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7地震文創退婚地震麵食ALICE地震速報存活率抖動地震速報APP
  • 搜尋:

    累積雨量 結果共634筆

  • 冬天來了!東北季風影響 北台灣豪雨特報低溫探17度

    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地區的民眾今(5)天出門要攜帶雨具,氣象局在早上9:55分針對基隆和新北發布豪雨特報、宜蘭發布大雨特報,基隆北海岸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宜蘭(頭城)及新北(汐止)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坍方及落石。累積雨量部分,從今天凌晨到早上10點半,新北市瑞芳已經達到93毫米,另外新北石門也有83毫米,提醒要前往基隆北海岸或山區的觀眾朋友要多留意。
    2022/12/05 10:49
  • 好天氣說再見!新一波東北季風這天報到 降雨持續到週二

    今(17)日全台各地累積雨量都是比較少的,明(18日)會吹著微弱的東北風,迎風地區雲量偏多,不定時會有短暫雨的機會,西半部維持著晴到多雲,不過日夜溫差比較大一些,因為清晨溫度較低、濕度較濕,容易出現低雲以及霧的影響,來影響能見度,提醒大家行車跟用路安全務必注意。
    2022/11/17 19:57
  • 清晨15.5度!今明雨彈橫掃「2地區」 天氣好轉時間曝

    從昨(14)日至今(15)日清晨都還是東北季風的天氣型態,北部、東半部比較涼,水氣則是比較少,迎風面雖然有零星降雨,不過量並不多,到目前為止的最大日累積雨量不到5毫米,大部分地區都還是穩定的天氣。不過目前在福建到東海一帶有些中層雲系正在東移,也逐漸接近台灣,預測今日白天北部的雲量將逐漸增多,晚間起桃園到大台北地區開始有些微弱的降雨機會,並持續到週三,比較需要注意的是東半部沿海,有局部較大雨勢。
    2022/11/15 07:50
  • 週末飆30度!北部「這天」氣溫驟降 2地區防雨神報到

    因為受到偏東風到東南風的關係,今(11)日台灣天氣大致穩定,但北部地區雲量還是稍微多一些,其餘地區皆是可以見到陽光的好天氣。此外,也因為偏南風的關係,中午各地氣溫都偏高,感受較為悶熱。東部由於水氣還是多了一點,雖然上半天有陽光露臉,但下半天雲量增多轉陰並有些短暫陣雨,雖然說降雨還是比較廣泛,尤其是宜蘭地區,但整體的累積雨量倒是不多,都還在大雨等級以下。
    2022/11/11 19:16
  • 今高溫上看34℃!下波「變天時間」曝 雨彈橫掃2地區

    昨(10)日受到偏東風影響,各地白天高溫都在27至33度,西部為晴朗天氣,東部由於水氣還是多了一點,雖然上半天有陽光露臉,但下半天雲量增多轉陰並有些短暫陣雨,雖然說降雨還是比較廣泛,尤其是宜蘭地區,但整體的累積雨量倒是不多,都還在大雨等級以下。而今(11)晨各地最低溫仍有18至21度出現。
    2022/11/11 07:56
  • 別再下了!「雨神親臨」連1個月 宜蘭人崩潰

    宜蘭近一個月大雨不斷,當地民眾說真的快崩潰,屋外下大雨、屋內下小雨,除濕機開3台還不夠,雨衣也根本沒乾過,根據觀測資料,宜蘭西帽山10月雨量超過4500毫米,今年累積雨量更已經破萬,成為「台灣雨極」新冠軍,不過因為是自動測站,不列入歷史紀錄,大雨讓東部頻傳災情,不只宜蘭,花蓮就有落石坍方,遊客一度受困。
    2022/11/09 11:50
  • 新一波東北季風又來!明起再變天 降雨範圍、時間一次看

    今(3)日西半部的天氣都還不錯,局部地區有陽光露臉,容易下雨的北部以及東半部今天的降雨也有所趨緩,累積雨量並沒有像之前那麼多,不過明(4)日開始又要變天了,因為受到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半部又會是持續陰雨的天氣,而且感受是比較濕涼一些,中南部則是容易受到午後熱力的影響,山區部分會有一些零星的短暫雨,最後則是受到東北風增強的關係,在西半部沿海風浪會比較大,所以提醒觀眾朋友非必要勿前往海邊,以保護自身安全。
    2022/11/03 19:42
  • 新雨王!宜蘭西帽山年雨量9527mm 將創全台破萬紀錄

    近日東北季風及颱風外圍雲系影響,全台各地雨勢不斷,其中宜蘭更是降下劇烈雨勢,造成不少災情。對此根據中央氣象局數據,宜蘭南澳鄉西帽山自今(2022)年1月至10月累積雨量已達9527.5毫米,破萬近在咫尺。臉書粉專「天氣風險」認為,很有機會成為台灣第1個年雨量破萬的地點。
    2022/11/02 14:00
  • 大雨狂炸全台!週三後共伴效應趨緩 東北季風接連影響

