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伊達成換囚協議 60億美金資金換5美籍囚犯


發佈時間:2023/09/19 14: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9 14:59

經過長達18個月的談判和協商,美國和宿敵伊朗達成換囚協議,美國以5名被關押的伊朗人換回5名被伊朗關押的美國人,美國還將伊朗在南韓一筆高達60億美元的資金解凍,條件是必須用在人道援助。而5名獲釋美國公民,已經抵達卡達首都,準備回家。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帶著微笑以及淚水下機,5名被囚禁在伊朗多年的美國公民,終於重獲自由抵達卡達首都杜哈。

CNN主播Becky Anderson:「其中包括納馬濟,2015年他到伊朗出差時被捕,並被指控和敵對國家有關係。」

納馬濟坐牢將近8年是伊朗關押時間最長的美籍囚犯,他曾為了自由在監獄裡冒險透過CNN向拜登喊話。

 
獲釋美國公民納馬濟:「老實說我和其他人質,迫切需要拜登聽到我們的聲音,聽到我們的呼救並帶我們回家。」

這5名美國人之前被關在伊朗首都德黑蘭的伊文監獄,甚至傳出遭遇不人道對待。

CNN主播阿曼波:「(納馬濟)坐牢的前兩年,包含單獨監禁,像狗一樣從監獄門下面餵食等等。」

在上個月伊朗官媒證實和美國達成換囚協議,5名美籍囚犯改成軟禁。

CNN主播Becky Anderson;「伊朗透過協議釋放了,被關押在美國監獄的5名伊朗人,並解凍在南韓的60億美元伊朗資金,並釋放雙國籍美國囚犯。」

但其實長達18個月的換囚談判美國都沒有直接和伊朗接洽,全都靠卡達從中斡旋。

CNN記者Natasha Bertrand:「共和黨強烈抨擊拜登解凍資金。」

 
美國參院共和黨少數領袖麥康奈:「不幸的是確保他們獲釋的協議,很可能是拜登獎勵和激勵,德黑蘭不良行為的最新範例。」

不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說,解凍資金是很艱困的決定白宮還表示這筆資金,只限於用在醫療和糧食等人道用途。

雖然美伊成功換囚,但專家分析兩國之間仍然存在不少摩擦和歧見,不太可能大幅改善關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換囚協議#囚犯#伊朗#美國#人道援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830

0.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