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失蹤高職停招 50歲平價之王300億租金補貼學校倒閉海巡人員藍心湄夏普關廠造假
  • 搜尋:

    美國公民 結果共383筆

  • 2萬美國公民求救!美急派包機專船 撤賽普勒斯

    以色列跟哈瑪斯的衝突,可能隨時升級到地面戰。由於有大約兩萬美國公民,向政府求救,美國增派包機撤僑,一天可以撤離800人。同時加派船隻,從以色列海法港,將美國僑民,載運到地中海島國賽普勒斯,從海、空兩路,分批撤僑。
    2023/10/16 20:30
  • 以巴衝突後首度警告盟友 拜登:以色列佔領加薩將是錯誤

    伊斯蘭組織哈瑪斯7日大規模攻擊以色列,導致超過1400人死亡,包括30名美國公民。以色列隨即對加薩地區展開報復性攻擊,並預告將展開地面戰。對此,美國總統拜登自15日播出的訪談中,告誡以色列不要佔領加薩地區。這是以巴衝突後,他首度公開警告盟友。
    2023/10/16 09:47
  • 訪以色列表力挺! 布林肯也籲避免加薩更多傷亡

    到目前為止,以巴衝突造成27名美國公民死亡,14人失聯,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訪問以色列,表達對以色列堅定不移的支持。而原本美國政府要公民,以還有的商業客機離開以色列,今天白宮宣布,國務院將採包機方式,搭載美國公民和家人離開以色列,其他政府投入撤離行動的,還有英國、加拿大、法國、澳洲等。
    2023/10/13 11:55
  • 以巴衝突釀27美國人喪命、14人失聯 白宮包機助離境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團體「哈瑪斯」(Hamas)的戰爭確定已造成27名美國人死亡,白宮今天表示,正在著手安排包機,以協助美國公民離開以色列。
    2023/10/13 08:27
  • 150名人質生死未卜!美國白宮:考慮透過換囚救人

    哈瑪斯在這場攻擊行動中,估計帶走150名人質回到加薩,其中包括許多外國公民,讓整起事件有更多國家被捲入;美國白宮表示,正在與卡達和以色列協商,希望透過換囚來拯救人質。一名以色列小鎮居民失去了8歲女兒,但他堅強地說這是最好的結果,他不敢想像孩子被帶到加薩後每天要經歷的恐懼,悲痛表示死亡或許是最好的解脫,看得讓人相當不捨。
    2023/10/12 19:57
  • 美公民在以色列「22死17失蹤」 拜登:全力營救他們回家

    隨著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7日對以色列發動突襲,境內大量外國民眾也同樣遭殃,美國政府先是證實有22位公民遭殺害,另外還有17人目前下落不明、生死未卜,而總統拜登(Joe Biden)保證將「全力營救人質,帶他們回家」。
    2023/10/12 10:38
  • 痛斥哈瑪斯「純粹邪惡」!拜登:他們想消滅以色列和猶太人

    隨著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7日對以色列發動突襲,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0日在電視演說中先是表態支持以色列,接著痛斥哈馬斯武裝分子造成近千人死亡是「徹頭徹尾的邪惡行為」,並證實目前被扣為人質的平民中包含一些美國公民。
    2023/10/11 09:55
  • 「美英法德義」力挺以色列! 拜登:至少11名美國人喪命

    美國總統拜登昨天指出,目前已知至少11名美國公民在以巴衝突中罹難。對於哈瑪斯向以色列發動恐攻,美、法、德、義與英國領袖發表聲明譴責,並表達對以色列的堅定支持。
    2023/10/10 09:00
  • 宣戰!哈瑪斯屠殺綁架以色列人 以軍回擊800目標

