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東人從小吃到大!  炸荷包蛋液淋上紅麴飯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4 08: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4 09:30

今天的巷弄內呷早起帶您到台東。有一家開了40多年的早餐店,從攤商賣到店面工法和價錢都一樣,吃的竟然是米飯淋上平均發酵30天的紅麴甜酒醬,再搭配用炸的荷包蛋,重點是炸下去蛋液還能不熟,讓很多台東在地人從小吃到大,愛上甜鹹搭配米飯入口的滋味。

圖/TVBS

 
天還沒亮店裡已經忙得不可交,不只爐火,還有蛋下鍋後滋滋作響的聲音,這是老闆娘阿英,40年來始終如一的開店鬧鈴,清晨4點多就得把20多道配菜傳赫赫,因為老顧客馬上就要上門。

老闆娘阿英:「他從小就吃了,吃到現在這麼大了。」

吃上30、40年都不膩,馬上透過鏡頭帶您聞香,持續拌煮整鍋紅麴,雙眼緊盯,一刻都無法放鬆,因為一不小心就容易焦燒,而吸引顧客的還有這個主角。

 
圖/TVBS

可別小看這日常料理,蛋黃用炸的又要它不熟,老闆娘說撇步是選用鴨蛋,而且下油鍋5秒就要夾上來,紅麴、炸鴨蛋、配菜都到位,現在由在地記者教大家怎麼吃出「台東味」。

記者劉錦源:「從以前到現在,對台東人來說,把早餐吃飽是很重要的事情,就像這碗紅麴飯跟它的湯,通常是他們一天開始的動力來源,慢慢的流到紅色的紅麴飯上面,從視覺到感官上來講,都是非常令人喜歡的!」

從天還沒亮就來的熟客,到太陽升起後的每一位,點的都是標準套餐,帶有甜味的紅麴淋上白飯配顆蛋再來碗酸瓜湯。

圖/TVBS

顧客vs.記者:「從小吃到大了,好吃然後又吃了有體力。」

老闆娘阿英:「紅麴本來就是跟米一樣,一粒一粒,它是發酵食品啊,它是發酵品你等它發酵它就有獨特的香味。」

如今賣到第二代,堅持紅麴發酵30天才能料理,價錢也都沒變,老闆娘每天得洗2大鍋的米才夠賣,就算從原本巷仔裡的攤販變店家,還是用滿滿「紅麴肉」,讓台東人早餐吃飽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炸荷包蛋#紅麴#早餐#半熟蛋#台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9

0.1408

0.3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