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首相悼念911事件 「恐怖份子未動搖自由民主信念」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1 17: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1 17:21
伊莉莎白二世參訪紐約世貿中心遺址時,於花中附上卡片致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伊莉莎白二世參訪紐約世貿中心遺址時,於花中附上卡片致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2001年9月11日,美國遭遇自二戰珍珠港事件後,有史以來第二起本土攻擊,造成近3000人死亡,其中有67人為英國公民。在事件期滿20週年之際,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Elizabeth II)及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均對外發出聲明,向受難者家屬致意。強生更在聲明中提及近期於阿富汗發生的事件,強調捍衛捍衛自由與民主價值觀的決心不會因此受到動搖。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今(11)日在一封給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的信中寫道,「我的關心和祈禱、整個國家的關心及祈禱都與受害者、生還者、遭受影響的家庭、第一線反應人員及救難人員同在。」伊莉莎白表示,自己在2010年參訪紐約世貿中心遺址的回憶,至今她仍牢牢記住。女王在信中也寫道,在向來自許多國家、信仰的受害者致意的同時,也向帶著韌性和決心攜手進行重建的社區致敬。

 

伊莉莎白二世曾於2010年拜訪紐約世貿中心遺址,並獻上花束。(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首相強生則透過影片表示,儘管恐怖份子帶來悲傷和痛苦,且威脅至今仍然存在,如今可以從20週年的角度來說,恐怖份子未能動搖他們對自由和民主的信念。他強調,恐怖份子無法讓國家間分裂、讓各國放棄自己的價值觀、或永遠生活在恐懼中。強生指出,「近期在阿富汗發生的事,更強化我們銘記那些被帶走的人、珍惜倖存者和仍然在悲傷中的人、堅持我們對自由和民主的信念的決心,這種信念將永遠戰勝每一個敵人。」

美國曾將紐約世貿中心大樓部分殘餘鋼筋贈送給英國,由時任倫敦市長的強生揭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911攻擊事發後,因當時掌控阿富汗的塔利班拒絕交出賓拉登,因此美國宣布對阿富汗發動空襲,並與英國聯手向阿富汗境內多個塔利班據點及恐怖份子訓練營發動攻擊。美軍在當地部屬地面部隊後,英國也宣布派遣一支4200人的部隊進駐阿富汗,開啟長達20年的反恐戰爭。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911事件20週年

#宣布#阿富汗#美國#塔利班#社區#人員#美軍#死亡#總統#攻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761

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