    以色列遭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大規模攻擊,至今已造成700多人死亡,總理納坦雅胡宣布國家進入戰爭狀態,正式向哈瑪斯宣戰。哈瑪斯發射3千枚火箭砲突襲以色列南部城市,地面武裝份子則滲入以色列,開槍掃射音樂祭的觀眾,共造成260多人死亡,哈馬斯還綁架上百名人質,包括以國軍人、婦幼和美國公民。以國軍方也還以顏色,砲襲加薩800個哈瑪斯的據點,砲火之猛烈,讓正在連線的半島新聞記者也忍不住尖叫。
    2023/10/09 20:00
  • 被機車載走!以色列華人混血兒遭綁架 恐成哈瑪斯談判籌碼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除了攻擊以色列外,還派人強行擄走平民,上周六一場音樂祭活動,就傳出有華人混血女大生,被綁在機車上強行帶走;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說,可能有美國公民被挾持,CNN分析認為,哈瑪斯可能把人質當籌碼,要怎麼在反攻中,保護人質安全,將成為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的難題。
    2023/10/09 18:07
  • 以巴戰火再起釀逾1100人喪生 包括多名美國公民

    美國官員今天證實,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運動組織哈瑪斯(Hamas)對以色列發動突襲,造成多名美國人死亡,但沒有透露更多細節。
    2023/10/09 11:46
  • 美解凍伊朗60億美元換5公民 遭批助長人質外交

    美國與伊朗政府在經過兩年協商,並在卡達居中斡旋下,終於達成換囚協議;美國釋放5名伊朗罪犯,並同意解凍伊朗在南韓的60億美元資金,以換回遭關押多年的5名美國公民。美國對伊朗60億資金的使用有限制,只能用在人道物資上,並由卡達監督資金流向。共和黨批評拜登以解凍資金換囚,會讓伊朗食髓知味,綁架更多美國公民來進行「人質外交」。
    2023/09/19 19:58
  • 美伊達成換囚協議 60億美金資金換5美籍囚犯

    經過長達18個月的談判和協商,美國和宿敵伊朗達成換囚協議,美國以5名被關押的伊朗人換回5名被伊朗關押的美國人,美國還將伊朗在南韓一筆高達60億美元的資金解凍,條件是必須用在人道援助。而5名獲釋美國公民,已經抵達卡達首都,準備回家。
    2023/09/19 14:52
  • 美國官員證實與伊朗換囚 稱拜登已赦免5人

    美國官員今天證實美國與伊朗換囚,表示總統拜登已赦免5名伊朗人,這5人因為非暴力犯罪而身陷大牢,或是等候審判中,另有7名美國公民正在一架離開伊朗的卡達班機上。
    2023/09/19 10:35
  • 賴佩霞棄美籍恐來不及? AIT曝流程:可能長達6個月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副手賴佩霞因擁有台美雙重國籍,必須放棄美國籍才能登記參選。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天表示,當事人需到場宣誓放棄美國公民,面試後,放棄申請將被發送至美國國務院做最終決定,該過程可能需長達6個月時間。
    2023/09/15 17:55
  • 訪京前稱「不手下留情」美中商務部長會面 陸:盼貿易穩定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和中國大陸商務部長王文濤,今(28)日在北京會面。雙方為了促成這次會談,事先都釋出善意,包括了美國先是取消了對部份中國企業的實體制裁、接著北京准許美國駐華大使,探視遭判死緩的美國公民。但在美中多年的競爭衝突下,會談能否達成實質成果,外媒並不樂觀。
    2023/08/28 20:07
  • 希臘加入烏軍F-16培訓計畫 俄稱再擊落4架轟莫斯科烏無人機

    俄羅斯週二表示,擊落四架攻擊莫斯科的烏克蘭無人機,儘管無人傷亡,但莫斯科上空一度關閉,機場航班也一度停飛。與此同時,在希臘訪問的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希臘也將加入協助培訓烏軍駕駛F-16戰機計畫。而美國近日同意荷蘭與丹麥移交戰機給烏克蘭,卻也擔心俄羅斯可能求助盟友白俄羅斯,呼籲正在白俄的美國公民,盡快離開。
    2023/08/22 19:22
  • 最危險紅色第四級警示!美國要公民「馬上離開」白俄羅斯

    烏俄戰爭至今已經持續超過1年半,俄羅斯強勢入侵加上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轉移到白俄羅斯,都讓鄰近的歐洲國家不敢大意,紛紛強化或關閉邊境。美國駐白俄羅斯大使館(21)日發布公告,除了警告國民不要前往白俄羅斯之外,也要求仍在當地的美國公民立刻透過尚可通行邊境或搭飛機離開。國務院官網也將白俄的旅遊警示列為最危險的第四級-「不要前往」。
    2023/08/22 15:29
  • 又有美公民遭俄羅斯控「間諜罪」 閉門審理恐判20年監禁

