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噁心地震台灣天氣統測國家警報酒吧地震速報花蓮6.1強震台北景點七寶媽
  • 搜尋:

    米飯 結果共450筆

  • 吃白米飯長大的和牛 油脂清爽肉味更加濃郁

    日本A5和牛的滋味,應該不少人都品嚐過,其實在神奈川縣還有一種「葉山牛」,因為是吃白米飯長大,所以油脂更加清爽有甜味,煎出來的牛排不僅香味四溢,也帶著與其他和牛不一樣的滋味,只是目前葉山牛產量還不多,想吃得到當地才能夠大口吃肉。
    2019/05/31 15:51
  • 有家族病史的他靠「一碗飯養生術」 至今未得糖尿病

    台灣有位愛吃米的醫師,堅持天天三餐吃白飯。打開他的臉書,每天早、午、晚都能看到他吃了什麼,只是無論菜色如何變化,始終不變的是一定有碗米飯。「養生的不二法門就是吃白飯,白米也是五穀類中最好吃的!」醫師更打趣的說,「如果你看到哪一餐不是吃飯,就是遇到『主婦休日』!」
    2019/05/10 15:31
  • 牛丼裡沒有白米飯 日本國民美食新風貌

    「又快、又便宜、又好吃」的牛丼,是日本國民美食。不過這幾年日本吹起健康熱潮,許多人不喜歡吃白米飯,也讓牛丼業者找上健身業者合作,推出沒有米飯的牛丼,提供低糖、低熱量的健康選擇。
    2019/05/09 13:53
  • 不吃澱粉才能減肥? 專家駁:想要不復胖就得吃飯

    【康健雜誌報導】呷飯會肥?糖尿病患者不能碰澱粉?關於吃飯的2大迷思,專家一次破解。
    2019/05/04 14:54
  • 吃米飯有助遠離肥胖? 最新研究這樣說...

    研究指出,多吃米飯可能有助於預防肥胖。專家發現,遵循以米飯為基礎的日式飲食或其他亞洲飲食模式的人,比那些生活在白米消耗量低國家的人,較可能遠離肥胖。
    2019/05/02 10:12
  • 直擊!農地缺工 鋌而走險聘逃逸外勞苦撐

    你吃的米飯蔬菜,現在面臨重大危機,台灣農業縣市缺工,很多都是老人家在撐著,人力不夠,農民只能鋌而走險聘請非法外勞,否則田地就會荒廢,多年來,政府一直以「會影響本地勞工就業」,不肯開放農業外勞,但真的有足夠的本勞願意做嗎?TVBS採訪團隊,直擊農地黑工現況,揭露無奈的缺工悲歌。
    2019/04/20 22:48
  • 顛覆傳統義大利披薩 米飯海苔做壽司披薩

    大家對義大利披薩的印象不外乎是番茄醬、臘腸、起士等配料,剛出爐的披薩香氣十足,但很燙。美國紐澤西州的一名廚師,創意十足,用壽司飯代替餅皮,做出很有特色的壽司披薩。
    2019/04/11 18:54
  • 天天吃地瓜、紫米飯仍便祕 「30顆糞石塞爆」醫驚呆

    現代人生活忙碌,飲食不正常,許多人認為多吃高纖食物能有助於排便順利,但卻有一名50歲婦人吃太多高纖食物,反而便秘,經過詢問才知道,原來婦人天天吃地瓜、紫米黑豆飯等食物,以為可以幫助腸胃蠕動、排便順暢,沒想到卻適得其反。
    2019/03/14 18:49
  • 日稻米界王者復活 「魚沼越光米」特A級認證

    愛吃米飯的民眾,一定都聽過日本「越光米」,「日本穀物檢定協會」每年都會進行稻米評選鑑定,農民辛苦耕種,都想獲得最高品質的「特A級」,因為「特A級」不只是品質保證,還代表市場,稻米界王者,新潟縣「魚沼米」,去年首度失去特A光環,今年如願摘下「特A級」,宣告再度復活。
    2019/02/28 17:05
  • 網友質疑稻米賤賣大陸 農委會否認:誤導視聽

