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網紅清傳高商停辦鴻海馬陸少女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南強工商地震Toyz高職停招
  • 搜尋:

    美國公民 結果共383筆

  • 防軍機落塔利班手!阿富汗飛官駕機逃鄰國 進退兩難

    美軍撤出阿富汗一星期,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7日)在卡達表示,正與塔利班進行外交交涉,將確保包機載運美國公民和處於危險的阿富汗人,能安全離開阿富汗。但其實除了滯留阿富汗的人,還有數百名阿富汗飛官和技術人員,目前被困在鄰國塔吉克和烏茲別克,當初他們受命駕駛飛機離境,以防軍機設備落到塔利班手中,如今卻進退兩難。塔利班星期一也宣布,拿下最後一個要塞,全面掌控阿富汗,而部分邊境和學校已經出現男女分道的景象。
    2021/09/07 19:59
  • 撤軍狼狽 疫情升溫 拜登聲望跌至44%.塔利班組閣受挫

    美軍撤離阿富汗的混亂和狼狽,讓總統拜登的支持度跌谷底,下滑了六個百分點,來到44%;中間選民對拜登也很不滿,支持度少了近一成;再加上Delta變種病毒疫情升溫,也讓拜登的不滿意度衝高到41%。拜登恐怕還會持續失分,因為目前還有1千多名阿富汗人以及10多名美國公民,受困在阿富汗北部的一個機場,塔利班不肯放行,似乎有意藉此與美國談條件,其中包括承認塔利班政權。塔利班組閣不順利,除了派系之爭,還要排除與恐怖組織有關聯的人;不過可以確定的是,絕對不會有女性入閣。
    2021/09/06 19:54
  • 喀布爾機場重新開放 阿富汗最大航空公司率先飛3城市

    自8月15日塔利班接掌喀布爾後,阿富汗國內陷入一片混亂,首都喀布爾機場也停飛,僅允許美國等國家的疏散航班降落至機場,協助各國公民及部分阿富汗盟友搭上軍機離開。經過一段時間的動盪後,阿富汗最大航空公司「阿里亞納阿富汗航空」近日宣布復飛,並在5日重啟往來首都喀布爾和境內3大城市的航班。
    2021/09/06 16:35
  • 紐時:上千美公民與阿富汗人從CIA秘密基地撤離

    美國政府從阿富汗展開大規模撤離行動的同時,官員秘密指示美國公民與有生命危險的阿富汗人前往喀布爾郊外的中央情報局(CIA)秘密基地,得以安抵機場,成功撤離上千人。
    2021/09/03 17:01
  • 滯留阿富汗最後一批美國人 拜登:保證安全帶離

    白宮今天表示,想離開阿富汗的美國人,98%都順利成行;總統拜登並保證,滯留阿富汗的最後100到200名美國公民若想離開,美國政府依舊會提供協助。
    2021/09/01 13:39
  • 民調慘跌!拜登阿富汗撤軍方式糟 不到4成認同

    根據路透社/易普索集團(Reuters/Ipsos)今(31)日公布的民調,不到40%美國人認同總統拜登對美軍撤離阿富汗的處理方式,3/4希望美軍續留阿富汗,直到所有美國公民離開為止。
    2021/08/31 11:17
  • 快訊/美英等國聲明 「塔利班同意阿富汗人離境」

    距離美軍全面撤離阿富汗的831期限越來越近,美國、英國等將近100個國家和組織發表聯合聲明,表示已經獲得塔利班保證,所有外國公民和獲得他國旅行許可的阿富汗民眾,將被允許在安全、有秩序的情況下出境。聲明中也提到,各國將繼續核發旅遊憑證給指定阿富汗民眾。
    2021/08/30 08:06
  • 殺戮名單?美提供盟友名單給塔利班 拜登認了「可能有」

    美國政治新聞媒體(Politico)26日獨家披露,美國政府官員疑似為了加速撤離行動,將一份寫有美國公民、綠卡持有者和阿富汗盟友的名單提供給塔利班,要求塔利班讓名單上的人通過機場外圍的檢查站。不料該舉卻引發國內議員及軍方人士不滿,私下批評根本就是直接將那些阿富汗人放上「殺戮名單」(kill list)。
    2021/08/27 16:43
  • 宣稱發動阿富汗機場爆炸 與ISIS同宗不同路 ISIS-K是什麼?

