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陽金公路又封! 擎天崗3天累雨量逾1600mm


發佈時間:2022/10/17 20: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7 20:35

豪雨襲擊北台灣,尤其是在陽明山上的擎天崗,24小時雨量超過8百毫米,截至今天(17日)下午五點為止,累積雨量更超過1千6百毫米。不僅造成土石流災情,就連陽金公路部分路段,都因路面裂開、凹陷,暫時無法通行。

圖/TVBS

 
路面挖出一個大洞,湍急的水流當中,挖起整根樹木,若不清除整條水溝,水就會一直往路面噴。

作業人員:「就那個塞住啊,水溝裡面有樹枝,大...大樹枝都流進去,現在整個把它疏通,(否則)會堵塞啊。」

等雨停不是辦法,工程人員乾脆冒著大雨搶修,更何況前一天,就在陽金公路與中興路,交叉口一帶發生的土石流,路面遲遲無法清空。

 
圖/TVBS

休旅車陷入泥淖動彈不得,而坐在車上的還是正在勘災的當地里長。

台北市湖田里里長曹正昌:「我先拍警車我們派出所所長車子,我說趕快跑趕快跑,結果他油門一加他跑了,結果我來不及,我要開我車門的時候,泥流已經到我的腳邊了。」

好在沒有翻覆,但回想起當時還是心有餘悸,里長當了12年遇到這種情況,還是頭一回。

圖/TVBS

記者葉豐瑋:「致災性的大雨,在陽明山上釀出不少災情,除了土石流之外,在陽金公路靠近馬槽橋這一帶,馬路直接裂成兩半,甚至還有路面凹陷。」

附近居民:「這都很好的路啊下雨天啊,颳颱風(問題)都不大啊,那我就不知道以前都沒這樣。」

拉起封鎖線,熱心民眾主動協助指揮交通,整條通往金山的路從這就過不去,氣象局統計24小時內,陽明山雨量驚人,特別是在擎天崗844豪米的降雨量,另外溪山里竹子湖,分別累積了368、288豪米雨量,3日加總更突破1千6,讓兩度搶通又封閉的路段,短時間想通也通不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土石流#豪雨#颱風#交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3

0.0907

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