    俄羅斯近來打壓異己越趨嚴重,近日就爆出一名美國公民被俄國法院認定從事間諜活動,恐須面臨10到20年的牢獄之災,目前拜登(Joe Biden)政府也在找尋將該公民帶回美國的辦法。
    2023/08/19 08:25
  • 美護士母女遭黑幫綁架 美急呼籲僑民離開海地

    我國邦交國海地,黑幫作亂。一名美國護士前往當地,進行公益活動,連同她的女兒,一起被黑幫團體持槍綁走,美國正在設法營救,同時呼籲美國公民,為了安全起見,儘速離開海地。
    2023/08/01 20:13
  • 綁架美國公民!海地幫派猖獗 護理師母子遭強行擄走

    幫派暴力橫行的海地,傳出美國公民遭到綁架事件,來自新罕布夏州的女子,是人道救援組織在當地校園的護理師,上週突然有歹徒闖入,持武器將她和孩子強行帶走,目前還沒有幫派承認犯行,也沒有傳出要多少贖金,美國國務院表示正與海地政府密切合作,希望把人平安救出。海地的治安問題再度成為關注焦點,在美國女子被綁架的同一天,美國政府才更新旅遊警示,要美國公民盡速離開海地,因為當地的治安已經全然失序。
    2023/08/01 20:00
  • 美二等兵闖北韓.恐遭刑求 軍階低.難獲投奔禮遇

    駐韓美軍二等兵崔維斯金,藉著參加旅行團,從南北韓間的非軍事區板門店,越界進入北韓遭逮捕,同團的觀光客目擊過程,他說崔維斯金突然轉身衝過中線,帶團美軍人員反應不及,只能眼睜睜看他被北韓軍方帶走。這名二等兵接下來的命運,可能與許多遭北韓拘留的美國公民一樣,會被送到勞教營服刑,他的軍人身分對他更不利,還有被審問刑求的可能。崔維斯金若是以投奔者的身分進入北韓,待遇將有天壤之別;不過從北韓叛逃的前外交官認為,二等兵軍階太低,北韓政府不會給禮遇。
    2023/07/20 19:47
  • 不期待的驚喜!印航故障轉降俄羅斯 美政府非常緊張

    因俄烏戰爭對俄羅斯實施禁飛制裁,美國同樣遭莫斯科回敬相同待遇,但印度航空(Air India)7日卻有一架班機,無預警因為引擎故障,意外迫降俄羅斯,由於有美國公民登機,讓華府不敢大意、即刻緊盯最新狀況。《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印度航空編號AI173、從新德里飛往舊金山的航班,由波音777客機執行,卻在飛行途中發生引擎故障,被迫緊急降落俄羅斯遠東地區馬加丹州索科爾機場(Magadan airport),也讓機上美籍旅客面臨極為尷尬的局面。
    2023/06/07 17:22
  • 國際分析/ 烏奇襲勝收復失地振軍心 俄潰敗轉進恐懼情緒加劇

    烏克蘭發動巴赫姆特奇襲戰之後,俄羅斯國防部終於鬆口,承認部隊「撤退」到巴赫姆特北部,而且強調是在戰術考量下,堅守更好的陣地,等於間接承認烏軍在奇襲戰中獲得勝利。美國智庫「戰爭研究所」分析認為,俄羅斯「通過否認來承認」烏軍的反擊行動,傳遞出俄方的「恐慌情緒」不斷加劇當中。
    2023/05/17 21:12
  • 美外交車隊於奈及利亞遇襲釀4死 嫌犯囂張點火燒屍、3人遭綁

    美國一支外交車隊16日在奈及利亞阿南布拉(Anambra)遭到襲擊,造成4人死亡,其中包括2名美國領事館工作人員、2名警察,此外還有3人被綁架,白宮及當地警方表示,遇難的死傷者並非美國公民。
    2023/05/17 14: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