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喀布爾機場重新開放 阿富汗最大航空公司率先飛3城市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6 16: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6 16:35
喀布爾機場5日重新開放國內航班。(圖/AP)
喀布爾機場5日重新開放國內航班。(圖/AP)

自8月15日塔利班接掌喀布爾後,阿富汗國內陷入一片混亂,首都喀布爾機場也停飛,僅允許美國等國家的疏散航班降落至機場,協助各國公民及部分阿富汗盟友搭上軍機離開。經過一段時間的動盪後,阿富汗最大航空公司「阿里亞納阿富汗航空」近日宣布復飛,並在5日重啟往來首都喀布爾和境內3大城市的航班。
 

阿里亞納阿富汗航空復飛國內3城市。(圖/AP)

 
《路透社》報導,在來自卡達的技術人員幫助之下,阿富汗當局目前已經修復好喀布爾機場跑道,阿里亞納阿富汗航空在臉書上宣布,往來喀布爾和阿富汗西部城市赫拉特(Herat)、北部城市馬薩里沙利夫(Mazar-I-Sharif)及南部城市坎達哈(Kandahar)的航班已經恢復飛行。
 
由於阿富汗地形多山,飛航服務對於境內交通和對外聯繫相當重要,塔利班為尋求恢復國內秩序,因此視首都機場重啟為高度優先事項。
 
塔利班也希望盡早重啟國際線來運送國際物資。(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另一方面,塔利班為了能引進國際援助物資,也有意盡早重啟機場國際線,不過卻又轉頭對國民呼籲「希望阿富汗人留在國內」,關於阿富汗人民是否能自由出國仍是未知數。雖然塔利班承諾會讓這些人安全離開,但在8月底的撤離行動結束時,仍有數千人擔心塔利班恐怖統治,卻因為被受困國內而走不了。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ISIS攻喀布爾機場

#阿富汗#塔利班#喀布爾#機場#阿里亞納阿富汗航空#國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9

0.0957

0.2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