    奈格颱風目前已經進入南海了,雖然說並沒有直接影響台灣,但是它的外圍環流跟東北季風造成了共伴效應,所以從昨天(30日)開始北部和東北部地區的降雨又更加明顯了,預計明天(1日)天氣狀況跟今天(31日)類似,持續受到東北季風和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全台各地雲量偏多,中部以北跟東北部地區更是持續有明顯的雨勢,特別提醒北部、東北部地區、特別是北部山區、北海岸東北角,以及在宜蘭地區的朋友要留意,已經好幾天這種豪大雨等級的雨勢,務必多加留意累積雨量,這個雨勢累積起來都是相當可觀的,儘量避免前往山區,道路可能會有土石崩落的狀況發生。
    2022/10/31 19:27
  • 宜蘭累積雨量破千毫米!共伴效應周一二雨最大

    雖然奈格颱風不會撲台,但是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及東北季風增強,引發共伴效應,迎風面雨勢持續增大、各地降雨機率提高,北部、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發生陣雨的時間長、範圍大,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其中在基隆北海岸、大臺北山區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豪雨等級以上降雨發生的機率,中南部地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氣溫方面,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將稍涼,新竹以北及宜蘭整天氣溫約在23到25度之間,其他地區早晚偏涼,低溫約21至24度,白天高溫將略為下降,約27到30度,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早出晚歸的朋友請留意氣溫的變化,適時增減衣物。
    2022/10/31 08:38
  • 奈格外圍環流發威!2地區當心豪雨狂炸 這天過後才趨緩

    奈格颱風的中心在今(30)日來到南海,逐漸往西移動,下週四將往西北方移動,對台灣的威脅減小。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表示,颱風帶來的雨勢仍不可輕忽,台灣到下週四前仍受東北風水氣影響,北部和東半部要嚴防豪雨,局部地區的累積雨量可能破千,中南部也有零星短暫降雨,沿海會出現較強風浪,要前往海邊活動的朋友須注意安全。
    2022/10/30 20:04
  • 陽金公路又封! 擎天崗3天累雨量逾1600mm

    大豪雨襲擊北台灣,尤其是在陽明山上的擎天崗,24小時雨量超過8百毫米,截至今天(17日)下午五點為止,累積雨量更超過1千6百毫米。不僅造成土石流災情,就連陽金公路部分路段,都因路面裂開、凹陷,暫時無法通行。
    2022/10/17 20:35
  • 入秋最低溫來了!明晨下探1字頭 又濕又冷「這天」才放晴

    週末因受到尼莎颱風外圍及東北季風漸增強的共伴影響,北部及東半部都有顯著的雨勢出現,且累積雨量也很相當驚人,從週六至今總累積雨量在宜蘭山區約七百至一千初毫米、大台北及桃園普遍也都有五百至八百毫米,甚至台北擎天崗累積至一千六百多毫米為全台之冠。今天東北季風增強影響,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雲量持續偏多外,仍有地形降雨發生,不過隨著颱風更為遠離,雨勢已不如昨天共伴效應顯著,今晚起就大幅降低影響。
    2022/10/17 20:13
  • 颱風天輔選還稱有SOP被罵爆! 柯文哲晚間取消行程北返

    尼莎颱風與東北季風共伴效應影響北台灣地區,台北市擎天崗16日累積雨量突破600毫米,陽金公路、中興路口凌晨土石崩落,但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的柯文哲卻跑到外縣市,替議員參選人輔選,遭藍綠議員抨擊。民眾黨晚間發出聲明指,柯文哲原訂本日傍晚車隊掃街及晚間一中街商圈掃街行程將取消北返, 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2022/10/16 18:32
  • 雨彈狂炸陽明山!土石流坍方「車卡路中」

    尼莎颱風在今天(16日)到明天早上最接近台灣,也持續帶來強勁雨勢,尤其是陽明山上,凌晨時才剛土石坍方搶修完成,沒想到今天早上8點,又再度坍方,現場泥流滾滾,還有休旅車被卡在路中,積極搶修當中,從昨天(15日)到今天早上10點鐘,擎天崗累積雨量也破700毫米。
    2022/10/16 12:37
  • 4熱帶擾動發展!週末「共伴效應」雨彈開轟 低溫探1字頭

    昨(12)日東北季風的水氣短暫增多,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以及宜蘭地區的在長時間降雨下,累積雨量一度達到大雨等級,幸好目前水氣減少,東北季風也減弱,氣象局也將大雨特報解除,臺灣又回到比較典型的東北季風天氣型態,桃園跟花蓮以北都有降雨機會,大部分的地方都是零星降雨,時間也短,降雨比較頻繁的還是落在基隆北海岸、宜蘭這些地方,預測會持續影響到週五(14日)白天。氣溫方面,由於東北風減弱,今天清晨各地低溫都較昨天回升大概1-2度,全臺平地最低溫是出現在苗栗的公館的18.2度,迎風面地區開始變得沒有像連假結束時那樣涼冷。
    2022/10/13 07:46
  • 雨狂炸宜花!南澳48hrs雨量破千 週日晚轉乾