    美國駐喀布爾大使館與英國外交部,在8月25日先後發出警告,要求仍逗留在喀布爾機場的兩國公民儘快離開,因為「呼羅珊組織」(Islamic State Khorasan,ISIS-K)可能對機場外人群進行襲擊。沒想到隔天就發生機場爆炸,ISIS-K趁美軍撤離乘虛而入,而他們同時也是塔利班的敵人。
    2021/08/27 06:19
  • 撤退行動無期限!美撤離速度快?翁履中:轉移焦點挽民眾信心

    美國撤軍期限將至,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目前還有約1500名美國公民在阿富汗,他也強調「撤離行動沒有最後期限」,不過五角大廈發言人則表示,8月31日撤軍大限之後的撤離行動,會是國務院的工作,並非國防部負責,預計美軍不會參與。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6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布林肯的談話彷彿是承認美國得接受現實向塔利班低頭,對美國民眾來說十分難以接受。而美國現在似乎打算轉移撤軍焦點,不斷強調撤離速度為『史上最快』,就是希望能透過各種方式重拾民眾信心。」 另外,中東情勢詭譎,以色列與摩洛哥宣布建交,阿爾及利亞卻以「挑唆少數民族」為由與摩洛哥斷交,翁履中認為「過去以色列一直想打入阿拉伯世界,希望能有更進一步經貿往來,但卻不得其門而入,近期在種種國際因素下,終於與摩洛哥建立外交關係,此決定十分符合以色列國家利益。而阿爾及利亞與摩洛哥過去長期因意識形態不同而有所衝突,這次摩洛哥與以色列建交也讓阿爾及利亞決定與其斷交,至於未來中東是否會因此產生局勢動盪,仍有待觀察。」
    2021/08/26 16:05
  • 二戰翻版? CNN:喀布爾撤離如數位版「敦克爾克」

    拜登決定如期從阿富汗撤軍,這也讓美國及盟軍只剩不到6天時間可以作業。美國國務院初估,還有1500位美國公民待撤,只是機場外還是有大批阿富汗人苦苦守候。而且美國大使館現在緊急發出公告,表示機場周邊出現維安威脅,呼籲公民不要去機場,讓撤離行動困難重重。
    2021/08/26 13:06
  • 撤離有狀況?美、英駐阿富汗使館要求公民「勿前往機場」

    美國駐喀布爾大使館週三(25)發布的一份安全警報中顯示,大使館建議美國公民此時「不要前往」正在進行撤離行動的喀布爾國際機場(Hamid Karzai International Airport),但並未解釋相關細節。
    2021/08/26 09:45
  • 英美發布安全警示 籲國人勿赴阿富汗喀布爾機場

    美國駐阿富汗喀布爾大使館今天發布安全警示,建議美國公民此時不要前往喀布爾哈密德.卡賽國際機場,英國今天也有類似的公告。
    2021/08/26 08:52
  • 一週撤近3萬人 拜登:滯阿富汗美國人想走都能走

    塔利班今天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機場外逼退數千名拚命要逃離的民眾。美國總統拜登重申,美方秉持「堅定不移的承諾」,要讓美國公民和身處險境的阿富汗人平安離開。
    2021/08/23 12:07
  • 阿富汗撤離人數太多怕塞不下!擬暫送日韓等國美軍基地安置

    塔利班掌權阿富汗後已經過了一個禮拜,關於撤離當地美國公民及其阿富汗盟友一事仍在緊鑼密鼓進行中,美國宣布大動作徵用18架民用客機來協助這場「阿富汗大撤退」行動,為了達成任務美國政府也開始考慮使用日本、韓國和德國等地美軍基地,來做為阿富汗難民暫時的收容地,以避免某些軍事基地過於擁擠。
    2021/08/23 10:49
  • 打臉拜登?美國防部長曝「機場有美國人遭塔利班毆打」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0日於全國演說中提及美國公民撤離喀布爾時聲稱,「沒有跡象表明美國人無法進入喀布爾機場」,表示美方已經和塔利班達成協議,塔利班已允許美國人進入機場。但美媒指出,國防部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在拜登發表談話後不久,便向眾議員透露有試圖離開阿富汗的美國人遭到塔利班武裝份子毆打,等於打臉拜登的說法。
    2021/08/22 17:17
  • 倉皇撤離阿富汗 留亂象該負責?拜登:混亂無法免

