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宣戰!哈瑪斯屠殺綁架以色列人 以軍回擊800目標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9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0 10:41

以色列遭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大規模攻擊,至今已造成700多人死亡,總理納坦雅胡宣布國家進入戰爭狀態,正式向哈瑪斯宣戰。哈瑪斯發射3千枚火箭砲突襲以色列南部城市,地面武裝份子則滲入以色列,開槍掃射音樂祭的觀眾,共造成260多人死亡,哈馬斯還綁架上百名人質,包括以國軍人、婦幼和美國公民。以國軍方也還以顏色,砲襲加薩800個哈瑪斯的據點,砲火之猛烈,讓正在連線的半島新聞記者也忍不住尖叫。

圖/美聯社

7號早晨,以色列遭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大規模攻擊後,總理納坦雅胡立刻宣布國家進入戰爭狀態,正式向哈瑪斯宣戰。

 

以色列總理 納坦雅胡:「以色列國防部隊IDF將立刻採取所有行動,摧毀哈瑪斯。我們會摧毀他們,為這黑暗的日子,他們對以色列人所做的事進行報復。」

控制加薩地區的哈馬斯,7日兵分兩路襲擊以色列,超過千名哈瑪斯武裝份子破壞邊界圍籬,騎著機車潛入以色列,挨家挨戶射殺平民,還擄走人質;與此同時,哈瑪斯也從加薩發射近3000枚火箭砲,攻擊以色列南部城鎮,儘管以國啟動「鐵穹防禦系統」攔截大部分火箭砲,但漏網之魚仍造成極大死傷,至今已有超過700名以色列人喪生。

哈瑪斯組織發言人:「我們也回應敵人總理納坦雅胡的演說,我們向你保證,首先,要威脅加薩的抵抗和當地居民,是沒有希望的事。」
 

以色列靠近加薩的一個城鎮,7號正舉行上千人的音樂祭,哈瑪斯軍隊闖入後開始掃射,共造成260多人死亡。

救難人員:「我看到各種傷勢,一名19歲女性的胸口中彈,他們掃射所有的人,毫不留情。有傷者失去四肢,全身都是彈孔。」


哈瑪斯隨機綁架婦女、小孩和以色列軍人,然後將人質通通送往加薩,其中還有美國公民。哈馬斯宣稱這些人企圖闖過加薩邊界,是以色列派出的人肉盾牌。

以色列戰略事務部部長 德米爾:「我想有20多名人質,我能告訴你其中有美國人,我不想說確切的數字,但是有女性和小孩。」

以色列的報復行動也很迅速猛烈,以軍空襲哈馬斯在加薩的800個據點,正在當地連線的半島新聞記者,也被猛烈砲火嚇到尖叫。

半島電視台記者:「我沒事,嗯...砲彈攻擊巴勒斯坦塔,就在加薩的中心。」
棚內主播;「英娜,妳休息一下,喘口氣。」
 

以色列政府疏散了加薩附近的居民,數千名以色列後備軍人被徵召,在加薩邊境進行掃蕩,要殲滅滲入境內的哈瑪斯,恢復邊境的控制權,但目前只奪回部分地區。

以色列國防部發言人 史貝爾曼:「和你說話的當下,哈瑪斯正試圖從7個地方滲入以色列,他們要闖進來,繼續進行自殺式攻擊。」

以色列的空襲至少造成370多人死亡,以國軍方也警告加薩當局,盡快疏散民眾,以色列即將發動毀滅式的攻擊。

以色列總理 納坦雅胡:「所有哈瑪斯部署、窩藏和行動的地方,那個邪惡的城市,我們都會把它變成廢墟之島。我呼籲加薩民眾趕快離開這些地方,因為我們要採取行動了。」

加薩從2007年就被以色列孤立,三面被以色列包圍封鎖,南部的埃及也關閉邊境,哈瑪斯或許可以到處藏匿,但當地200萬巴勒斯坦居民卻無處可逃。
 

加薩居民 阿巴瓦伯:「你看到了這場破壞,房子已經不能住了,這是猶太人幹的,為什麼要炸這棟大樓呢?」

哈瑪斯目前仍持續空襲以色列中部和南部城市,台拉維夫也傳出遭襲,民眾都躲進了防空洞中,他們對政府的情報失靈和軍方的措手不及感到不滿。以色列目前的當務之急,是救出那些被綁架的民眾。

遭綁架女性父親:「你們(哈瑪斯)和我們一樣有傷亡,這是兩方連結的機會,達成和平。」

一名在音樂祭被綁架的女性,他的父親公布當時的影片,希望軍方能幫忙把他的女兒找回來,與他有同樣遭遇的家庭還有很多,以國已經派遣部隊尋找人質的下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以色列#加薩#納坦雅胡#半島新聞#巴勒斯坦#猶太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780

0.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