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資源班學生食品安全地震速報427地震快閃市集發霉喵喵0427地震二伯地震
  • 搜尋:

    結果共656筆

  • 美爆缺工潮! 雇主高薪搶人 釀物價油價雙漲

    美國拜登政府力拚經濟重啟,但短時間之內,各行各業都動起來,卻爆發缺工潮,因為在疫情期間很多人被迫轉行,老闆現在只能貼出徵人啟事,而大多由留學生或海外移工填補的餐飲業,因為簽證受理緩慢,根本沒人上門應徵,最慘的莫過於美國農民,墨西哥移工也進不來,大量的作物再度泡湯,不過經濟學家也警告,這種粥多僧少的怪象,會迫使雇主花更多錢搶人,這些勞工成本最後誰吸收呢?恐怕還是消費者。
    2021/04/29 19:52
  • 台南人激推的「10大鹹粥」 用料新鮮澎湃抓住饕客味蕾

    台南人的小確幸就是用一碗熱騰騰的鹹粥開啟一天!來看最受熱議的鹹粥是哪幾間呢?用鹹粥開啟你的一天!
    2021/04/24 12:28
  • 回家途中吃鹹粥職災不賠? 老翁女婿花三年找地圖翻案

    台南60幾歲的陳姓老先生,大夜班下班回家途中,多繞路吃了一碗鹹粥出了車禍,一度無法獲得職災給付,最後法院卻判他勝訴,原來他就讀法律研究所的女婿,花了三年蒐證,才透過地圖來證實不影響回家的正常途徑,沒想到司法院在臉書分享討論,意外釣出不少縣市首長歪樓,留言推銷早餐。
    2021/04/14 20:13
  • 台南人小確幸!大夜下班吃鹹粥車禍獲賠 法官:北部人不懂

    台南有一位66歲男子,上完大夜班以後,回家路上繞去永康區的兵仔市場吃早餐,卻意外發生車禍骨折住院,後來他向勞保局申請職災給付,卻被拒絕,因此提起行政訴訟告上法院。法官認為,他是長年住在台南的長者,吃傳統美食鹹粥,是台南人一天的小確幸,判男子勝訴。
    2021/04/13 20:23
  • 輕忽這些事「高膽固醇血症」找上門 醫:加速血管老化!

    近幾年來許多年輕族群,突然因為心臟疾病導致猝死案件,層出不窮,其中是高膽固醇血症增加動脈阻塞風險,嚴重還可能導致死亡。所謂「高膽固醇血症」,簡單來說就是長期膽固醇過高,容易造成動脈粥狀硬化,血壓升高,增加動脈阻塞風險,該如何預防,帶您來看!
    2021/03/22 22:00
  • 車禍測出酒精反應 女駕駛喊冤「吸電子菸」導致

    新北市新莊一名女子駕車返家途中,於中華路路一段、公園路口與小貨車發生擦撞,雙方無人受傷,到派出施行酒測時,女子酒測值超標,不過她堅稱當日因身體不適,僅食用粥及感冒藥,懷疑是吸食電子菸造成,值勤員警聽聞後詫異表示,因吸電子菸導致測出酒精反應還是第一次聽到。
    2021/02/27 11:55
  • 鮮魚「弱」是賣啥 阿伯擺攤招牌錯字反爆紅

    遇到看不懂的字,只能有邊讀邊,沒邊念中間!不過台東鯉魚山下,最近多了一攤,招牌上寫著大大的「鮮魚弱」三個字,讓人看得是一頭霧水,原來是老闆年紀大了識字不多,把鮮魚粥的粥給寫錯了,而其他菜色也有一些錯字,像是煮玉米的「煮」跟拌麵的「拌」,引起民眾熱烈討論。
    2021/02/25 18:32
  • 就是愛台味! 珍珠奶茶店熱銷鐵觀音茶粥

    因為疫情使得外帶、外送生意非常好,日本現在因為天氣冷,所以營養又熱呼呼的粥品就成為人氣首選,而且只要是加上台灣兩個字就特別受歡迎,像是有東坡肉跟榨菜的「大台灣粥」,或者是使用鐵觀音茶湯做成的茶粥,一推出就擄獲了日本人的味蕾。
    2021/02/01 17:46
  • 林瑞陽盛粥「少女下跪卑微領」惹議 員工曝真相:應該的

