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花菜取代米飯 日本「減醣飲食」新流行

記者 郭展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30 17: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30 19:53

日本年輕女性,在過去一年掀起吃花椰菜的流行!原來他們把花椰菜和白花菜的頭部取下,作為白米飯的替代品,號稱這樣可以降低醣份和熱量攝取。不過營養專家卻說,3餐都吃白花菜,可能會造成注意力不集中,建議還是要搭配米飯食用。

示意圖/TVBS

 
把維持體型,當成人生志業的日本女性,現在流行吃些什麼?

餐廳裡大火快炒的,是梅干炒飯和泰式打拋雞,只是餐點裡用的食材卻不是白米飯。

餐廳廚師:「有很多消費者來詢問,我想應該很受好評。」

 
其實不只這家餐廳,就連知名咖哩連鎖店都開始提供,只有一小球白飯的日式咖哩。

餐飲業者:「我們從研發低醣份的商品開始,包括在乎健康,卻還是想吃咖哩的消費者,希望能讓他們享用咖哩,才開始研發。」

把白米飯的份量減少,這是因為日本人流行低醣飲食。只是為了獲得飽足感,餐飲業者竟然用白花菜來取代。

日本記者:「白花菜的口感,就是脆脆的感覺,因為花菜本身沒什麼味道,和咖哩非常搭。」

而且不只在餐廳,連在超市裡,也可以找到能當飯吃的冷凍白花菜。

日本記者:「請看這裡,有取代米飯用的白花菜,至於旁邊則是取代米飯的花椰菜。」

超市業者:「因為減醣飲食的健康療法,已經慢慢普及,所以作為米飯代替品的冷凍蔬菜,也可能會暢銷。」

 
原來相同份量的白米飯相比,白花菜的醣份只有25分之1、熱量也只剩10分之1,也難怪把白花菜當飯吃,會在日本掀起流行。

消費者:「作為白飯的替代品,能選擇白花菜的話,會想要試試看。」

消費者:「很健康的感覺,會想要吃吃看。」

雖然白花菜飯已經掀起流行,日本的營養師卻認為,光吃白花菜可不行。

日本記者:「3餐都把白米飯改為白花菜或花椰菜的飲食法,會造成無法集中精神、也可能容易煩躁。」

 
所謂物極必反,白花菜可以減少醣份攝取,只是依舊不能完全取代白米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減肥#減醣#白花菜#花椰菜#白米#低醣#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2

0.0853

0.2175