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交斡旋成「聾啞對話」 拜登:開戰美國不派兵救人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1 22: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1 23:03

為了化解烏克蘭危機,國際領袖仍不斷到處奔走斡旋,但似乎還沒看到成效,俄羅斯外長就潑冷水說,和英國外相的會談,簡直像「啞巴與聾人的對話」。美國總統拜登接受NBC電視專訪則說,一旦美俄開打,將成為世界大戰。他呼籲美國公民立即撤離烏克蘭,因為美國屆時不會派兵救人。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型貨機晚間又現身,烏克蘭首都基輔機場,上頭一箱箱貨品,全是美國送來的軍事配備。

烏克蘭鄰國羅馬尼亞,也感受戰雲密布,拖板車裝載裝甲車和各式軍車,空中還有戰機盤旋,這是因為拜登先前決定往東歐增兵,轉移部分駐德部隊到羅馬尼亞。

羅馬尼亞總統約翰尼斯:「我們鄰近地區,目前的安全情勢發展,再次證明了,北約採取的措施是必要的。」

 
與此同時英國首相強生,又展開車輪式外交斡旋,周四接連訪問比利時北約總部和波蘭,他和北約秘書長都說,現在局勢很危險。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這是歐洲安全的危險時刻。」

英國首相強生:「這可能是最危險的時刻。」

因為俄羅斯不只大軍壓境烏克蘭,還開始往白俄部署重兵,規模恐怕是冷戰後最大,北約不得不防。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俄羅斯的再次侵略,將導致更多的北約存在而非更少。」

英國首相強生:「(我們達成)一項支援措施,進一步強化我們的集體安全,派出軍隊戰機和船艦,從北至南防禦北約。」

事實上強生訪問波蘭的同時,已經有增派的英國軍隊降落華沙,與美國同步壯大軍容。

 
英國首相強生:「我們不接受波蘭和英國,不接受一個強大的鄰國,可以霸凌或攻擊他們的鄰國。」

但英國還是沒有完全放棄斡旋,派出外交大臣特拉斯,訪問莫斯科。

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我看不出有任何理由,需要在烏克蘭邊界部署10萬大軍,除了威脅烏克蘭,如果俄羅斯認真看待外交,他們就需要轉移這些部隊。」

不過雙方再度不歡而散,俄羅斯外長還形容,像是啞巴和聾人對話。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老實說我對我們今天的對話很失望,有點變成了啞巴和聾人的對話,我們好像有聽卻沒有懂。」

 
早從1月開始,西方就接力與俄羅斯會談,前幾天法國總統馬克洪,也親自和普欽談了5個多小時,只是通通沒有效。

CNN記者:「所以就外交層面而言這個關鍵議題,其實沒達成什麼共識,我想可能還更加分歧了。」

西方能做的似乎越來越少,美國總統拜登周四接受NBC專訪,被問到什麼情況,會導致他派美軍到烏克蘭協助撤離受困的美國人,拜登則說沒有,他說當美俄開始互相攻擊時,將會是一場世界大戰的開始。

英國首相強生:「如果俄羅斯蠢到犯下大錯,入侵任何烏克蘭領土,屆時將會血流成河,我認為俄方所有人都該理解這點。」

烏克蘭方面則希望,西方趕緊對俄羅斯制裁,最好是針對北溪2號。

CNN主播:「至於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則稱北溪2號,是危險的地緣政治武器,北溪1號已經繞過烏克蘭,現在又增加另一個管道,烏克蘭將損失上億元。」

眼看各種溝通管道都沒有效,英國國防大臣透露,對俄羅斯的新制裁法案,幾乎快準備好,很快就能呈交國會通過,以免俄羅斯真的鐵下心,出兵揮入烏克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危機#拜登#不救#外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790

0.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