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牛丼裡沒有白米飯 日本國民美食新風貌


發佈時間:2019/05/09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9 13:5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又快、又便宜、又好吃」的牛丼,是日本國民美食。不過這幾年日本吹起健康熱潮,許多人不喜歡吃白米飯,也讓牛丼業者找上健身業者合作,推出沒有米飯的牛丼,提供低糖、低熱量的健康選擇。

碗公裡頭,滿滿的洋蔥和牛肉,這是日本的平民美食「牛丼」。不過從五月開始,大家對牛丼的印象,或許得翻轉一下

 

日本記者:「很清脆。味道是牛丼,嗯,不是米飯,而是脆脆的。」

脆脆的口感,很明顯,牛丼裡放的不是米飯!而是用生高麗菜絲來取代。

日本記者:「牛肉的味道還滿濃厚的,和很清爽的蔬菜一起食用,口感很清爽。」
 

吉野家常務董事:「雖然可以吃牛肉,但不太能吃米飯,最近開始聽到消費者這樣的反應。」

原來日本消費者,這幾年來的健康取向,讓牛丼不再是牛肉配飯。高麗菜絲版本的牛丼,熱量少了三成,醣份也減了八成,從原本的651大卡減少到430大卡,讓吃牛丼也能健康。

吉野家常務董事:「這項商品,未來一年我們承諾大家,會一直銷售。」

日本這幾年掀起的健康風潮,也吹向便利商店。

日本記者:「這邊的冷凍披薩,貼上了低糖值飲食的貼紙。炸雞塊也看得到標籤。」

低糖、低熱量,日本業者努力讓外食,可以兼顧健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牛丼#外食#低熱量#高麗菜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617

0.1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