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軒嵐諾逼近! 「北桃竹基」估累積雨量平地500毫米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2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2 13:23

氣象局已針對軒嵐諾颱風發布海警,透過雷達回波圖看得更清楚,它的「觸手」已經在半夜偷偷到來,意味著會有劇烈雨勢,氣象局上午針對8個縣市發布大雨甚至是豪雨警報,降雨集中區主要在苗栗以北,其中雙北、桃園跟新竹縣,不排除24小時累積雨量200毫米以上,或是3小時就達到100毫米的豪雨等級。

圖/TVBS

 
環保局人員帶著工具,一早就在街道的水溝加強清理,要確保大雨甚至豪雨報到,水溝疏通沒問題,畢竟軒嵐諾威力不容小覷,「軒嵐諾觸手」半夜已經偷偷來,代表著將帶來劇烈雨勢。

氣象局針對8縣市亮警報,基隆、苗栗、宜蘭、台中大雨特報,也就是24小時累積雨量80毫米以上,或是時雨量40毫米以上,至於雙北、桃園跟新竹縣,更也可能來到豪雨等級,不排除24小時累積雨量200毫米以上,或是3小時累積雨量100毫米以上。

氣象專家賈新興:「9/3到9/4這兩天會是,降雨最顯著的時間點。」

 
圖/TVBS

光是氣象局預測的24小時雨量預測,特別得關注桃園、新竹縣跟宜蘭,可能來到150到250毫米,新北最高也不排除降下200毫米台北、基隆也是預測100到190毫米,至於西部、南部地區,大約50到80毫米,看得出來北部、東北部主要雨量集中區。

至於整個颱風對台灣帶來的雨量,包含台北、新北、桃園、新竹縣、跟基隆,這五個縣市氣象局預估4日截止,會累積300到500毫米。

對竹苗以北的水庫會有幫助,至於中南部因為後面,會引進一些西南風,所以降雨的時間也會有。

圖/TVBS

軒嵐諾成為今年第一個發布海警颱風,帶來的降雨不容小覷,尤其基隆汐止一帶水情吃緊,截止2日早上9點統計,新山水庫蓄水量只有32%,已經創下新低,翡翠水庫不到六成,再往中南部走,台中石岡壩水庫39%,高雄阿公店水庫,甚至蓄水量不到三成。

軒嵐諾步步逼近對北台衝擊較大,勢必提升蓄水量,氣象局更已經警報大雨、豪雨等級,防颱措施得先備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軒嵐諾#降雨#颱風#氣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9

0.0946

0.2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