    農委會日前公布去年稻米出口達6385萬美金,是農產品成長第三高。不過農業粉絲專頁發文指出,去年賣到中國大陸的米,一公斤只賣11.6元,是遠低於其他固定援助國家的30多元,難道是把生產過剩的米賤賣給中國大陸嗎?不過農委會農糧署跳出來否認,強調出口米的報關價依照新舊品質本來就有不同,況且外銷的米皆是公開招標,賣到哪個國家是出口商自行決定。
    2019/02/19 22:53
  • 日童比台灣高 近兩年差距拉大至2公分

    根據統計,同齡孩子身高,台灣比日本矮,近兩年,13歲孩童相差更達到2公分,醫師分析,由於日本規定,學校提供飲食中,一定要包括鮮乳,重要程度如同米飯,反觀台灣孩童,鮮乳攝取量普遍不足。
    2019/02/13 10:09
  • 市府流行「國瑜套餐」 麵疙瘩加市長特調

    高雄市政府11樓的公務餐廳,最近常有人點「國瑜套餐」,這裡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有北方人愛吃麵食,也有南方人喜愛的米飯,韓國瑜市長,推薦有嚼勁的什錦麵疙瘩,另外有一家咖啡廳,韓市長也常去喝拿鐵提神,這杯極品拿鐵,也因此被改名成市長特調。
    2019/01/30 18:15
  • 淡水夾娃娃機擺「陸豬肉品」 立即下架銷燬

    台灣積極防堵非洲豬瘟疫病進入,但新北市淡水區卻有夾娃娃機,放置大陸的豬肉食品供民眾夾取,新北市非洲豬瘟災害應變中心會同動保處前往查緝,現場發現「梅干扣肉飯」、「家常豆腐飯」、「火鍋米飯」、「紅燒牛肉飯」、「羊肉湯火鍋」等5樣內含豬肉成分商品。當場要求業主下架商品並帶回銷毀。業者後續將面臨新台幣3萬至300萬元罰鍰。
    2019/01/20 23:35
  • 快訊/淡水夾娃娃機擺「陸豬肉品」 最重恐罰300萬

    台灣積極防堵非洲豬瘟疫病進入,但新北市淡水區卻有夾娃娃機,放置大陸的豬肉食品供民眾夾取,新北市非洲豬瘟災害應變中心會同動保處前往查緝,現場發現「梅干扣肉飯」、「家常豆腐飯」、「火鍋米飯」、「紅燒牛肉飯」、「羊肉湯火鍋」等5樣內含豬肉成分商品。當場要求業主下架商品並帶回銷毀。業者將面臨新台幣3萬元至300萬元罰鍰。
    2019/01/20 23:14
  • 日本進擊創意飯糰 業者要拚2020東奧財

    日本拚2020年東京奧運的同時,餐廳業者也動起來,近日東京出現了多款創意飯糰,包括用機器做出來的熱壓飯糰,還有只按壓三次,讓米飯特別柔軟的飯糰,而東京築地場外市場,也有正宗咖哩店研發的咖哩飯糰,美味讓人一口接一口。
    2018/12/31 17:56
  • 吃壽司「8大壞處」曝光 細菌吃下肚恐流產

    日式料理「壽司」肥美鮮甜的生魚片配上嚼勁十足的米飯,總讓人想一口接一口。不過由於壽司的材料,主要都以生的海鮮為主若一個不小心可能讓吃的人吃下滿滿的細菌。對此國外知名網站就整理出吃壽司的8大缺點,包括食物中毒、提高血糖和致癌等。
    2018/12/26 22:57
  • 白花菜取代米飯 日本「減醣飲食」新流行

    日本年輕女性,在過去一年掀起吃花椰菜的流行!原來他們把花椰菜和白花菜的頭部取下,作為白米飯的替代品,號稱這樣可以降低醣份和熱量攝取。不過營養專家卻說,3餐都吃白花菜,可能會造成注意力不集中,建議還是要搭配米飯食用。
    2018/11/30 17:21
  • 壽司硬如彈力球 飯店用餐民眾過敏險休克

