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懷舊美味! 百年老店首創「檸檬蛋糕」飄香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7 15: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2 16:09
圖/TVBS
圖/TVBS

講到台中名產,許多人會想到太陽餅,而其實「檸檬蛋糕」,也是從台中發跡,這家老字號餅舖,已經傳承到第三代,老闆說,當初外公跟日本人,學習製作糕餅,獨創檸檬蛋糕,成為60年代流行的糕點,這傳統美味,持續飄香至今。

圖/TVBS

 
從烤箱內,拿出剛出爐的檸檬蛋糕。黃澄澄,飽滿的蛋糕,還差一個步驟,外層要裹上白巧克力,橢圓形的外表,乍看之下、就像是一顆檸檬。

包裝打開,飄出淡淡檸檬香氣,一口咬下,鬆軟口感,搭配外層微脆的巧克力,有著簡單、懷舊的美味,酸酸甜甜的檸檬蛋糕,這一賣,超過50年。

圖/TVBS

不少客人從小吃到大,指名要這一味,也有外國遊客遠道而來,一買就是好幾盒,因為這傳統美味,就從台中發跡。
 

店內牆上,擺設過往的老照片,上面的小男孩,就是老闆陳光傑,老字號餅舖,傳承到了第三代,當初外公、跟日本人,學習製作糕餅,獨創這款檸檬蛋糕,意外熱賣,成為60年代,流行的糕點,幾十年過去,陳老闆依舊講求手工製作,維持傳統做法,保留原味。

師傅把製作好的麵糊放入模具,進烤箱烤個十分鐘。

圖/TVBS

時間得抓得恰到好處,烤太久就怕蛋糕少了濕潤口感,包裝之前要先加速冷卻,平均一天製作1200顆,假日double,91年老店,人潮總是絡繹不絕。

即使仿間,有越來越多花俏的甜點,但依舊無法取代,這一顆檸檬蛋糕,傳承近百年的手藝,吃下一口,勾起了不少人的過往回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蛋糕#檸檬#太陽餅#傳統#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1

0.0752

0.2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