    週一才對阿富汗情勢發表演說的美國總統拜登,眼看國內外批評排山倒海而來,再次親上火線接受電視專訪,堅稱阿富汗撤軍並非失敗,撤退時的混亂無可避免;他也表明為了把美國公民全數撤出,美軍可能在阿富汗待超過8月31日的撤兵期限。這回美軍狼狽撤離,讓曾在阿富汗服役的美國退伍軍人很是挫折,質問他們20年的犧牲付出到底是為了什麼?而外交上與美國對抗的俄羅斯和中國大陸,則藉機反諷美國無法被信任。
    2021/08/19 20:00
  • 美軍加派千人赴阿富汗助撤離 兩天內增至6千人

    美國國防部今天下令增派1000名軍人,協助美國公民和為美方工作的阿富汗人撤離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美國政府表示將採行空中交通管制,以助數以千計美國人盡快離開。
    2021/08/16 11:44
  • 「讓想走的阿富汗人離境」 美與65盟邦喊話塔利班

    美國與超過65個國家今天發布聯合聲明,敦促「塔利班」(Taliban)讓想離開阿富汗的阿國公民與國際公民離開、維持機場與口岸開放,若傳出虐待事件,必將究責。
    2021/08/16 11:19
  • 美撤軍.塔利班奪65%國土 阿富汗3個月內恐淪陷

    美軍和北約組織宣布撤出阿富汗,塔利班武裝組織快速佔領阿富汗65%的國土,攻陷34個省分中9個省的首府,首都喀布爾目前也被塔利班勢力包圍;美國情報單位預估,不出三個月,喀布爾就會淪陷。即使塔利班坐大,美國總統拜登仍堅持撤軍計畫,要阿富汗自立自強;美國駐阿富汗的大使館,呼籲美國公民立刻撤離,顯示阿富汗的前景悲觀。
    2021/08/12 19:55
  • 美大學要求打疫苗才能到校 網上竟賣「假接種卡」

    法國「健康通行證」本周開始實施,民眾買車票、進咖啡廳,都必須出示疫苗接種證明,另外美加邊界封閉16個月重開,美國公民必須接種過疫苗,才能入境加拿大,而全美超過400間大學,規定學生要打疫苗,現在居然有人花5000多台幣,購買假的接種證明。
    2021/08/10 17:30
  • 海地總統中12槍身亡 涉案美國人稱「我們只是當翻譯」

    海地總統摩依士遭暗殺後,當地民眾人心惶惶,有上千人擠到美國駐海地使館外,希望美國能幫助他們離開海地。白宮則表示,將盡快派FBI跟國土安全部官員到太子港協助維持秩序。目前遭到拘留的嫌犯中,有兩名美國公民,他們向警方表示在整起任務中,只是幫忙當翻譯。
    2021/07/10 11:30
  • 海地總統遇刺案 抓到多名來自哥倫比亞.、美國兇嫌

    我國友邦海地,總統摩伊士遭人暗殺身亡,臨時總理喬賽德表示已經逮捕涉案28名嫌犯,多數是哥倫比亞人,還有兩人是海地裔的美國公民。儘管到目前還不清楚主謀與動機,但是海地9月的總統大選與憲法公投確定會如期舉行。
    2021/07/09 11:20
  • 海地總統遇刺警方已逮捕6人 含一美國公民

    加勒比海國家海地的政府官員今天表示,一名美國公民因與總統摩依士(Jovenel Moise)遇刺案有關,已經遭到逮捕。目前警方共拘留6名犯嫌。
    2021/07/09 08:57
  • 路透再踢爆 大陸產檢公司疑與軍方共享基因資料

    今年初路透社報導,疫情初期中國華大基因公司疑為收集美國公民DNA資料,建議在美設立病毒檢測實驗室。如今路透社又發現,該公司可能利用1項產前檢查,不當分享基因資料。
    2021/07/08 09: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