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再下了!「雨神親臨」連1個月 宜蘭人崩潰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簡大程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9 11: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9 13:46

宜蘭近一個月大雨不斷,當地民眾說真的快崩潰,屋外下大雨、屋內下小雨,除濕機開3台還不夠,雨衣也根本沒乾過,根據觀測資料,宜蘭西帽山10月雨量超過4500毫米,今年累積雨量更已經破萬,成為「台灣雨極」新冠軍,不過因為是自動測站,不列入歷史紀錄,大雨讓東部頻傳災情,不只宜蘭,花蓮就有落石坍方,遊客一度受困。

圖/TVBS

 
湛藍的天空,還透出微微的陽光,雖然有雲但天氣還算舒服,這是宜蘭地區,9日早上看到的景象,但是這一刻,宜蘭人真的等了好久。

民眾:「外面下大雨裡面下小雨,很困擾啊還怕地面濕滑,走路會跌倒老人家走路會跌倒。」

圖/TVBS

拜託天公伯麥擱落雨啊,雖然「竹風蘭雨」特性,宜蘭下雨當地人習以為常,但是今年實在是雨神過度眷顧,必備除濕機一台兩台三台,通通給他開下去,還是濕到很困擾,更有民眾說,一年365天,宜蘭大概有300天都在下雨,跟雨都基隆有得拚,甚至說像蘇澳,已經連下一個月「連一秒都沒停過」,感嘆宜蘭人應該已經忘記,太陽長什麼樣子了。
 

翻開觀測資料印證這個說法,10月雨量累積圖,宜蘭整片紫爆,其中冠軍落在西帽山,10月下超過4500毫米,今年更已經累積10291.5毫米,是國內首個年雨量破萬測站,成為台灣雨極新冠軍,但因為是自動測站,不列入歷史紀錄。

圖/TVBS

蘇澳氣象站主任呂玉璇:「這個要從反聖嬰現象開始說起,太平洋上空氣壓分布,呈現東高西低狀態的時候,會吹著比較強的東風,那會把暖海水往西邊傳送,這個會造成西太平洋的對流增加,強降雨發生機會也會增加。」

連3年反聖嬰導致雨量增加,東部東北部雨下不停,除了宜蘭花蓮也傳出災情,6日在卓溪臺30線約7公里處卓樂橋,有落石狀況,造成雙向無法通行,32名遊客困在瓦拉米步道,幸好警消救援,讓他們平安脫困,上山真的要注意天氣,9、10日東半部還有零星降雨,周末假期全台天氣多雲到晴,週日開始東北風再報到,天氣稍轉涼,到時出門得要記得多加外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降雨#氣象#雨量#反聖嬰#災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0786

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