    擁有「台灣第一小生」之稱的林瑞陽,2010年與女星張庭結婚之後,夫妻倆不僅投資房地產還自創保養品牌,據悉身價高達300億元人民幣(約1298億元新台幣),隨著名氣水漲船高,林瑞陽一家時常登上新聞版面,近日又因為女員工下跪領粥的影片引發熱議。
    2021/01/26 17:27
  • 攤車、貨品亂擺! 粥品公司遭控「占道」公審

    新北市一處商辦大樓,有業者爆料,知名連鎖粥品公司,把原料、設備堆放在公共空間,覺得非常困擾,就算有公告,還是沒改善。實際前往大樓,如今雜物都幾乎清空,管理中心說,是爆料業者先勸導不聽,才會演變成大家一起亂擺,如今大樓內部事情外流,也硬起來要所有人都改善,否則不排除向主管機關通報!
    2021/01/20 19:16
  • 缺原料加寒流 暖包供不應求「過年前都難買」

    寒流一波接一波,溫度下探10度以下!防寒小物像是暖暖包就大缺貨,有民眾跑了好幾家都買不到。國內生產暖暖包的龍頭業者,光上周出貨就達到過去1個月的量,但依舊供不應求,目前廠商16條產線全開趕工,但還是僧多粥少,推測到農曆過年前要買到暖暖包都很難。
    2021/01/11 19:16
  • 胃痛「吃稀飯」更慘!專家公開顧胃菜單 4大地雷千萬別碰

    胃食道逆流長期困擾許多民眾,一名男子就因此戒掉最愛的「吃咖啡配蛋糕」盼舒緩症狀,孰料習慣改變後胃酸倒流竟變本加厲,嚇得他趕緊求診想揪出真正的凶手。後來營養師李婉萍發現,「吃稀飯」竟是造成病情惡化的主因,她提醒,患者一餐之中最好先吃蛋白質食物,同時公開「顧胃菜單」讓大家吃得營養更健康。
    2020/12/19 19:38
  • 嬰幼兒吃粥安全與否 農委會、消基會籲食藥署說明

    消基會驗出4件米製副食品鎘含量超出嬰幼兒標準,但符合一般食米標準,引發輿論關注滿周歲後吃熬粥安全與否。農委會說,須由衛福部食藥署說明;消基會也建議食藥署說明。
    2020/12/16 15:34
  • 為撿萬元墜崖40天 男「靠喝溪水續命」點餐想吃雞腿飯

    新竹一名37歲邱姓男子上月6日騎機車闖入中橫便道,被管制人員攔下棄車後,疑似跳下百米深懸崖,卻在失蹤40天後奇蹟生還!一名獵人昨(15)日上山打獵時意外在一處廢棄電廠涵洞發現男子,但他奄奄一息還暴瘦近20公斤,警方緊急將他送下山治療。據悉,邱男到院後頻頻喊餓,吃了雞腿便當和清粥小菜,他還表示這段時間自己都靠喝溪水度日。
    2020/12/16 10:03
  • 飲食清淡才是王道? 專家曝:罹肌少症、提高死亡率

    不少長輩的日常飲食以蔬食為主,或是因牙口不好只喝粥或湯品,如果又缺乏豆類攝取,就很容易導致蛋白質攝取不足。郭柏良強調,長期缺乏蛋白質會導致肌肉量流失,提升罹患肌少症的風險,還容易出現頭髮枯黃、皮膚乾癟、抵抗力下降、血壓降低、心跳過慢、水腫等問題。
    2020/12/08 11:26
  • 蟹季奢華宴! 帝王蟹海鮮粥vs.南洋香辣紅蟳

    秋天吃蟹最肥美,但只單純吃蟹有人又覺得太低調,有酒店把紅蟳用香辣拌炒、或是做成義式燉飯,有餐廳更把整隻帝王蟹,放到粥上成為名符其實的海鮮粥,為了讓饕客能吃到多種蟹肉料理,還把大閘蟹一蟹3吃,另有烤蟹腳、和蟹膏肉茶碗蒸,讓迷戀蟹味的饕客吃好吃滿。
    2020/11/14 19:48
  • 蔬菜根部千萬別丟 專家親曝「營養精華」:鮮味提升

    又要變天了!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周五晚起至下周一,北台灣低溫下探16度左右,台南以北及東半部地區低溫僅18至21度,高屏也只有22度。冷冷的天氣來碗粥或是湯麵,都能讓身體暖呼呼,而好吃的訣竅就需要有「美味高湯」。
    2020/10/29 16:16
  • 日「珍珠熱」退燒 台手搖飲品牌賣熱湯吸客

