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失蹤高職停招 50歲平價之王300億租金補貼學校倒閉海巡人員藍心湄夏普關廠造假
  • 搜尋:

    美國公民 結果共383筆

  • 稱俄面臨攻擊威脅 美駐俄大使館要公民計劃撤離

    美國駐俄羅斯大使館今天以莫斯科、俄羅斯與烏克蘭邊境面臨攻擊威脅為由,敦促人在俄羅斯的美國公民做好撤離計畫,引來俄國外交部譴責。
    2022/02/21 09:36
  • 俄烏戰火一觸即發 美國務院籲公民速離白俄羅斯

    由於俄羅斯持續在烏克蘭邊境增兵,且俄國與白俄羅斯、烏克蘭相鄰,美國國務院今天警告,白俄境內的美國公民應該儘速離開當地。
    2022/02/15 17:28
  • 美駐烏基輔使館業務轉移到西部 銷毀綠卡、未處理護照文件

    美國不斷警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在即,並呼籲當地美國公民盡快撤離。根據外媒所取得的資料,拜登政府與國會的通話指出,目前美國駐基輔大使館僅留下少數外交人員運作,並著手銷毀包括綠卡在內的相關個人文件,防止敏感資訊外流。
    2022/02/15 12:06
  • 烏克蘭局勢瀕失控?路透社直擊美國「非必要人員」撤離

    烏克蘭情勢,是不是真如美國所說,瀕臨失控了呢?路透社在烏克蘭東部,拍到國際組織的美國雇員,已經開始撤退;還有越來越多的外國使館人員,陸續離開基輔。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警告,俄羅斯可能先以飛彈攻擊烏克蘭,美國公民如果不撤離,就可能受到波及。
    2022/02/14 13:36
  • 俄烏局勢一觸即發 油價大漲、美股重挫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風險升高,華府官員敦促美國公民立即離開烏克蘭,影響所及,油價大漲,美股今天重挫。
    2022/02/12 08:54
  • 白宮:俄羅斯隨時可能入侵 促公民2天內撤離烏克蘭

    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今天發出警告,俄羅斯隨時可能入侵烏克蘭,甚至可能在北京冬奧舉辦期間發生。他也呼籲美國公民在24至48小時內儘速離開烏克蘭。
    2022/02/12 06:12
  • 外交斡旋成「聾啞對話」 拜登:開戰美國不派兵救人

    為了化解烏克蘭危機,國際領袖仍不斷到處奔走斡旋,但似乎還沒看到成效,俄羅斯外長就潑冷水說,和英國外相的會談,簡直像「啞巴與聾人的對話」。美國總統拜登接受NBC電視專訪則說,一旦美俄開打,將成為世界大戰。他呼籲美國公民立即撤離烏克蘭,因為美國屆時不會派兵救人。
    2022/02/11 22:36
  • 要求美公民「立即撤離」! 拜登:開打將變世界大戰

    俄羅斯和白俄,在烏克蘭北部邊境,大張旗鼓舉行軍演,烏克蘭也開始進行實戰演練。烏俄緊張局勢升高,英相強生警告,俄羅斯如果真的出兵,將會血流成河。拜登也要求美國公民,立即離開烏克蘭,還警告,美俄一旦互相開火,將引爆世界大戰。
    2022/02/11 17:42
  • 烏俄動盪!拜登籲公民即刻離境 「美俄若開打是世界大戰」

    俄羅斯部隊自10日起,於距離烏克蘭首都基輔(Kyiv)不到200公里處,與白俄羅斯(Belarus)舉行聯合軍演,區域緊張局勢再升級。美國總統拜登週四(10)呼籲所有仍滯留在烏克蘭境內的美國公民「立即離開」,並警告當地局勢有可能「迅速失控」。
    2022/02/11 09:40
  • 與親俄叛軍距離僅百尺! 烏東衝突區已聞砲聲

    俄羅斯是否會真的出兵?接下來十天是關鍵期。從2月10日起,俄羅斯跟烏克蘭,兩邊都要盛大軍演,而美國也下令,在波蘭開始建造緊急避難所,為營救美國公民預做準備。烏克蘭帶著西方媒體,前往前線衝突區採訪,和親俄叛軍的距離,只有短短一百公尺,氣氛異常緊張。
    2022/02/10 22:33
  • 烏克蘭進入「最危險十天」 俄軍距基輔僅200公里

    烏克蘭從今天開始,進入「最危險的十天」。因為俄羅斯與白俄,展開為期十天的聯合軍演,大批俄羅斯軍隊,距離烏克蘭首都基輔不到兩百公里,演習可能隨時轉為攻擊。而美國已經悄悄在波蘭,建造緊急避難所,必要時將安置撤離的美國公民。
    2022/02/10 17:32
  • 美國警告俄羅斯恐2月中旬前攻打烏克蘭 籲當地公民立即離開!

