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沉浸式體驗! 谷關八仙山能「爬山、泡冷泉、賞景」

記者 許祐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1 17: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1 20:18

台中隱藏版景點,就在谷關八仙山,有山友挑戰「谷關七雄」,也有適合小朋友的活動,包括住小木屋、泡冷泉,山下還有溫泉街,充滿濃濃日本味。

圖/TVBS

 
順著溪水聲來到谷關,八仙山森林遊樂區,這條是十文溪小瀑布山中秘境是網美打卡景點。

森林遊樂區導覽員方春憲:「靠近瀑布的地方,負離子就多入園的時候先來這裡走走吸收負離子,然後呢再到森林裡面去吸收芬多精。」

十文溪水質清澈景色優美,旁邊群山環繞身在樹林可以釋放壓力。

 
記者許祐祥:「園方考慮到十文溪,要保留天然地貌,而遊客又想玩水特別接了這個親水區,讓民眾能夠泡泡腳戲水消暑,同時體驗小型瀑布的感覺。」

不管大朋友小朋友,只要天氣出太陽,親水區就有遊客來場「沉浸式體驗」。

遊客:「(從哪裡來?)台北,非常值得來非常推薦,很放鬆然後空氣非常非常好,(感覺就像是)年輕了2、30歲。」

順著步道山友可以享受森林浴,八仙山保留原始山林,一年四季有櫻花盛開,或者是夏天螢火蟲季。

森林遊樂區導覽員方春憲:「在這邊坐著,其實就可以欣賞到很多的螢火蟲在左右飛來飛去了,還有台灣特有種藍腹鷴出沒。」

除了自然景觀,還有民眾最愛的小木屋。

圖/TVBS

屋外就有冷泉適合小家庭出遊放鬆,屋內飄著木頭天然香味兩間臥室加上衛浴、小型客廳應有盡有,充電完再爬山還有歷史遺跡。
 

遊客:「芬多精很多,精神很好越走越有精神,不會覺得累。」

八仙山上這個火車意象,還原日治時期山上運木材下山是活教材,加上老照片對比差異,山下遊客用餐區以前曾是火車站。

森林遊樂區導覽員方春憲:「綠色走廊就上面這一塊,我們剛剛就是講這一塊,然後這是以前的火車站的位置。」

八仙山也是台中谷關七雄之一山友爬完,下山轉個彎就是溫泉街。

圖/TVBS

 
明治溫泉老街一旁大型燈籠街道充滿濃濃日本風,另一邊是一整排繪馬,讓遊客寫下願望;200公尺的階梯步道體驗偽出國,再往前走就是吊橋,民眾散步走走停停,谷關一日遊畫下完美句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八仙山#谷關七雄#台中#遊客#谷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789

0.2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