    台灣一家手搖飲料店,進軍日本市場已經五年,展店90家。但最近日本人「珍珠熱」降溫,日媒報導,業者因此開發多元產品,不只賣茶,還加賣咖啡和果醋,現在更搭上秋冬季氣溫驟降,推出雞湯、粥品等新菜單,成功吸引日本消費者上門。
    2020/10/28 19:36
  • 吃火鍋「飯倒湯裡」2店員圍觀狂瞪  內行曝:害他加班

    小火鍋是台灣人3餐最典型標配,沒想到1個小舉動,可能會增加員工辛苦。一名男子吃火鍋期間,把半碗飯倒進鍋裡煮,豈料2名員工臉色瞬間一臉鐵青跑過來圍觀,並且臉臭地走了,讓他開始不禁懷疑是自己是不是變成奧客了。
    2020/10/23 18:18
  • 瘦身聖品燕麥片、麥片分不清? 專家曝:4類人千萬別碰

    燕麥可說是近年來最夯的「減肥聖品」之一,不只能增加飽足感,促進腸胃蠕動,更能降低膽固醇、高血壓、高血脂和糖尿病等慢性疾病,許多水水都把它當成早餐,連鐵肺女王鄧紫棋都是燕麥粥早餐的大粉絲。但是大家常說的燕麥跟麥片,你分得清楚嗎?究竟哪種最健康?
    2020/10/15 12:44
  • 超級穀物控醣效果好 營養師:用燕麥粥取代白米飯

    常常聽到的超級穀物像是燕麥、藜麥、奇亞籽、糙米等等,因為富含維生素礦物質,以及膳食纖維,營養價值高,想要減重的人,每天的其中一餐可以將白米飯替換成全穀類的食物,不僅如此,還能降低血糖、血脂,降低罹患糖尿病的風險。
    2020/09/28 23:06
  • 「生吐司」究竟紅什麼!?業者:吃法多元且口感鬆軟

    來自日本的「生吐司」,在台灣街頭引起浪潮,不少民眾排隊瘋買。到底生吐司和一般吐司有什麼不同?《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透過視訊連線給天成飯店集團六國麵包坊主廚陳中平,他表示生吐司和一般吐司最大的差別在於,生土司不加雞蛋,麵粉採用有「流淚麵粉美名」的凱薩琳麵粉及天然酵母魯邦種再加上池上米熬製成粥才能製作完成,製作過程非常繁瑣,平均需花七個小時才能完成。吃起來的口感柔軟不帶酸味。至於生吐司風潮會不會引爆所謂的蛋塔熱潮,風行過後就慘敗收場?他表示,台灣民眾對於吐司依靠非常重,所以不擔心生吐司熱潮會像「蛋塔效應」一樣,以及隨著業者對生吐司口味以及吃法上做出改良跟特色,可加蜂蜜、鮮奶油等,多元化的吃法,讓生吐司在台灣飲食圈中已站穩腳步。
    2020/08/11 17:47
  • 當心黑心油!吞下肚恐致癌 劣質回鍋油辨認大解析

    日前在高雄楠梓一間自助餐廳,遭離職員工踢爆,長期使用劣質回鍋油,而且都不更換,外觀已經變黑,大量冒煙還有油耗味,專家分析,這種油吃下肚,很容易致癌,該店家已經遭到高雄市衛生局稽查不合格,要求限期改善,其實劣質的回鍋油有很多辨認方法,包含用專業方式檢測,以及外觀辨認,初步的判斷,可以讓民眾先有警覺,避免把劣質油吃下肚。
    2020/08/01 00:45
  • 蚵仔煎太紅!越籍違法主廚聞名 專勤組逮人

    高雄梓官區有一家知名海產粥店,除了一盤50元有15隻鮮蝦聞名之外,蚵仔煎更是許多老饕的最愛,結果太有名了,連移民署專勤組都上門,原來主廚是越南籍失聯移工,這名越南主廚當時還正忙碌的煎蚵仔煎,一知道要被逮,當場傻眼,老闆沒了手藝好的主廚,還要挨罰15萬元。
    2020/07/20 12:28
  • 疑互看不順眼!吃粥揮拳 反揮遭持刀猛刺

    互看不順眼,爆發流血衝突!新北市一名李姓男子凌晨三點多,跟朋友到汐止車站周邊知名鹹粥店吃消夜,正好碰到七名男女準備離開,其中一個人跟李姓男子爆發口角,李姓男子追上去揮拳,反遭對方拿刀刺傷右大腿跟背部,警方鎖定嫌犯查緝。
    2020/07/20 12: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