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與親俄叛軍距離僅百尺! 烏東衝突區已聞砲聲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0 22: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0 22:47

俄羅斯是否會真的出兵?接下來十天是關鍵期。從2月10日起,俄羅斯跟烏克蘭,兩邊都要盛大軍演,而美國也下令,在波蘭開始建造緊急避難所,為營救美國公民預做準備。烏克蘭帶著西方媒體,前往前線衝突區採訪,和親俄叛軍的距離,只有短短一百公尺,氣氛異常緊張。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兇猛練兵,砲彈無限量連發,這樣的軍事恫嚇,對隔壁鄰居烏克蘭來說,是過去八年來的日常。

CNN記者跟著烏克蘭官員,直擊東部衝突區前線。

烏克蘭駐守士兵vs.CNN記者:「(你認為那些糟糕的情況會發生嗎),我不知道我不知道對面那些人在想什麼,但對你來說戰爭已經開始了,當然。」

 
對這些年輕士兵來說,他們早就處在戰爭之中。

CNN記者:「他們告知說,目前我們距離另一邊的前線,只有70公尺。」

和親俄叛軍距離不到100公尺,採訪現場砲聲隆隆

烏克蘭聯合作戰部隊指揮官帕夫留克vs.媒體:「我們過去八年都在同樣的狀況下,(那是什麼聲音),分離主義叛軍對我們的崗位開槍。」

對面子彈飛過來,讓一群西方記者體會到烏克蘭真實處境,官員也說出真心話。 

烏克蘭文化資訊部長特卡琴科:「重要的是我們需要從西方,西方盟友獲得更多武器,以及財政上的支援。」

烏克蘭需要西方更多軍事和財力上的支持,最後這場參訪,就在槍砲威脅中草草結束。

 
而這只是烏克蘭在俄羅斯威脅下的冰山一角,像是另一座城市,克雷姆斯克,宛如鬼城,居民只剩小貓兩三隻。

克雷姆斯克女童:「當他們(俄羅斯)不開槍的時候,我們就沒事,但當他們開槍時,你就要趕快跑去躲起來。」

他們對於開戰早已麻痺,只是這次情勢似乎更加危急。

俄羅斯的S-400地對空飛彈,送往白俄就定位,準備展開為期10天和白俄羅斯的聯合軍演,莫斯科坦言這次行動升級,追加派駐2000兵力及戰艦。

CNN記者:「12月中美國情資評估,當時約有50個營戰術小組,鄰近在烏克蘭的邊界,但現在約有100個營戰術小組了。」

 
預估俄羅斯派出至少三萬大軍參與,美國全程緊盯,俄羅斯說要撤兵可以,拋出四大條件要北約妥協。

CNN旁白:「(俄羅斯)外交部要求,各國必須停止向烏克蘭輸送軍武,西方軍事顧問必須立刻離開烏克蘭,北約及烏克蘭的聯合軍演必須暫停。」

不過這些條件,都不符合現在情況。

美國和英國(24)才剛送一批軍武到烏克蘭,美軍也才抵達東歐,拜登甚至下令在波蘭的美軍,興建身分查驗區,在有必要時營救美國公民。

戰爭看似一觸即發,但美國認為就算普欽想動作,還得看老天的臉色。

由於今年的烏克蘭算是暖冬,根據統計,今年1月氣溫比30年的平均氣溫高出1到3度,積雪都已經開始融化,而這不利於俄羅斯進攻。

美國總統拜登:「如果他(普欽)想從北方,也就是白俄羅斯進攻,攻陷整個國家的話,他還要再等等,等到地面都結冰的時候。」

專家分析,就算坦克攻進烏克蘭,後勤燃料及子彈的補給也可能成問題,就連俄羅斯駐歐盟大使都說有難度。

俄羅斯駐歐盟大使奇茲霍夫:「如果你有研究這一區的地理狀況就知道,幾乎難以用坦克或其他重軍備,發動地面作戰。」

不過俄羅斯也可以藉由飛彈先癱瘓烏克蘭,而這一切會如何發展,決定權都在普欽手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烏克蘭#砲聲#軍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7

0.1040

0.2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