    到墾丁知名的飯店吃自助餐,沒想到卻吃到就醫,有民眾說壽司米飯到硬到可以當球打,扔在桌上也不會散掉或變形,另外同行的人用完餐,不到10分鐘開始嘔吐,全身蕁麻疹,甚至還呼吸困難差點休克,飯店出面道歉說是烹調時疏忽時間的掌控。
    2018/11/27 20:37
  • 健康新吃法 均衡米食營養更多元

    受到西化影響,現代人飲食都過於精緻,例如很多人都是習慣吃白米飯,提供身體所需熱量。但其實精緻的白米,在加工過程中會流失許多營養素。衛福部每日飲食指南,就建議民眾應該攝取足夠的全穀物。而全穀物當中,又以糙米最為普遍。
    2018/11/21 09:00
  • 打造世界級美味米飯 日本調理炊飯鑑定士教你煮

    許多人從日本旅遊回來之後,總是對日本的白米飯念念不忘。致力於推廣如何煮出最美味又安心的飯,獲得日本調理炊飯鑑定士,這項高難度資格認證的林定三解釋,其實台灣和日本的米,品質都很優秀,吃起來感覺會有差異,關鍵在於煮飯方法的不同。想煮出一鍋好飯,從洗米開始就要留意許多小細節。
    2018/11/20 09:00
  • 雲林拚戰!藍拍滷肉飯行銷 綠再打政績牌

    雲林虎尾小吃店,因為力挺韓國瑜,也推出一元滷肉飯,就連縣長候選人張麗善,也搭上這股滷肉飯風潮,在臉書自拍影片,介紹滷肉飯要好吃的祕訣,就是使用雲林的醬油,豬肉跟米飯;而尋求連任的李進勇,似乎也很有默契地PO出長青食堂的施政政績,不僅民以食為天,就連拼選戰,吃也成為重要的一環。
    2018/11/17 12:39
  • 健康養生風興盛 電子鍋煮飯號稱可減糖33%

    養生健康風起,不少人相當重視米飯的烹煮方式,現在新推出一款號稱可以減糖百分之三十三的電子鍋,原理是煮飯過程中,把含糖水排出,再利用少量水將米蒸熟,而另一種IH電子鍋,則是利用電磁受熱的方式煮飯,可以把較難煮熟的糙米飯煮到好吃,即使價格比傳統電鍋多一個零,還是很受到歡迎。
    2018/10/25 20:11
  • 台東人從小吃到大!  炸荷包蛋液淋上紅麴飯

    今天的巷弄內呷早起帶您到台東。有一家開了40多年的早餐店,從攤商賣到店面工法和價錢都一樣,吃的竟然是米飯淋上平均發酵30天的紅麴甜酒醬,再搭配用炸的荷包蛋,重點是炸下去蛋液還能不熟,讓很多台東在地人從小吃到大,愛上甜鹹搭配米飯入口的滋味。
    2018/10/04 08:17
  • 米其林摘星餐廳 料理首重食材、米飯

    今年三月,第一屆台北米其林指南公布摘星名單,20間餐廳摘下24顆星,如何繼續維持星級美譽,食材料理最為重要,米其林主廚野村裕二秉持對日本料理的執著及對米飯的高標準,持續獲得顧客正面評價。
    2018/10/03 12:25
  • 扯!幼稚園餵孩童「過期食品」 家長抗議卻遭逮捕

    這也太離譜!大陸安徽蕪湖傳出兩家幼稚園給孩童吃「餿食」,米飯都已發霉生蟲、雞腿也臭酸腐爛,餵給孩童的都是各種「過期食品」,甚至有9名幼童的家長帶孩子到醫院檢查時,發現「腫瘤指數」竟超標,讓心疼的家長紛紛站出來抗議,不過卻遭到警方逮捕。
    2018/09/25 13: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