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缺原料加寒流 暖包供不應求「過年前都難買」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吳東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1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1 20:02

寒流一波接一波,溫度下探10度以下!防寒小物像是暖暖包就大缺貨,有民眾跑了好幾家都買不到。國內生產暖暖包的龍頭業者,光上周出貨就達到過去1個月的量,但依舊供不應求,目前廠商16條產線全開趕工,但還是僧多粥少,推測到農曆過年前要買到暖暖包都很難。

圖/TVBS

 
一片片暖暖包封膜包裝,寒流接力報到,廠商16條產線全開趕工,依舊供不應求。

業者黃雋盛:「一般來講我們整個冬天(4個月),生產的數量大概是5、6百萬片,但我們上禮拜暖暖包就供應120萬片到市場。」

以這家本土業者來說,生產加代工,在國內市售暖暖包,市占率達7成,以往國內外出貨比,是國內1國外9,現在出口全部喊卡,全部供應國內需求,光一個禮拜國內出貨量,就已經120萬片,達過去1個月的銷量。

 
業者黃雋盛:「像原料的供應國日本跟印度,都非常短缺的情況,所以才造成台灣暖暖包大缺貨。」

圖/TVBS

業者透露,受疫情影響,原物料本來就缺,加上天冷需求量大增,才造成近期市售暖暖包大缺貨,業者也說,暖暖包銷量一向是看天吃飯,若預估是暖冬廠商就會提前降價,以某進口品牌來說,原本一袋10片129元,會降到89元一袋,反觀供貨吃緊,單片原價15元,2016霸王級寒流時,還曾漲到25元,漲幅近6成。

而近期,寒流一波接一波,頻繁出現10度以下低溫,業者也注意到,民眾使用習慣改變。

業者黃雋盛:「早期暖暖包大概都喜歡24小時,消費者現在慢慢習慣我打開就要熱,甚至我希望他的溫度符合我的期待。」

圖/TVBS

高溫暖暖包除了溫度達70度,調整鐵粉、活性碳等配方,讓氧化速度加快,加熱只要10分鐘,還有療癒造型。

記者吳軒彤:「我手中的是常見的暖暖包、方方正正的,但現在有種暖暖包他是貓狗的造型,而且還有4種表情包。」

 
低溫襲台抗寒暖暖包大缺貨,業者預估一直到過年,都會特別難買,民眾得有心理準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暖暖包#供不應求#缺貨#寒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7

0.0542

0.1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