    國慶連假第一天,半個台灣都在下雨,其中雨勢最劇烈的地方在宜蘭和花蓮,尤其宜蘭南澳,從10/6開始48小時的累積雨量,就突破1100毫米,部分鄉鎮也發布土石流警戒,要等週日雨勢才會稍減,剩宜蘭、新北有局部大雨,到國慶日當天才會轉乾。
    2022/10/08 14:20
  • 宜蘭「雨神同行」!大水淹涵洞 騎士險受困

    雨神同行!東北季風帶來水氣,宜蘭雨勢明顯,冬山鄉24小時累積雨量600毫米,涵洞淹水,騎士差點受困,宜蘭市河濱公園、宜蘭橋下則進行管制,警方通知車主移車;另外在聖母護專,水淹校園,學生好無奈,說根本成了水樂園。大雨帶來零星災情,但國慶連假前兩天,還是得嚴防大雨,下周一才會比較緩和。
    2022/10/07 17:27
  • 東北季風接力報到!雨彈砸5縣市 國慶連假低溫探20度↓

    過去這兩天受東北季風影響下,在大台北山區、基隆北海岸及宜蘭花蓮都持續有雨,特別是在宜蘭花蓮有降雨較持續雨勢較大的狀況,並且在局部地區兩日累積雨量有超過300毫米,甚至是在宜蘭有單點430毫米的累積雨量,目前還在持續累積。至於昨(6)日傍晚在中南部地區也有午後局部陣雨,但對流很快就消散,整體累積雨量也不多,相較東半部地區是相當不一樣。
    2022/10/07 07:42
  • 溫差10°C↑!午後雨彈襲「2地區」 雙颱影響曝光

    從昨(26)日白天開始台灣附近受偏東風影響,各地都逐漸有陽光露臉,氣溫也是明顯的回升,普遍高溫都在31度以上,雖然迎風面還是有些零零星星的降雨,只是累積雨量就不是很多,而今(27)日清晨各地的雲量也都明顯比昨日減少許多,但也因此受到些輻射冷卻作用影響,各地最低溫範圍大概是落在19至23度,日夜溫差變化已有些擴大的情況。
    2022/09/27 07:50
  • 颱風「庫拉」將生成!雙颱共舞路徑曝 下波變天時間看這

    過去這個週末受到東北風影響,迎風面的大台北、宜蘭花蓮普遍都有較廣泛的陣雨影響,尤其在昨天開始更是隨著副熱帶高壓的西伸,也將包含著第16號颱風諾盧的大低壓帶往呂宋島推進,而臺灣剛好介於這兩種不同氣團交會的東風加速區域,造就了臺灣附近大氣環境較不穩定,因此雖然說底層都一樣是東北風影響,但週六深夜到週日宜蘭迎風面的山區則出現了更劇烈的降雨,期間最大24小時累積雨量在宜蘭縣大同鄉一度高達766.5毫米。
    2022/09/26 07:48
  • 「塔拉斯」橫掃日本靜岡災情慘 2死1失蹤60屋泡水

    今年第15號颱風塔拉斯這兩天橫掃日本靜岡縣帶來破紀錄累積雨量,據日本媒體自行統計,至少已造成2人罹難、1人失蹤、3人受傷、60間房屋泡水,以及一度多達11萬戶停電等災情。
    2022/09/24 16:41
  • 新北估颱風梅花「今晚明晨衝擊最劇」 烏來防災重中之重

    颱風「梅花」持續向北緩慢移動,新北市風險公司預測,今晚至明晨是影響新北最大時機,不排除烏來累積雨量至少再增250毫米。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點名烏來是防災的重中之重。
    2022/09/12 14:54
  • 颱風軒嵐諾未來24小時雨量預測 新北桃竹宜蘭最多

    颱風軒嵐諾影響,氣象局今天預估,未來24小時平地累積雨量以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宜蘭縣200至340毫米最多;風力部分,本島除花東外平均風力多為5到6級,陣風為8到9級。
    2022/09/03 10:59
  • 軒嵐諾逼近! 「北桃竹基」估累積雨量平地500毫米

    氣象局已針對軒嵐諾颱風發布海警,透過雷達回波圖看得更清楚,它的「觸手」已經在半夜偷偷到來,意味著會有劇烈雨勢,氣象局上午針對8個縣市發布大雨甚至是豪雨警報,降雨集中區主要在苗栗以北,其中雙北、桃園跟新竹縣,不排除24小時累積雨量200毫米以上,或是3小時就達到100毫米的豪雨等級。
    2022/09/02 13: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