摩?盧秀燕說,這可能是第一次,地方的民安演習上級指導單位是國防部,美方的確有獲得國防部邀請來觀摩,包括美國國防部與美國相關單位,因此她證實有此事,但對於相關的內容和細節,無法進一步說明,也無法評論‧
民安9號演習 國防部邀美方人員觀摩

盧市長也說,市府結合民防團隊力量,協助國軍運用民間物力支援前線,成為強而有力的國防後盾,展現市府保衛市民的決心;也因此今日演習納入戰時聯合應變管制中心的成立,以及戰時夜間防空避難管制、災民收容安置、民生必需品配售、大量傷病患檢傷、戰時關鍵基礎設施遭受破壞處置及戰時核化災的因應等項目。

民安9號演習 模擬成立緊急救護站

今日由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副主委劉文忠擔任評核官,他講評提到,感謝盧市長全程主持參與演習,這是他多年來首見地方首長、副首長及多位局處首長均出席參與演習的縣市,可見台中是全國最認真、也最重視災害防救的縣市,這是市民的福氣,也展現出市府平時災害防救的成效、超前部署,以及災害應變能力,台中此次演習非常優異,可作為其他縣市的參考,他代表行政院感謝所有參與人員。

民安9號演習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副主委劉文忠擔任評核官

今日盧市長全程參與兵棋推演後指出,此次市府、中央及民間各單位做很多事前準備及情境設定,也看到各局處對於若發生戰爭時的因應處置,都有全盤的準備,謝謝評核官給予肯定;她也提出幾項建議,包含發生戰爭時,中央與地方政府之間對於民生物資的工作分配;另外,戰爭一旦爆發,民心的穩定和資訊發布也很重要,應避免謠言造成恐慌,最後,也代表市府感謝各單位,讓上午的兵棋推演順利完成,下午接續進行綜合實作。

民安9號演習 模擬災害救援

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替代役人力已納為民防體系重要一環,今年「民安9號演習」納入替代役備役人力,以利平時協助機關工作,戰時替代役人力得以支援軍事勤務、搶救災害等勤務,此次市府也召集103位具有醫療專業的替代役備役役男,結合現役役男支援醫療救護,強化全民國防戰備韌性,確保戰時社會持續運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中#民防#演習 美國#國防部#台海#美國#戰爭#攻擊#台中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784

0.2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