    美國官員今天警告,美方相信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可能在2月中旬前對烏克蘭動武。與此同時,美國駐烏克蘭大使館呼籲,當地美國公民應「考慮立即離開」。
    2022/01/27 06:11
  • 美防芬太尼濫用制裁陸企 陸:勿轉嫁矛盾

    美國商務部15日公佈總統拜登簽署的行政命令,對大陸4家藥品公司和一名中國公民實施制裁。理由是這些企業和個人參與全球非法藥物芬太尼貿易。對此,大陸外交部回應,美國應該從自身查找藥物濫用的問題,而非將矛盾轉嫁別國。
    2021/12/17 16:59
  • 非美國公民可於市級選舉中投票 紐約市創全美先例

    美國紐約市議會今天通過立法,允許非美國公民的移民在地方選舉中投票,是美國第一個開此先河的大城市。
    2021/12/10 15:10
  • 海地燃料短缺暴力猖獗 美國大使館建議公民離境

    加勒比海國家海地正深陷幫派暴力、燃料短缺、政治不穩定等窘境。美國駐海地大使館今天發布聲明,建議美國公民「現在就透過商業途徑離開海地」。
    2021/11/12 06:31
  • 美國叛徒?逢場作戲?納粹「心戰」播音員:軸心莎莉

    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世界列強以廣播「心理戰」,在戰場外打擊敵軍士氣,當時納粹德國有位相當出名的播音員吉拉爾(Mildred Gillars),外號「軸心國莎莉」(Axis Sally);她原是美國公民,卻輾轉到了納粹德國,成為「心戰」利器。因為擁有溫柔嗓音,又說著流利英語,吉拉爾被要求在廣播中勸盟軍投降,一度激起美國大兵思鄉和厭戰的情緒。只是隨著二戰結束,曾經幫納粹打擊美軍士氣的吉拉爾,隨即遭美國法院指控8項「叛國罪」,1948年她被遣返回美受審,這場世紀審判,引發全美人民的關注,所有人都想親眼見證這名「頭號戰犯」被處死,電影《叛國佳人》(Axis Sally),最近將「軸心莎莉」的故事搬上大銀幕,來看這一名美國人曾經又愛又恨的女人!
    2021/10/29 20:00
  • 美國務卿譴責大陸為政治目的 任意拘禁他國公民

    在爭議之下,中國拘禁加拿大公民康明凱和史佩弗將近3年才釋放;美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天指責中國俘虜人質以遂政治目的「令人完全無法接受」。
    2021/10/01 16:12
  • 美突禁阿富汗包機入境 逾百人滯阿聯苦等14小時

    美國國務院高級官員週一(27)曾透露,約有100名美國公民及綠卡持有者將透過包機自喀布爾機場返回美國。不料機上人士表示,美國國土安全部(DHS)週二(28)疑似突然拒絕讓該架包機降落在美國機場,導致機上逾百名乘客在阿布達比機場乾坐14個小時回不了家。
    2021/09/29 14:57
  • 遭批未協助阿富汗盟友撤離 荷蘭外交、國防部長接連請辭

    上個月塔利班入侵喀布爾,美國總統拜登訂定8月31日為美軍最後撤退期限,各國也紛紛在期限前展開救援行動,運送本國公民及其阿富汗盟友移往安全地區。不過就在撤退行動結束之後,荷蘭外交部長及國防部長卻被指責處理不力,造成此次撤退行動混亂,甚至留下數百名有資格撤離到荷蘭的阿富汗人,她們也因此接連主動請辭,成為西方國家中首次因阿富汗問題而辭職的高官。
    2021/09/18 10:09
  • 英首相悼念911事件 「恐怖份子未動搖自由民主信念」

    2001年9月11日,美國遭遇自二戰珍珠港事件後,有史以來第二起本土攻擊,造成近3000人死亡,其中有67人為英國公民。在事件期滿20週年之際,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Elizabeth II)及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均對外發出聲明,向受難者家屬致意。強生更在聲明中提及近期於阿富汗發生的事件,強調捍衛捍衛自由與民主價值觀的決心不會因此受到動搖。
    2021/09/11 17:21
  • 美撤軍阿富汗後 塔利班首度放飛200外籍人士離境

    塔利班掌權阿富汗後,首度放飛國際航班!大約200名包括美國公民在內的外籍人士,搭上卡達航空班機,飛離喀布爾機場,塔利班宣告國際機場將重新開始運作。只是塔利班對內持續高壓統治,有媒體記者就因為報導女性示威,遭拘留毒打全身是傷。
    2021/09/10 13:08
  • 塔利班配合 美撤軍後首架撤離喀布爾班機抵卡達

    白宮國家安全會議(NSC)今天表示,在塔利班組織配合下,一架載送美國公民與其他合法永久居民離開阿富汗的包機,已經平安降落在卡達,之後這類撤離行動將繼續進行。
    2021/09/10 08:09
  • 快訊/美國撤軍後首次!塔利班准許卡達航空離境

    塔利班今天首度放飛國際航班,根據CNN報導,一架約載有200名乘客的卡達航空班機,剛剛順利起飛,準備要前往杜哈,而上頭200名乘客中,證實也有美國公民,而這也是美國完全撤軍阿富汗以來,首度有國際航班,從喀布爾起飛。
    2021/09/09 22:11
  • 路透:美特使施壓奏效 塔利班允放行200人離境

    美國官員今天表示,阿富汗的塔利班(Taliban)政權已同意讓滯留當地的200名美國公民和第3國人民搭乘包機,從首都喀布爾機場離境。
    2021/09/09 15:03
  • 塔利班公布過渡政府內閣名單 白宮:不急著承認

    塔利班公布過渡政府名單,但多數成員是老面孔。塔利班最高領導「艾昆薩達」發聲明表示,新政府會堅持維護伊斯蘭律法。只是阿富汗北部大城,傳出有美國民間包機被扣,包括美國公民在內,有上千人無法離境,塔利班表示絕無此事,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說,沒有美國人被扣留當人質的情況。
    2021/09/08 10: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