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雨狂炸宜花!南澳48hrs雨量破千 週日晚轉乾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林亞男 李學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8 14: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8 14:20

國慶連假第一天,半個台灣都在下雨,其中雨勢最劇烈的地方在宜蘭和花蓮,尤其宜蘭南澳,從10/6開始48小時的累積雨量,就突破1100毫米,部分鄉鎮也發布土石流警戒,要等週日雨勢才會稍減,剩宜蘭、新北有局部大雨,到國慶日當天才會轉乾。

圖/TVBS

 
氣象局預報員趙竑:「東半部地區水氣是稍微比較多,明顯的都會有一些比較短時強降雨出現。」

國慶連假雙北、基隆、北海岸到宜蘭、花蓮、台東雨下不停,最大觀測雨量落在宜蘭,截至週六上午十點半,南澳西帽山雨量累積734.5毫米,冬山鄉458毫米大同鄉也有413毫米,如果從10/6算到10/8早上9點,宜蘭南澳西帽山,累積雨量已達到1145.5毫米。


氣象局預報員趙竑:「東半部地區基本上都有豪雨以上的一個降雨出現,特別是在宜蘭以及花蓮縣的山區,特別要留意有機會來到大豪雨以上的一個降雨。」
 

宜蘭、花蓮雨勢驚人要嚴防土石流,南澳鄉冬山鄉紅色一級警戒,大同鄉和蘇澳鎮黃色二級警戒,而花蓮秀林鄉也是一級警戒,有專家提醒這是東北季風的異常降水事件,因為過去雨勢很少這麼大,國慶連假第一天雨最多,宜蘭、花蓮大豪雨,北海岸、大台北有大雨或豪雨,而週日雨勢稍減,剩宜蘭、新北有局部大雨,到了國慶日當天,全台降雨緩和,但風力會增強。

圖/TVBS

今年國慶煙火在嘉義故宮南院施放,活動地點在太保,當天下午27度傍晚掉到23度,降雨機率10%,吹北風,提醒南邊和西南邊下風處,要避開這兩個地方才不會影響看煙火,三天連假中南部天氣好,但北部東部下大雨,開車上路也得特別留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下雨#宜蘭#花蓮#國慶連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761

0.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