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週末飆30度!北部「這天」氣溫驟降 2地區防雨神報到

實習編輯 闕若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1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1 19:16
週日(13日)北海岸至東北部將陸續有些短暫陣雨機會。(示意圖/TVBS資料照)
週日(13日)北海岸至東北部將陸續有些短暫陣雨機會。(示意圖/TVBS資料照)

因為受到偏東風到東南風的關係,今(11)日台灣天氣大致穩定,但北部地區雲量還是稍微多一些,其餘地區皆是可以見到陽光的好天氣。此外,也因為偏南風的關係,中午各地氣溫都偏高,感受較為悶熱。東部由於水氣還是多了一點,雖然上半天有陽光露臉,但下半天雲量增多轉陰並有些短暫陣雨,雖然說降雨還是比較廣泛,尤其是宜蘭地區,但整體的累積雨量不多,為大雨等級以下。
 

早出晚歸仍須注意溫差大。(圖/翻攝自臉書 天氣風險 WeatherRisk)

 
週六(12日)各地天氣大致為溫暖晴朗的天氣型態,因東南風影響,各地氣溫炎熱,局部沿海空曠或近山平地區受輻射冷卻影響可再低個1-3度。西部將持續為較晴朗穩定的天氣,但這種天氣型態亦留意晨間有些局部霧或靄發展影響能見度的機會,半部今天水氣將逐漸減少,儘管仍有些短暫陣雨機會,但範圍都變的較為零星影響不大了,甚至週六至週日上半天將有望轉為晴時多雲的好天氣。午後深山地區則會出現零星陣雨,但全台各地仍須注意日夜溫差,早出晚歸的民眾要記得添加外套。
 
週日(13日)下半天將會變天。(圖/翻攝自臉書 天氣風險 WeatherRisk)

週日(13日)時,新一波東北季風來襲,冷空氣再度增強,因此北台灣的白天高溫回升的幅度會少一些,且下半天迎風面的北海岸至東北部將陸續有些短暫陣雨機會,下週一(14日)大台北地區至東部會轉為陰雨的天氣,週三(16日)才開始有些減弱的跡象,迎風面的降雨才有逐漸趨緩趨勢。北、東部多是由於陰沉降雨天氣,全日氣溫偏涼些,跟這幾天的高溫有比較大的降轉差距。不過桃園以南的地區影響就漸小了,大多可以維持晴時多雲的天氣外,亦無顯著降溫,為白天有點暖而夜間略涼的天氣型態。
 
北部地區高溫為31度、低溫為21度,但因冷空氣再度增強,下週一高溫將跌至23度,低溫影響並不大;中部地區高溫為31度、低溫22度,影響並不大;南部地區高溫為29度、低溫為24度,氣溫上跟中部較類似;東部地區高溫則是29度、低溫22度,下週一也將會出現溫度變化,高溫降為26度。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臉書粉絲專頁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天氣風險#天氣#降雨#氣溫#溫差#陽光#東北季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833

0.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